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怕血缘再亲近,这几种亲戚也少来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哪怕血缘再亲近,这几种亲戚也少来往!

2020-05-16 20:00:12 作者:慕晚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哪怕血缘再亲近,这几种亲戚也少来往!

  每晚八点,和你不见不散

  人这一辈子,认为最牢靠感情莫过于亲情

  许多女人嫁了人,却被夫家当外人,只有他们和自己的亲人才一家人

  都说血浓于水,可惜我们往往高估了人心

  有些时候,给你造成最深的伤口的,偏偏来自于那些亲人

  哪怕血缘关系亲近,这几种亲戚也要少来往!

  A

  只会索取不懂感恩

  谁也不乐意掏掏肺的对人好,结果养出一个白眼狼来。

  那种只会索取,从来不懂得感恩的亲戚,一定要躲得远远的。

  

  他不止不会帮助你,还会拼命拖你的后腿

  电视剧《我的左手右手》里,女主李姿就是认亲认回来一家吸血鬼,个个把她救世主。“

  有个情节是她的哥哥崔红兵私自打着李姿的旗号,拿假冒伪劣化妆品去骗钱,最后因为顾客过敏举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生意黄了之后,崔红兵把责任全部归咎于李姿身上,觉得是她害了自己。

  李姿曾经对他的所有帮助,都被崔红兵抹黑成别有用心

  他闹到李姿的公司门前耍无赖,要她赔偿,还要她帮自己解决工作问题眼狼的嘴脸表露无疑。

  李姿以为自己费心扶持亲人,就能得到亲情,结果不过是一个农夫与蛇的故事罢了。

  现实中这样的故事很多,你对亲戚太好,就会被当做理所当然

  他们一味的从你身上索取,恨不能榨干你所有的价值,却在出事时把问题全赖你头上。

  网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曾认为即使穷困潦倒走投无路,亲情就是最后的稻草,也会伸出温暖的双手。现在慢慢知道蜕变了的亲情就只剩无情了,任何时候只能相信自己。“

  那些没有感恩之心的亲戚,不值得你真心以待。

  B

  没有界限得寸进尺

  有一种人是这样的:你给他一碗汤,他就想要一碗肉;你给他一个笑脸,他就疯狂试探你的底线

  这样的人巴不得你能对他予取予求,人得寸进尺到了极点,就让人生厌。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生命金钱面前,最能看清人本质。”

  亲戚的贪得无厌的嘴脸,看清楚了就一定要少来往,省的赖上你。

  《想清楚了在结婚》里的满意,就是典型的被得寸进尺的婆家人坑惨了。

  她一个有钱有颜的白富美,嫁给了穷小子,乡下婆婆带着小舅来,住在他们的新房里不走了。

  这两人完全没有住在别人家里的自觉,随便动她的东西,被发现了还理直气壮

  尤其是里面的小舅,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却妄想着当大老板

  婆婆道德绑架满意,要求她解决小舅的工作问题,满意四处托关系,才把小舅弄到自己公司当停车管理员

  结果小舅不但不感激,还瞧不上这工作,上班的时候私自开客户的车,把人车撞坏了。

  婆婆一听把人家车撞坏了,让小舅躲起来,又去绑架满意。

  自私的人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得寸进尺的,她想着满意都帮小舅解决工作问题了,再解决一下赔偿问题也没什么。

  然而被撞坏的是辆价值一千万的豪车,满意根本赔不起,婆婆撒泼耍赖,就是不肯让小舅出面,非要满意担下这个责任。

  从一开始让他们住进自己家,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满意只不过是嫁到他们家和他们成为了亲戚,他们却借着对方城里人的身份占尽便宜。

  不能摆脱这样的亲戚,满意的婚姻生活也被搅黄了。

  C

  尖酸刻薄内心阴暗

  还有一种亲戚就是单纯的坏,为人刻薄,喜欢把人往坏处想,内心十分阴暗。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远离那些内心阴暗的人,亲戚就更不用说了,他带给你的杀伤力远比陌生人大多了。

  看到有人在网上吐槽,自己和哥嫂一家决裂了。

  本是血缘情深,最后却闹到这个地步。

  楼主满心怨气的说:

  “就在上周,我嫂子动手打我了,就因为我劝她对侄女好点,别再动不动就打孩子了,而且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结果,人直接就动手打我了。”

  据她所说,她出钱出力掏心窝子得对哥嫂一家好。

  哥嫂买房,找她借钱,她二话不说就借了,还剩一点没还,她也没要。

  她也很疼侄女,逢年过节、还有侄女过生日甚至是换季,她都会给侄女买衣服,把侄女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疼。

  结果就是这样,她成为了嫂子眼里的仇人,嫂子觉得她对女儿那么好是别有用心,是想要抢走她闺女。

  这次她劝嫂子对子女好点,直接就点爆了嫂子的怒火,对方恶言相向,还动手打人。

  也是到了这时候,她才知道自己出钱出力,被别人想的如此恶毒。

  明明她有着自己的孩子家庭,只是觉得亲人之间该互相帮助,却被这样对待,一下子就心凉了,再也不想和他们家来往了。

  内心阴暗的人,你做什么在他看来都是目的不纯。

  对这样的亲戚好,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凭白惹一身骚。

  很多人总是碍于血缘,碍于情面,不得不与那些亲戚来往。

  可是帮助这样的亲戚,换来的是什么呢?

  谁也不是圣人,谁又愿意掏心掏肺对人,还冒着被反咬一口的风险?

  送一句杜子键的话给大家:

  “人本不该被亲情所束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正所谓我命由我不由天,连天都不能奈我何,亲情又算得了什么? ”

  愿你远离以上几种亲戚,过好自己的生活。

  作者:慕晚,情感博主,在线倾听,每天晚上八点,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个人。文章首发来源:每天睡前读书(v),转载请在每天睡前读书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 两性情感鲸落南北

  ● 逛逛超市蓝色预警

  作者:慕晚

  长按关注我,每晚分享那些关于睡前的心事

  — 愿你拥有所有美好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