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菜与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菜与工作

2020-05-19 14:16:2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菜与工作

  买菜与工作

  平时都是孩子姥姥做饭,作为孩子父母,偶尔也需要自己动动手去厨房下厨。这不,今天天晴朗,一大早上去菜市场买菜,玲琅满目菜品小贩叫卖声吆喝声络绎不绝,让人目不暇接

  想想买什么菜好呢?首先想到的是儿子他喜欢鸡蛋韭菜土豆,走过几个摊位对比过菜品和价格后,再定上认为最合适的摊位买了儿子喜欢的菜品,还要什么呢,人喜欢吃红烧肉,爱吃金针菇的菜汤,姥姥喜欢吃木耳炒肉和胡萝卜,对照相应的摊位,把相关的菜品也买上,再简单对付一下自己的口味吧,计算着几个菜品,了看自己手中的菜,已经可以做成两顿饭菜的量,于是才不慌不忙地往里走……

  买菜的时候我在想:在市场上买菜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团队组建的过程,你要根据家中成员不同口味、食材品质和所能接受的价格去挑选,力求做到自己认为最合适。就像我们找工作时,要结合用工单位的工作职能个人实际才干、离家的远近、工作的类型薪资待遇整体考量

  个人私下认为,一个会买菜的人一定是居家过日子好手,但不一定工作很出色,毕竟工作不是耍嘴皮子说说而已,而是需要真打实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菜与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