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高赞:坚持这几件小事,可以让自己脱胎换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乎高赞:坚持这几件小事,可以让自己脱胎换骨!

2020-05-20 08:01:21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知乎高赞:坚持这几件小事,可以让自己脱胎换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夏天来了,天渐渐热起来了,你在的城市现在多少度呀?

  初夏的五月是我最喜欢月份气温虽然高了,但还不至于像酷暑一般炎热,也足够穿上单薄清凉衣服去走路、去上班、去运动

  所有树木都变得葱葱绿绿起来,上去也充满生机

  因为这样的好天气,便觉得自己可以脱胎换骨可能,能从一个躯壳慢慢蜕变成更苗条的躯壳,能从一个灵魂进化到更强大的灵魂。

  而观察身边那些仙女们的成长,又觉得有时候脱胎换骨根本不是靠的一瞬间的大事儿,而是很多很多看起来微不足道小事

  把小事坚持下去,能默默成就一个人的天高海阔柳暗花明

  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最近坚持的几件小事吧:

  1.跳绳

  初夏的五月是我最喜欢的月份,气温虽然高了,但还不至于像酷暑一般炎热,也足够穿上单薄清凉的衣服去走路、去上班、去运动;最近被朋友安利了跳绳这个运动,迫不及待就买了个跳绳开始跳了!

  小时候我还是个跳绳高手呢,但长大之后就没怎么跳过了,但最近真正感受到了跳绳的乐趣

  每天早上和晚上各跳10来分钟,都不需要,在楼梯间里就可以跳起来了,非常简单方便

  但这个小运动不仅可以锻炼手臂,还可以练腿,一小会儿时间就会汗流浃背,减脂效果也是很厉害的。

  推荐大家试试呀!

  2.练字

  之前一个朋友为了熬过失恋的痛苦,每天晚上都抄写金刚经。她的字本来就很好看,但正经抄经之后,写的更加工整好看了。

  回想起那段时光,她庆幸自己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去度过低谷期,而不是拼命暴饮暴食、日日以泪洗面

  写字让人静心,逼着自己忘记脑海里的纷乱忧思、也心绪中的恼怒困扰,而只专注于眼前的一笔一划。

  实际上,即使没有什么烦心事,写字也充满了奇妙治愈能量,因为专注本身就有魔力

  尤其是在现在人人都被手机依赖束缚、被乱七八糟信息裹挟的时候,写字让我们暂时清空大脑里一片澄明

  因为我性格非急躁,写字对我来说更加能够平复心绪。

  每天练字时那短短的一个小时,都提醒我:戒骄戒躁温和理性

  如果大平时工作繁忙,哪怕每天半个小时都是好的。

  我推荐练字的时间是晚上,因为经历了一天的工作和疲累,正好通过练字疏导一下负面情绪,让自己温柔

  3.学会为自己找乐子

  好多读者经常和我倾诉,说觉得生活无聊了,工作忙的时候感觉被掏空,工作闲的时候又觉得自己百无聊赖,除了躺着玩手机也没什么让自己开心的事儿。

  其实,生活的乐趣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为自己寻找创造的。

  我最近因为一直研究院子的布置,专门写了一本“园艺手帐”,收藏了很多花花草草的照片和养护指南。

  也因此而搜索了很多园艺知识,给不能旅行的日子里增加了很多乐趣。

  所以呀,我们必须得学会自己为生活“找乐子”,否则生活确实会限于庸常和无趣。

  从一点小事儿发散开来,找到它的分分叉叉,再继续去填充、去完善、去寻觅,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妙趣横生。

  写了这么多,其实都是想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外保持平淡、优雅与快乐。

  最后再分享几张初夏给大家吧!

  初夏最好的事情就是月季花都开了,邻居们的月季都开地热热闹闹,真是“便宜”我们这些不会种花的人了

  所以我只好多研究一下种花的书了~

  微博@伊心同学

  豆瓣@伊心

  公众号@伊心(y)

  扫码关注伊心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