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2020-05-16 22:17:52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做人,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有人总是说,谁的情商更高,谁的情商不是很好。

  可是,真正的情商不是谁说话更动听,只不过是,高情商的人,都是那些把别人的感触,放在自己之前的人。

  也是那些“不把自己回事的人”,他们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到合适位置,不会把自己,太当一回事。

  1、或许,自己本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

  有时候我们总是把自己放在别人之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厉害,又会觉得,自己或许,在别人眼中,有多重要。

  其实,只不过是自己的想法罢了,自己或许,根本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有时候,太把自己当回事,或许会走进一个死胡同不见正确一面,只能看到,自己认为的那一面,这,不过是自认为自己了不起的人,或者是说,是自以为是的人。

  你不知道,跟你一起的人,或许能力还比你强,只不过是人家自己,不表现出来而已。

  可自己每天,却还是自己高高在上样子,想象着自己的重要。

  做人,可千万不能低估别人,也不要看不起别人。

  更不能,把自己想的过于重要,其实,自己本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

  2、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人,往往更容易自以为是

  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往往是高估自己,看不上别人的人。

  这样的人,便也是那些,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人。

  有时候,我们不要总是以为,谁也比不上自己,尊重是相互的,也是彼此的。

  真正优秀的人,是谦逊的人,也是低调的人,不会是大旗鼓到处显摆的人。

  做人,要时刻保持一颗谦逊而谦卑,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比你厉害,你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可以称得上优秀。

  优秀二字,不是自己给予自己的,是别人的尊重,给予的。

  人,要正确认识自己,千万不可自以为是,更不要,高估自己。

  3、太把自己当回事,反而自己什么也不是

  培根说,人是万事万物中心,是世界之轴。

  可是,有的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反而是,事事不如人,样样都不会。

  做人,要低调,要谦卑,更要好好的去看清自己的能力,看清自己的位置。

  如果一个人,太把自己当回事,或许,我们可以说这个人,是目光短浅的人,看不到未来,只是看到了自己的眼下。

  与其是高估自己,倒不如好好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做精,一丝不苟完成所有属于自己的事情。

  不要等到别人嘲笑自己,太把自己当回事,自己却什么也不是。

  或许,这是一句很伤自尊的话,可是,却也是真实的话。

  4、低到尘埃,开出花来

  做人,首先要自谦,那些低调自谦的人,无一不是谦逊的人,他们往往把头埋进自己的工作中,潜心做事,放低自己的姿态,开出了花来。

  人,自是好的,可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反而会不好。

  没有一个人,会喜欢那些颐指气使的人,也没有一个人,会认可那些高高在上,对人呼来唤去的人。

  做人,贵在谦逊,也在低调。

  谦逊低调的人,往往就像是时光温柔照顾下温润的璞玉一般,无论岁月怎样的打磨。都不会失去自己最美丽的颜色。

  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也不要太把别人不当回事。

  好好对待别人,将自己的姿态,放低一些,或许,就会收获到一些,属于生活的意外之喜。

  如此,便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