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衣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衣少年

2020-05-22 22:34:06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衣少年

  不掉的青春,忘不掉的他。

  他的出现,让我相电视剧里的“一见钟情”。他的出现,让我开始了那段痴狂时光

  “同学们,安静!安静!”班主任老胡拍着面前的课桌喊道,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突然,老胡笑眯眯的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们班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啦。”“哇”,大家异常兴奋,在日复一日学习生活里,一个突然的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学生们的小惊喜。“大猜猜,是个男同学还是女同学,ta马上就到了”教室里的人儿兴奋的聊着,答案不一。“啊,我希望是个男生,咱班女生太多了,来个帅哥吧”邻边的女同学一脸期待的说着。果然异性相吸啊,哈哈哈哈!然,我也是个俗人,逃不过这个定律

  “大家安静,现在欢迎我们的新同学。”老胡一语刚落,只见一个身着白色T恤,浅蓝牛仔裤少年缓缓而入。那乌灵的眼眸光洁白皙脸庞,仿佛从童话穿越而来的。完了,砰砰砰的跳,脸莫名的火辣火辣起来,难道这,就是所谓心动?“哇,好帅好帅”班里的女生激动了,忍不住与身边的朋友窃窃私语。一个简单介绍淡定的在黑板上写下了名字,之后按照老师安排,走到了他的位置

  当时班上以分组的形式安排座位,他分到了邻组,我的左边邻桌的后桌,稍微偏偏头就能到。于是,这场我一个人的戏开始了。

  课上,在老师讲课时,我偷偷的望他。课间,在与同学们嬉闹时,我也偷偷的寻找他的身影操场上,路边,食堂前,只要有他在,眼里再无其他。

  偶尔迎来他一个突然的眼光,四目相对,那时候,我就像受惊的野马惊慌失措逃离他的眼睛,假装淡定的继续自己的事。

  他,是高冷的。女同学们热情的去找他谈话,他似乎只有“哦,嗯,不方便”此类词语。第一次见他笑,是在一节物理课上。当时,物理老师在讲力的相互作用。他突然的在讲台上,对着空气一拳过去,然后转身来了一句“你痛吗?”看着他滑稽演示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我不忘望向他,他笑了!他居然笑了,好暖,好帅!这是他第一次笑,原来以为他冷酷的脸很帅,但当他笑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的心也暖了。

  他好像有一种魔力,能控制我的悲欢。他开心的时候,我也跟着乐。然而当他受委屈时,我也跟着难受

  初中时期,正是叛逆的时候。男生之间打架斗殴并不罕见,每每遇见这种情况,我们只能见而远之。作为一个乖乖女,当时的我很讨厌那种吸烟喝酒打架的男生。而他的出现,这些也都改变了。

  他开始有了自己的朋友圈。跟着大一届的兄弟,疯玩,他,成了我们眼中的不良少年。

  一次,吃过晚饭后,同学们都相续的来到教室,准备上晚自习。“你们看到了吗,有人打架了,康康(他的一个外号)居然也参与其中,还有人拿木棍,还扔石头,听说是因为……”我此时已经听不进去了,一直看着他的位置,他怎么还没有回来,心里火急如焚。一直等啊等,快到上课时间了,他才出现。看着他脚步正常,脸上无伤,我才松了一口气。他走到他的座位,趴在桌子上,我缓缓的走向他,看见了他脖子上的一个小伤痕。当时心隐隐的痛,因为他的难受而倍加难受。打架的缘由也大概知晓一二,是因为一个女生。不知是他喜欢的人,还是他兄弟的。我不知,也不敢问,暗恋一个人就是这么卑微,就连关心他的话都不敢开口。只是很奇怪的是,他明明就是那一类我从小就不喜欢的人,可,我不但不讨厌,反而欣赏起了他们的叛逆。

  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虽为同班同学,但是说过的话不上十句。在那期间,他谈了一个女朋友,再后来,他们分手了。而我,依旧保持着那颗懵懂的心,默默的守护着心里的小秘密。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只在于能说两句话这上面。或许是老天对当时天真女孩的宠爱,初二期末考的前一个星期,班里的位置打乱。阴差阳错的,我们成为了同桌。一年的同班,五天的同桌,让我有勇气与他开起了玩笑。那五天,是我那一年最美好的时光。跟着喜欢的人一起复习,一起讨论,一起说着一些身边琐事,甚至一起在课间玩起了石头剪刀布。短暂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考试了,为了激励他认真的复习,我跟他打个赌,以金钱为诱惑,如果他数学考上全校第一(他有那个实力),我就给他五十元奖励。如果没有,他就给我其中的二分之一。那个晚上,是我见过他最认真的样子,一书,一纸,一笔。三节晚自习,他一刻没有分神。那,就是我喜欢的男孩,我的青春啊。考完试后,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家里。十多天后,到学校拿了成绩单。他,数学第二名,我赢了。赢的不仅是他,还是自己的心,让他进步的心。再次开学,见到他时,跟他说了我们的打赌,他笑着对我说,没有看成绩单。于是把手伸入裤兜里,却拿出了三块钱。他尴尬的笑了笑,递到我眼前,说之后补给我。当时,我好像掉进了蜜罐里一样“他居然还记得,他居然没有耍赖,啊啊啊啊,好开心好开心啊,我是跟他第一个打赌的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半天才反应过来。脸有些微烫,有些尴尬的与他说“不用了,嘿嘿,我心情好,反正你也考了第二啦,差不了多少”一口气说完,赶紧逃离这迷人的场景。命运总是爱捉弄人,给了你希望,却又狠狠的带走。

  刚上课几天,分班的名单就下来了。他被分到了其他班,好像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了。还没来得及对他说声喜欢,却已经结束了。偶尔在路上遇见他,却不知如何打招呼,所幸,装作看不见。渐渐的,我们在自己的路上越行越远。两条相交线的那一个交点,已经过去了。

  而他,我的衣少年,他的到来,点缀了我的青春。那段因为他,一个人兵荒马乱的日子,成为了我青春里最美丽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衣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