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村女人

2020-05-24 06:13:32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村女人

  兰芝姐是我大伯女儿,今年33岁,身高160的她,体重近几年涨到了170斤,笑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

  她现在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小子。不过对她来说,孩子目前并不是多大的负担,已经通通判给了三个老公。她现在比较自由,也在为自己第四次婚姻准备。大女儿是第一任老公的,二女儿是第二任,三女儿和小子是第三任老公的。她一个孩子都没要,也要不起,她没有收入的。

  在农村来说,安稳的婚姻和平静的生活,是每个庭必须的。乡村舆论简单,婚姻是一方面,经济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所以你逃避不了谈论,你的生活和婚姻,总是要被谈论的。

  兰芝被谈论的是比较多的,她不太在乎。她性格也是那样,大大咧咧,该吃吃该喝喝,她说她最喜欢去的是大理。我问她,你去过几次?她说她没去过,她喜欢去,很想去一次。

  她第一次结婚时候,23岁,跟在厂里认识的朱先生

  朱先生追她的时候,她那时只有100斤,脸庞是稍微整过鼻子的,算是精致

  朱先生用一辆摩托车载她在县城大街小巷感受风,她觉得有意思。然后朱先生说他可以套房子,在县城,然后一家人都可以在县城,你也要跟我在县城里。兰芝很感动,她不是很喜欢朱先生,但是朱先生总是那么温柔,一点都不强迫她。

  她做布艺,也有机会拿点用不了的边角料出来,她给朱先生做了一件很时髦大衣

  朱先生是在草湖边上和她完成成人仪式,大衣垫在屁股下面,朱先生说她做的大衣很漂亮他喜欢

  她害羞的依偎在朱先生的怀里,用手拨弄朱先生的胸部,她觉得那是男人最帅的部分

  朱先生用了15万娶到了她,她觉得这是爱情,也应该遵从风土人情。朱先生一家因为这15万,举了,生活品质自然也就大大下降。

  她说,生活是情的坟墓,结婚就是生活的开始

  朱先生再不会载着摩托带她兜风,也不会带着她去草湖享受浪漫的爱情。朱先生说,你该出去工作,然后补贴下这个疲惫的家。

  她失望了。

  她觉得自己把工作辞了,是为了照顾好这个家,让这个家因为有女人在,至少可以有一些烟火气。朱先生怎么能要求她出去工作呢,那不是在毁灭她对婚姻的想象吗。

  朱先生放弃语言劝说她,也因为她生了女儿,朱先生从此缄默着。任何事,从某一刻开始,都那样无声无响。

  她决定出去工作,她妥协了。没有沟通的婚姻她感觉痛苦,也没有激情,她想找回之前的感觉。

  至少她做工是没问题的,还涨了工资,家里的债,也慢慢减少了。

  朱先生的微笑,又一次在她面前绽放,她很欣慰

  但是朱先生伤到了手,工厂负担完手术费用,然后赔偿了一笔钱之后,就不再问津了。

  家没办法停止下来,10多万的债务,孩子的吃喝拉撒,朱先生的养护。那是她的至暗时刻,她只有每天工作。

  但是她在有一天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朱先生举着残废的手,和一个赤身裸体的女人相拥而抱,她觉得世界欺骗了她。

  法院要把女儿判给她,她拒绝了。朱先生在判决前一天给她跪下,求她留下孩子,她不想要孩子,就是不想要。但是女儿总还是要有人养育,朱先生自知理亏,把女儿接了过来。

  她说,男人特么的有好东西吗?有吗?我还要给他养孩子,可算了吧,我没那么好心。

  她的第二任丈夫,是初婚。

  农村来讲,女性毕竟是少的,可以结婚的女性也是少的。第二任丈夫姓高,高先生,30岁才讨到25岁的她。高先生觉得是个女的,能结婚就行。其他的,算了吧。

  所以两个人,只是因为合适,就在一起了。兰芝觉得人生太累了,尤其是一个人,很辛苦,她觉得高先生至少比较成熟。

  但是高先生没有浪漫。他和她,除了夜晚感觉可以有点动物本能的需求,平常,两个人没有任何的交集的。

  她觉得她可以忍耐,至少这个男人顾家,不胡闹。只要尽责任的男人,她觉得爱情能慢慢培养出来的。

  高先生不屑于谈论爱情。高先生觉得被女人瞧不起,是一辈子的痛。他这一辈子只能要个二婚的,心态是不平衡的,他觉得耻辱。

  所以他不太理解和鼓励自己的女人,反而会让自己的女人越发难过。

  终于有一天,兰芝做了一桌子菜,她想和高先生好好谈谈。

  兰芝开了一瓶酒,自己倒了一杯,也给高先生倒了一杯。

  高:我不喝酒。

  兰芝:奥,忘了。喝一点吧。

  高:你自己喝吧,我不喝。

  兰芝:你喝一点。

  高:吃饭,我不想喝。

  兰芝:你喝一点。

  高先生盯住了她,咀嚼着吃进去的芦笋,他喜欢这个。

  高:你有毛病?

  兰芝:我想要个孩子。嗯,我很孤独。

  高笑了笑。他依然认为这是女人需求比较旺盛的信号,就自顾自吃着,然后依然没有喝一口酒。

  兰芝喝了很多,高把她抱到床上,自己洗完澡,在沙发上睡了。兰芝在卧室大哭起来,她像狼一样嚎叫。高冲进屋里,一巴掌打醒了兰芝,兰芝愣了一愣,两人干柴烈火起来……

  生完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兰芝决定放弃这场莫名其妙的婚姻。高先生无动于衷,也并不觉得这场婚姻的意义有多么重要。他说兰芝,你都有孩子了,你不要做母亲的责任了吗?

  兰芝搞不清楚,她觉得自己好像要负责任,又好像不该负责任。

  所有的亲戚都来劝她好好生活,她妥协了,但是她还是不甘心。

  高先生变了一个人,毕竟这是付出几万结婚的,而且孩子还小。他可承受不了失去女人的压力。他开始对兰芝关心起来。

  兰芝似乎又动摇了,她想男人也可以变好的,只要不做对不起她的事就行。

  高先生的病症复发于一场婚礼,是同村的发小,娶了比发小小四岁的女人。发小告诉他,南方女人多,没结婚的也多。高先生搞不清楚这处婚情节从何而来,但是一旦纠结起来,就仿若一只蚂蚁贴合在心脏表皮。他不想是没用的,但是想的多了,也是一场灾难。

  他典型的,想多了。

  兰芝不明白高先生为何又冷漠起来。她尝试用不一样的说话或者穿衣方式去影响他,但是都不行。她换了几样菜,多做一些高先生喜欢吃的芦笋,高先生也就多咀嚼了几口而已。她难过了。

  兰芝实在过不下去了,她才28岁,她想要一些可以激情,浪漫,快乐的感觉。生活多苦都没关系,但是生活一定要开心。

  她告诉高先生,她解决不了他的问题,她自己也有问题。但是高先生也应该尊重她,她是个女人。高先生求她,打自己,兰芝也哭了。

  但是有什么用呢,高先生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兰芝也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所以双方都无法达到彼此满意的状态。

  两人和平分手,高先生没再下跪,也没变得更好一点。

  兰芝变化了很多,她有了白头发,还有了皱纹。她说自己28岁,仿佛58岁一样。

  她去外地打工,可以换一种生活的心情,出发时候,大伯掉了眼泪。

  没人知道她打工遇到了什么,变胖了是事实。

  大伯喜笑颜开,张罗起她的婚事。

  她把打工遇到的男人带到了大伯面前,大伯觉得一般。不过能尽早完成任务,大伯觉得会是不错的选择。

  男人没能成为她的丈夫,却让她怀了孕。大伯要他们领结婚证,男人不同意,兰芝无所谓。

  大伯喜笑颜开的脸瞬间变得铁青,他搞不懂这是个什么混账的逻辑。村里的指指点点几乎让他丧掉了脸面,但是她总归是自己的闺女,他不管别人,他要疼闺女。

  大伯问男人,你为什么不结婚?

  男人:我还没离婚。

  大伯:我闺女都有了孩子,你不离婚,也不跟她结婚,你什么意思?

  男人:这个是意外,这个不是我们计划中的。

  大伯:那你到底离不离婚?

  男人:我那边也有三个孩子啊!

  大伯气的不行,人整个瘫软下去,没了生气。一家人着急忙活的把大伯抬上担架,往医院赶。

  男人灰溜溜跑了,兰芝依然无所谓。大伯清醒过来让她做点生意,养活自己。兰芝说她想想,这一想,想了五年。这个男人也应该算是一场没有结婚证的婚姻,因为两个孩子毕竟是存在的,兰芝也生了下来。

  兰芝越来越胖了。最近找她聊天,她说她遇到了真爱,真爱说带她去云南,她同意了。她给我看了看真爱的微信头像,我乐不可支。我问她,你知道梁朝伟吗?她说知道啊,她叫梁朝伟。你们怎么认识的?梦里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村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