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蚕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蚕虫

2020-05-23 20:21:18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蚕虫

  有一天带着女儿出去逛街的时候,她到一个玩具,非常喜欢,然后就一直缠着我给她买,在她的不懈攻击之下,我不得不给她买下来,看着她高兴的就拿着玩具去一边玩的情形,我不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乐趣

  我小的时候,村里有好几个跟我同龄的人,大家伙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放牛,一起打闹。但是那个时候我们做的最多的还是养蚕虫。一开始不知道是谁跟我们说,蚕虫可以吐丝,这个丝可以卖很多钱。而刚好又看到隔壁村有一个人在养这个东西,我们就鼓起勇气看看他怎么养的。

  我们去到那户人家的时候,看到他满屋子都摆满了竹子编的簸子。簸子里装满了绿色叶子,走近一看,发现那绿色的叶子上爬满了白色虫子看起来有点像毛毛虫,看着们不停的吃着叶子,里还有毛毛的。那养蚕的人说它不咬人的,而且因为长期吃桑叶缘故,会散发出一种独特香味。这时我们才知道那个叶子叫桑叶。

  在跟他一番请教后,我把好不容易从妈那里要来的一块钱,买了十条蚕虫。兴冲冲的回到家里,进行饲养整体把它们当作宝贝一般,连去上学都把它们装在盒子里带着去学校慢慢的学校很多同学都知道我在养蚕,每到下课的时候,就有很多同学过来想看看蚕长什么样子的。他们的好奇相当的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一边跟他们炫耀,一边告诉他们这个东西该怎么养。

  还别说,在我的一番吹嘘之下,居然有人想买我手中的蚕虫,可是我当时正把他们当宝贝看待,还想着它们吐丝出来,我好卖钱呢。所以就说,现在还不能买,等来年再说。这样喂了几个月之后,它们吐丝了,我兴奋极了,想着拿他们的丝就能卖钱了,然后又看着它们化为一只只飞蛾一样的,在盒子里吐满了很小很小的卵。吓得我赶紧去问那养蚕人,这是怎么回事,在他一番讲述之后,我才懂得这个繁殖的一个过程,也让我知道想靠这点蚕丝卖钱是在痴人说梦。

  而当初的十条蚕虫,居然给我暴涨到了上百条,这让我一下有点应付不过来,每天要学习同时,还得给它们找吃的,时间一长心里还真有点腻了,就把它们都卖给想要的同学了,自己就留了一点。随着年龄长大,那蚕我都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已经没养了,而那个靠蚕丝卖钱的梦想,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也许我女儿也是一样,现在非常想要的这个玩具,玩的兴致很高,说不定过两天她连这个玩具丢在哪里都不知道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蚕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蚕虫】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