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娇离婚:冷血薄凉的年轻人,如何保持恋爱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娇离婚:冷血薄凉的年轻人,如何保持恋爱的能力?

2020-05-11 08:15:36 作者:耶雅亿 来源:耶雅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阿娇离婚:冷血薄凉的年轻人,如何保持恋爱的能力?

  很多人都为阿娇唏嘘,叹红颜情路坎坷

  毕竟,两年前,她才挽着赖弘国的臂弯,一脸幸福地步入婚姻

  自小丧父,母亲生下她时只有十八九岁。

  回想童年,尽是寄人篱下眼色漂泊生活

  妈妈工作赚钱,很少照顾她,改嫁又不能带着她,把她寄养在不同庭里,大角咀、沙田、元朗、牛头角、深水埗、旺角都住过。

  有的亲戚拿手关节敲她的头,阿娇回去和妈妈说,妈妈不

  父亲角色缺失,母亲的失职,让她从小自卑自我价值感非常低。每次开启一段恋时候,身边都会有人劝她“那个男人靠谱”。

  比如和陈冠希交往时,就有朋友提醒谨慎一点,和赖弘国宣布结婚时,更是一片反对声。她一头扎进去,直到头破血流,再继续重复下一个悲剧

  被问为什么答应陈冠希拍摄裸照,她说:“我不知道...可能是不想失去他吧。”

  明明不愿意,却仍用迎合,换得一点男方的垂爱。

  一句“好傻好天真”,被千夫所指。污化的罪名成为阿娇这辈子都很难走出去的阴影

  结婚时,阿娇还特意邀请圈内音乐人自己创作歌曲录制给赖弘国新婚礼物。她送各种东西给赖弘国,送到他不想要为止。帮他引荐各种资源,赖弘国自己也说“这辈子都报不了这个恩情”。

  在这一段婚姻中,阿娇还是跟以前恋爱一样——因为自卑,所以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一直在妥协。比如包包很贵,所以在买之前,都要观察赖弘国的脸色

  婚后不久,她和老公(现在的前夫)赖弘国参加了一档真人秀 ——《爸妈学前班》,本是秀恩爱狗粮节目,却被网友群嘲“俩人演得太尬”。

  无论是阿娇单独一人,还是与老公散步,或是与一群人一起,她都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双手交叉环绕胸前,似乎总想通过这个紧抱自己的动作,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是缺乏安全感表现拒绝他人靠近的自我防御动作,更多地是想保护自己。童年创伤,她变得容易受伤,谈了几段恋爱无疾而终,对关系产生怀疑

  阿娇承认,她对身边的世界充满不信任,不会轻易打开自己,很难融入别人。渴望被爱,所以总是不断付出、妥协、退让

  2女读者来信

  雅亿姐

  你好关注你有一段时间了,我原以为,把你的文章看看,就可以不断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该如何做。

  可是矛盾情感至今仍然无法被排解。我时常感觉自己冷血凉薄,很难维持一段关系,对待一些陌生人或者刚认识不久,感情深入的人,我可以很热心,但是和我相处越久,只要不经常见面,平常联系了,我能够立马割断牵挂

  我知道自己做事常常太规则化,让我最受伤的一句评价我爸说的,他说~情商太低了。自从他讲过这句话以后,我就越发觉得自己在家里像个陌生人了。我家四口人,除我爸妈,我还有一个妹妹,从小到大,我爸偏爱我妹多一些,我妈对我们都很好,不偏。

  在我大学之前,我爸妈还想要一个男孩。这算是农村传统思想吧。从上小学的时候开始,爸妈每天都早出晚归,所以我小时候需要学会做很多家务事,初中呢,爸妈希望我接受好的教育,所以去市里读的书。

  我先是上了市里的暑假班,寄住在堂爷爷家,呆了大半个月,我爸接送我各一次,从那以后我都是一个人来去的。到正式上初中以后,开始的大半个月,我每天晚上下晚自习都到小卖部打电话回家,哭的稀里哗啦的,很想家,我爸安慰我,说等放假就回家。开始每个周末都回家,后来家里快农忙了,让我不要回去那么勤,然后我就在周末去市里的堂姑家里呆着。

  我爸妈为了让我在亲戚家受待见些,每次来都带很多东西。可寄人篱下的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减反增。不过增加的还有我的独立能力。

  上高中后,第一年和同学租房子,第二年为了让我吃好些,开始每天的寄居生活(有时候我在想,真的很感谢上帝,如果没有祂的保守的话,我那时候可能就抑郁了)。

  上高中以后,老师管理没有初中严了,成绩越来越差,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接触到小说,这个事因为后来我爸刚给我充了100块钱的话费,不到一个星期就被他发现用完了,他才真正意识到我的状况。

  我妈后来来陪读,刚好我妹过来上初中(有时候我很难受,感觉自己永远是那个被顺带的人)。我妹六年级开始就有些叛逆了,初中更甚,而我一直到现在都当个乖乖女,因此,他们对她的关注一直比我要多。

  上大学以后,我慢慢放开了自己,闺蜜说我那时候转变很大,人也开朗了,走路不再是低着头身体前倾快走的那种了。嗯,非常高兴和她成为好朋友。大一找到信仰,但是大二才开始坚持聚会,有团契生活,真正认识这份信仰确是在大四快毕业的时候。

  毕业第一年,被表白,因着牧师教导,决定双方先彼此祷告,但未同意之先,弟兄直接打电话和他的一些朋友说我是他女朋友,其中一位姐姐问我,我才知道,觉得被侵犯了,又询问自己的一位属灵长辈,最后直接拒绝了他,之后弟兄得了抑郁症。

  我特别痛苦,因为我的拒绝,伤害了人家,然后不敢去教会,白天工作,晚上回去就哭。后来被告知,那位弟兄因为家庭的原因导致他的性格有缺陷,他初中喜欢了一位女孩,喜欢到大学,人家谈恋爱了,后来喜欢上一位姊妹,但被拒绝了,他觉得自己被欺骗了,再加上我最后也拒绝了他,就崩溃了。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很没用,不得人的喜欢,又把一切归结到自己的身上,越觉得对不起人家,陷入苦毒中。我又担说给别人听会使弟兄有损,所以没和自己的属灵伙伴说,但也因这事,让伙伴受伤害。

  后来那位弟兄病情控制住,又和我联系上。

  我觉得自己圣母似的,带着亏欠又答应互相祷告,等到我考研结束再说。最后当然是没在一起。现在想一想,觉得自己越发可笑。这让我非常受伤害,最终离开了那里回到家乡。

  回来家乡后,上帝很恩待我,去年上半年,以前大学团契里的一位弟兄和我表白,他家和我很近。我和他说了之前的事,他接受我的过去,我们成为了男女朋友。可能因为情商低,可能曾经受的伤害,或者其他原因,最后我提出了分手。

  我已经29了,很多情感问题还是处理不到位,与家人的相处也越来越表面化,不愿意谈心,也不知道如何说。家人给我介绍非基督徒,可我内心不接受。说到信仰,我爸不信,我妈不会祷告,我妹也不信。我想活出基督的样式,可我感觉力不从心,最近的灵修生活也感觉像交差。

  雅亿姐,我该如何全心交托天父呢?

  雅茹

  雅茹

  你好。很多童年创伤,往往是成年人的过错,最后却让孩子独自承受一生。

  比如明星阿娇,这种类型的女孩,很容易选择比自己条件差的男生。认为“他条件比我差,应该会更爱我、更疼我吧!”很容易在遇到男人一点点善意时,没有好好考察、了解对方,立刻开展一段恋爱关系。过后的相处摩擦中,却饱受挫折,患得患失。

  

  现实中,很多姑娘在职场上,不为钱愁,在各方面吊打男方。却依旧会在亲密关系中一再妥协,处于不平等位置。对此,我们需要去先去学习一种立界限的能力。一种了解自己需求的能力。并坚持寻求自己的需要与原则、坚定捍卫自己的立场。

  对你而言,走出原生家庭与“从小感觉父母偏爱妹妹”的引力是需要极大的力量的,主耶稣给了我们——接纳、耐心、信任。我们能不能也给自己?

  接纳你自己的状态,而不是去评判、责备。当然,责备原生家庭也是一种很伤害灵魂的行为。亲爱的,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尊重自己情商成长的节奏,而不是总觉得进步太慢,或者总定下各种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雅亿看来,你如今审视第一段感情经历觉得自己想个傻子,这就是进步啊!进步就是不断觉得3、5年前自己是个蠢蛋的过程。

  我们一直说信耶稣,信是一切的根基。但是,你知道?给出信任是最重要的。相信的力量异常强大,如果我们相信自己或对方一定能发生改变,那么我们才能传递这样的可能性。如果我们内心就认定“他(我)就这样了,改不了啦”,那么只会强化自己或对方的负面状态。

  信心即创造,当我们相信自己(对方)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慢慢地,为自己(对方)就会在我们面前成为这个样子。信心,是上帝工作的媒介,但是这个信心不是盲目乱信,而是熟读圣经话语知道你与对方的核心身份!

  亲,要学习放下过度期待,而不只是一味地对自己年迈的父母、未来的男友、自己内心的小女孩、进行索取、指责或者隔离。

  雅亿给你两个挑战:

  第一,学着做一个温暖的人。来信让我感觉你是一个理性又冷静的人,这样的人容易冷若冰霜。其实是怕受伤害,用冷漠的壳保护自己。怎么破?每天做一件温暖人(包括自己)的事情。

  比如给父母买个礼物,给室友倒个热水,给同事点一杯咖啡,给新来的实习生一点帮助……用暖意驱散本能的冷漠。对年轻人来说,提高自己的温暖指数,是职场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竞争力,有时候比学历还重要。

  看到过一段话:

  一直觉得家庭氛围好的小孩很幸运,他见过好的感情是什么样的,拥有对健康的爱的敏锐嗅觉,很容易就往正确的方向跑。

  而那些在凑合、冷战、吵架的夫妻关系下长大的孩子呢?他不知道什么是好的,要花很多力气去踢开那些糟糕的。要碰壁很多年,才知道哪条路是对的。

  既然你进了教会,身边一定有幸福的家庭。多去蹭饭。一定有受伤的女人,多去安慰。其实,服侍的本身,就是让你明白什么是好的,什么是糟糕的,然后剔除掉糟糕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幸福!貌似你在服侍别人,其实获益的是你自己。

  第二,把圣经里面,天父肯定鼓励我们的话都抄下来,反复去默想。亲爱的,买个漂亮的本子,每天抄一句上帝用第一人称对你说的话,比如:“妇人焉能忘记吃奶的婴孩,及或有忘记的,我也不忘记你。”、“我以永远的爱爱你,我以慈爱吸引你。”

  两件事情,你坚持21天看看会发生什么变化?

  雅亿姐等着你21后的来信,爱你,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