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秀才救了只蚂蚁,蚂蚁后来助他高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秀才救了只蚂蚁,蚂蚁后来助他高中

2020-05-24 12:10:3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秀才救了只蚂蚁,蚂蚁后来助他高中

  故事发生在一个进京赶考的秀才身上,秀才非常喜欢山水,就去河边坐船。他赶到河边的时候,他发现有一只蚂蚁掉进了河里,于是他就从旁边拔了根茅草,然后伸进水里,蚂蚁就顺着茅草爬了上来。

  船来了后,秀才就上船了。他一边欣赏山水,一边大声吟诗。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就到了京城。到了京城后,他找了客栈就住下了,安心等待赶考时间

  时间过得很快,秀才已经参加完科举考试,就等着放榜了。考卷在审考官的手中一张的经过,当考官秀才的文章时,眼前顿时一亮,觉得真是好文章,可是仔细看,却发现这秀才写的有个字上缺了一点。

  审考官暗叹可惜,就当他准备把考卷放在一旁时,那个字上突然多了个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只蚂蚁,他吹了口气把蚂蚁吹走了,可是那蚂蚁又爬了过来,他又吹走,蚂蚁又爬了过来,反复了好几次后,审考官想是天意要秀才高中不然怎么会凭空出现只蚂蚁呢,想到这,他把那一点补上了,然后那蚂蚁就消失了。

  放榜之后,秀才高中。

  世间之事,千奇百怪,秀才随手就蚂蚁,蚂蚁报恩助秀才高中,真是玄乎其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