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1年的咆哮谍战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1年的咆哮谍战剧

2020-05-24 07:29:27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1年的咆哮谍战剧

  这一篇是应约为金瞳奖十年写的一段文字分享大家

  2011年,那时候所在的Verawom自创进入了第三个年头,那是微博时代微信在那一年刚出现

  此刻回想2011年恍如隔世,很多媒体消失了,很多熟悉的人离开了,很多事情也深埋于记忆,每一天我们到的、听到的关于商业内容大部分都换了模样世界变化,一刻未停。

  前几天我和一位认识许久的客户老朋友吃饭交流,都不约而同的提到2011年的夏天,那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我们因此结缘,一直到今天。

  我们回忆那一年合作中出现过的人和若干细节,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有一个名字对上了年纪品牌人来说或许并不陌生,胡戈——十多年前中国病毒视频的最早实践者,大部分人对他的高光记忆来自于他恶搞陈凯歌《无极》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因一条恶搞视频一战成名,后来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代网络病毒视频的代表者。

  2009年开始,他开始了大量的商业合作,最成功属于给七喜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印象深刻的是“圣诞许愿”系列。

  2011年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他,也从此开始了与他之后几年的合作历程

  《安咆哮谍战剧》在2011年6月微博发布,那段时间微博每天自发转载无数,成为了胡戈继喜后的另一代表作品,我自认为这是他创作的顶峰,当然这有点残酷,但从乐观角度来看好歹也有了最牛逼的作品,创意都会碰到创作的枯竭和时代的轮回,能在滚滚时代的洪流中留下一笔已经很棒了。

  也是那一年的夏天,我们借《家安咆哮谍战剧》的热度报名了中国微电影节(后来改名金瞳奖)。

  当广告门的朋友约我写点关于金瞳奖记忆的文字时,我提到2011年冬天我参加了北京电影博物馆的颁奖典礼,才意识到这是第一届,我也算是见证历史

  那一次胡戈的七喜和给我们创作的视频都拿奖了,那是他最绚烂人生时刻,对我们一家刚创立不久的数字营销公司来说也开了个好头,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在网络视频上的坚持用心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

  后来

  好几年后我们都有了孩子我们的孩子曾经在一个幼儿园读书,有几次在幼儿园碰见,两个直男尴尬寒暄几句,他还是一样酷酷冷冷,虽然我知道他的内并不是这样的。

  听说他还在坚持拍一些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虽然市场已经变化了,作品在媒体上也少有看到,有人说他特别固执,或许这就是一个创意人的宿命

  当年胡戈作品里的铁三角龚格尔后来成为了《流浪地球》的制片人李晨浩也做了电影演员摄影师七哥和我一直陆陆续续有些合作。

  我的公司成为了历史,所有人各奔东西为了生活或者理想继续努力着。

  微电影节改名为金瞳奖,这是一个很棒很达意的名字,后来我们连续参加了好几届,一直到Verawom完成了历史使命。

  对金瞳奖,对我们自己,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祝福今天的金瞳奖,和我记忆中北京冬天里的那个微电影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1年的咆哮谍战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