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青黄相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此刻,青黄相接

2020-05-20 11:00: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刻,青黄相接

  近日,秋风愈来愈烈了。

  “秋风扫落叶”,枯叶。又来到林边,女儿说:“我要去种树!”这是她每次来这里必做的事:拾起一片树叶,挖个小坑,结结实实地把种下,再用塑料袋小心地兜来一捧水,让树叶喝下。她的“小树”便开始成长了。与女儿牵手走在林间,一起朝着她种过的小树走去,不时地有枯叶洒落在我们的肩上。

  秋风拉着枯叶的手,飘向沉静大地继续撒欢似的在地上狂奔,最后拥挤在一个角落里,悄悄耳语。

  女儿被这纷纷飘落的秋叶吸引了,像追蝴蝶一样地追着它们,试图抓住一个。秋叶也好像在和女儿玩游戏似的,左躲右闪地就是不让她捉到。

  树林里留下了女儿与树叶的一片笑声

  玩累了,她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问我:“妈妈,怎么都是黄色的呢?我上次种的都是绿色的呀?”我指了指她漂亮的秋装,说“天冷了,它们都换上了秋天的衣服,像你一样。”“你把它们种下,明年春天,它们就会变成绿色的。”女儿便忙活起来。不一会儿,她捡来十片又大又完整黄叶。“妈妈,咱们种这么多吧?”“好!”她或许在想象着明年的小树林吧。

  从四的窗口望出去,金色树梢在风摇摆着。走近窗细,挺立的白杨正与秋风进行着一场场的较量呢。再仔细端详这杨,今日着盛装。你瞧!树梢是黄色的,再往下便是黄绿色了,紧接着是浅绿色,最下面的树叶依然保持着翠绿的本色。哇,今秋的白杨也换上了今年的流行装——渐变色服装——呢!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黄绿相间”铺排开,呈现别样美丽

  谁言秋风尽悲凉

  此刻林间青接黄

  秋叶飘零欢笑

  青黄相接扮盛装

  此刻,青黄相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刻,青黄相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