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自己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谅自己就够了

2020-05-22 22:22:14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谅自己就够了

  我娘家那边有一个邻居丽姐,她从小就是我们一带的标榜,人不仅长的水灵,还能文静性格也好,总是一副微笑模样待人接物也都很有礼貌学习上从来不用父母。在我们很多人眼里,她都属于“别人家的孩子”。

  丽姐大学毕业后,在别人的介绍下找了一个家境一般的婆家时我们都还单纯,并不真正知道家代表什么,丽姐就那么懵懵懂懂的嫁作了他人妇,当时的婚礼并不隆重,也因此得到了很多邻居暗里的嘲笑,觉得这个花朵儿一样姑娘怎么就随随便便嫁人了。

  结婚后的丽姐在婆任劳任怨,为了迎合丈夫,和婆家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终日勤勤恳恳。然而她的性格比较弱势,加上从小养成素质习惯,她只懂得隐忍和接收,从来不知道勇敢的去反驳自己所不能接受的事。她婆婆抓住了她这个弱点日复一日欺负她,从之前的指桑骂槐到后来的直接当面骂,愈发的变本加厉,而她老公却是个愚孝男,不管婆婆说什么都是对的,婆婆骂丽姐他只说不可能,从来不曾为丽姐出头过。如果说这样的日子丽姐还能忍受,那压垮她的就是那次流产事件了。

  丽姐的第一个孩子没有保住,当时她的妊娠反应特别严重,而婆婆却懒得照顾她,不管她不能自己做饭,不管她当时正怀着孩子,饱一顿饿一顿像对待奴隶似的对待她,没多久丽姐就见红了,她委屈痛哭的时候她的婆婆却在一旁和别人说笑,而那个所谓的老公竟然连一句问候都没有,只当没有这回事

  从那儿以后,丽姐像是变了一个人,她再也不顾及之前养成的礼貌了,逢人就说自己不幸遭遇,如同祥林嫂一般。刚开始大家还对她有些许的同情,但时间长了,大家都受不了她的这种表达方式,更过分的是,邻居们开始谣传她得了精神病。她老公没过多久就在外面光明正大的找了个小三儿,堂而皇之的带进了家里,逼着丽姐离了婚。除了丽姐的爸妈,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幸灾乐祸态度

  许是为了躲避邻居的议论,丽姐一家搬回了老宅居住,我也渐渐没了她的消息,偶尔见到她时,她已经是一副肥胖身躯邋遢装扮完全不修边幅,如同市井泼妇,我实在不敢相信这就是当初那个美丽娇嫩的姑娘。

  前段时间,丽姐一家突然又搬了回来,闲着无事的邻居都跑去问候,当然更多的可能是想看看他们的近况是不是能作为饭后的谈资。再见丽姐,已经隔了3年多了,她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眼睛里又恢复灵气却也多了一些沉稳坚毅,如今的她又恢复了往日的身材招待大家并不像之前那么过分热情却又不失涵养岁月磨砺使她更加成熟了,也比往日多更多了一种特有的魅力,这一切让我恍惚间觉得当初到的那个胖女人是不是我认错了人。

  后来找了个时间我和丽姐深谈了一次,才知道之前我并没有认错人,她确实自我放纵了一段时间,俨然成了一个连自己都厌恶的妇人,她原本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这么糊涂的结束了,直到后来她突然生了一场病,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年迈的父母终日以泪洗面,直到那时她才幡然悔悟,她放弃的不是自己,而是她的整个家庭,她对自己的折磨,换来的只有亲者痛仇者快,那个男人和他的家人丝毫不会怜悯她的现状,相反他们只会庆幸及时的抛弃了她。

  庆幸的是,丽姐的病得到了缓解,后来她开始锻炼身体,努力恢复之前的身材,也开始注重一家人的养生,开始重拾各种书籍,尝试重新找了份工作,让自己在最快的时间恢复了正常。如今她的生活已经重新步入了正轨,也有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男朋友,正在谈婚论嫁,相经历过这么多的丽姐一定能够重拾幸福的。

  再次谈及她前夫,我以为现在的丽姐已经放下了,毕竟她已经有了这么大的转变,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丽姐说她并没有放下,也不曾原谅他们对自己的伤害,那些伤痛仍然刻骨铭心,无法原谅,只是她学会了原谅自己,最初她痛恨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人,她痛恨自己的隐忍,恨到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生命。但现在她明白这一切都不是她的错,只是她的好给错了人,是他们不懂得珍惜,所以丽姐渐渐放下了对自己的恨,原谅了自己,这才成就了现在的她。

  其实很多人劝过丽姐,事情都过去了,人得往前看,不要计较那么多了,让她原谅她前夫。但这些话,我说不出口,也永远不会说。

  不知他人苦莫劝人大度,你没有经历过别人的苦痛,有什么资格要求别人去原谅呢?丽姐能原谅自己就足够了,至于别人的错,没必要原谅。所谓的不计较,不过是一句云淡风轻的话而已,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谅自己就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