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难的日子里,祝你扛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艰难的日子里,祝你扛过去

2020-05-22 16:15:40 作者:李莫利 来源:小赏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艰难的日子里,祝你扛过去

  你们还记不记得初送何安的巴厘机票……

  托疫情的福,我艰难的把这回事儿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退票的最后期限了。

  我赶紧在联系人寻找那个旅行社客服——我找了好久我真的已经完全忘记他们旅行社叫什么了。

  疑似找到以后我内有点荒凉

  这位客服的朋友圈一条旅行信息都没有了,满屏幕的卖杯子草莓西瓜红薯,活脱脱一个助农团购现场。我隐隐约约的预感到,我大概没法找一家已经倒闭的旅行社退钱了……

  本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我还是打算试一试。

  我:hi……请问你还是XX旅行社的客服吗?

  我都觉得我这个问题很蠢。万一他说不是我岂不是很尴尬,还不如直接问他能不能退票。幸好——

  客服:是啊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

  我:我想问一下,我之前买的去巴厘岛的四人私人团,疫情也没法去。现在要过期了,能退吗?

  客服:稍等哦,我帮您查询一下。

  我:好。

  客服:7天6晚的直飞别墅豪华团,未使用,对吗?

  我:对!

  客服:没有使用过的团在期限内是可以退的哦。

  我内心一阵欢呼雀跃

  我:太好了!!!天啊,你们好有良心啊,我还以为打水漂了,你们竟然没有跑路

  客服:但是…

  我:你放心等国外疫情稳定了我还找你们买团!

  客服:李小姐,是这样的。我们肯定是会全额退款的,但是您也知道,最近疫情我们行业备受打击,我们公司也不大。您这笔金额还是蛮大的……

  我:嗯嗯,所以我才说你们有良心啊!

  客服:不是,我是想说,我们老板已经为了支撑旅行社运营抵押自己的两套房子。我们社压力真的很大,这几个月陆陆续续裁掉了百分之十的员工

  我:啊,我懂了。你们不能全额退是吗?能退多少?百分之80吗?

  客服:不是,按照规定我们肯定是会全额退您款的。但是可能需要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大概半年退完。您这边能理解一下吗……

  我:……

  我一时有些无言以对

  全部的费用不过也就是一人2w多点而已——堂堂一旅行社,这点钱需要分期6个月也太凄凉了吧。

  我忍不住把我和客服的对话截图发到了群里结果只有陈典秒回了我。

  陈典:真是活久见,你得管他们要利息啊。

  这女人真是太冷血了!

  我肯定跟这种冷血女人不一样了,我肯定不会要利息的。当然,我也还没有伟(有)大(钱)到可以直接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放弃这笔钱当扶贫了。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仔仔细细的翻了一遍这位凄凉旅行社客服的朋友圈,精心挑选了一些我觉得何安做饭会用的蔬菜水果买了下来。

  客服感激涕零,非得送给我一个他们旅行社限量版周边——一款十几年前很常见的直筒型双层玻璃杯

  这一天真是值得纪念我不仅没收到退款(第一笔也不是当天退),还又花了好几百。

  跟客服说完话,我去看了看现在国外仍然触目惊心的现状。旅游行业几年都大概只能靠国内业务赚钱了吧……

  晚上小赏开完会回来跟我说:我今天中午去商场吃饭,发现我们总去的那家电玩城倒闭了我的天啊!

  何安顿时崩溃:咱们不是才冲了八百,连一半都没玩完吧。

  我:哎,不知道多少人都在这次疫情之后小康变贫困了。

  小赏:你什么时候这么忧国忧民了……

  我:我只是被穷成这样还肯退款的旅行社感动了。

  何安也在旁边叹气:可是为什么我们店打个九八折那些四五万包都断货了……

  小赏:大概是中间的掉下去了不会影响到上面的吧,比如我和莫利——要不是她不要我房租,我今年大概就要吃土了。

  何安深以为然:我在疫情开始前就掉下去了!幸好我们公司没倒闭,不然我就要靠莫利养了。

  然后他俩一起用看万恶资本家的眼神看我。

  我:够了,你们俩再说一句明天开始我就要收房租了。

  小赏何安同时乖巧的做了个缝上嘴的动作。

  小赏:对了,你真的接受了分期付款这种退款方式?也太夸张了吧。

  我:不然呢。他们都这么惨了我该怎么拒绝?你不说我都了,你们俩也去买点他们的周边吧——我看他们现在还卖各种小杯子小玩偶,是你的style。

  何安:我就不参与了,涨薪无望提成被剥削,我真扶不起贫。

  小赏:不买你会收房租吗?

  我:……

  小赏:算了,我买个杯子好吧……

  仔细想想,其实除了这家旅行社,还有很多人。

  他们的职业不像快递员那样奋斗在准前线,也不像餐饮业由于垮的过于彻底那样聚焦了大量关注。

  这些人没有在疫情中做出除了居家不出以外的任何贡献,然而只是居家不出,有时候就足以让一个人从温饱线上一跃而下。

  但我也知道,大多数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

  夏天来了,

  我们这些在国内的人都在庆幸熬过了寒冬。

  只是,这看似风波已然过去,一切尘埃落定的盛景之下,有多少人都还在苦苦挣扎。却也同时心怀企盼。

  我还记得当年小赏拿回家的《文艺风赏》里,我最喜欢看主编手记,最后总有一句不会缺席的

  祝,阅读愉快

  看完以后总觉得,这是期待,也是祝愿。而有期待,有祝愿,总会成真。

  祝,一切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