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天

2020-05-22 22:26:19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刚灰蒙蒙的,他极不愿的从被窝出头了一眼窗外,他知道,他又要开始所谓的一天了,明明才睡醒,可是却极其的疲惫,他不知道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匆匆洗漱完毕,他背上了他那个破旧情有独钟的大挎包出门。

  清早冬季的街道,这座小县城还未苏醒,街上只有风和他。他是这座小县城中唯一一所高中的一名青年教师,刚刚毕业的他也不明,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座陌生的小县城,只是好像被命运送到了这里,他也反抗过,只是命运的力量使他最终落败。走到学校门口,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上班都好像前往战场般壮烈。他知道他在害怕,可是害怕什么呢?他不知道,也没人能够告诉他。在学校门口,他碰见了一位年长的同事,他笑嘻嘻的迎上去,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老教师很亲切,亲切让人有些琢磨不透。老教师热情邀请他前往食堂,他内不知所措,但仍然礼貌微笑回应道,已经吃过了。老教师面带微笑的前往了食堂,他一人站在前往食堂的路口不知所措,其实,他原本打算去食堂吃早餐的,但是碰见老教师后,不知道为什么就退缩了。总之,他知道他吃早餐的计划泡汤了。他无奈的看了看天空,天空还是灰灰的,一点也没有书描写蔚蓝色。他拖着脚步慢慢悠悠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很庆幸,一路上没有再遇到任何人,这对于他来说,实属一大幸事

一天

  他所在的办公室在教学楼的二尽头,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忽略的小角落,但是因为办公室有一位领导,所以显得格外的热闹。还未进门,办公室的笑声就早已经传入了他的耳朵,他在门外站了一会,好像是给自己穿上战衣一般,他自己也觉得十分可笑。在进门的一瞬间,明明疲惫的脸上出现了无比灿烂而又热情的笑容,热情的打了招呼,他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但脸上的微笑仍然还在,这种微笑将持续到他下班。办公室有六位老师,都是与他父母年纪相仿,有他们在办公室总少不了欢声笑语,他们好像永远都是满格电。如果要他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些老师,或许除了亲切和陌生他想不出其他词了。办公室的老师们每天总是那么开心,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开不完的玩笑,讲不完的荤段子。他也很向往,只是他知道,那不是他的生活。他总是沉默的那一个,所以他想,在其他老师眼里他应该是一个怪咖吧。办公室里的他总是面带微笑却又总是显得格外的冷淡。在这个格子里,他是一只巨大的沉默的野兽,只是旁人只顾着欢乐把他遗了。

  重复的备课上课,他似乎是被人编程了的机器,但他一点也不讨厌上课,只有在上课期间,他才能感受到自己原来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上。他喜欢学生的稚气,总觉得在他们身上有无限的可能和希望,这是他所没有的。

  终于迎来了中午,办公室终于只剩他一人,他脸上挂着的微笑也可以短暂的放假了。他觉得疲惫,说不出的疲惫,也不是工作的累,只是………其实他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了,只是从毕业开始,他就不懂自己了。中午他想去食堂吃,可一想到要独自面对那么多学生老师,特别是老师们,他似乎又感到退缩了,但是总得吃饭不是吗?于是他想或许有个同伴在,人们就会忽略掉他的存在吧,于是他发了个信息给一个女同事,那个女同事可爱又善谈,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他就是一个小透明,他觉得这是再好不过的吃饭伙伴了。女同事欣然的答应了他的要求,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女同事一起前往了食堂,不出所料,和她在一起的他被大家都忽略了,他很高兴,这顿饭他吃的很自在。

  下午重复着上午的微笑和沉默,天空也一直未出现蔚蓝,甚至更添了一层灰色,下午没事可做,他低着头沉默的刷着手机,突然他刷到了某著名女星自杀的新闻,他的心咯噔一下,他对这个女星无感,却还是觉得心痛,毕竟年纪相仿的事实,让他觉得十分不舒服。网上各种的同情各种的猜测,人们好像突然变得善良而又富有同情心,世界也好像突然充满了爱的环绕。他只是觉得可笑,恶意是他们给的,温暖也是他们给的。20几岁的女星结束了她的人生,而他的人生,他觉得的还茫茫无期,一眼望不到尽头,他甚至有一点羡慕她,毕竟她终于下定决心获得了解脱,而他还被困在这个格子里遥遥无期………他放下手机,办公室依然是欢声笑语,依然是哄然大笑的荤段子,没人关心,此时有个生命已经消失于这个世界了。想到这里,他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不过马上又恢复成了原先灿烂的样子。

  终于熬到了下班的时刻,他带着依旧的笑容走出办公室,走出校门,终于他的发条可以卸了,终于他可以恢复他的死鱼脸,他抬头看了看天空,树叶遮住了他的视线,他不知道天空是什么颜色,只觉得无比的轻松,或许,这才是属于他的片刻宁静。回到家扔下他的大挎包,他躺在床上,透过窗户望着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似乎多了一些乌云的装饰,他就那样的躺在床上,躺着………蜷缩着,好像这个世界与他是两个星球,他哭了,很平静的哭泣,无声的哭泣,眼泪顺着太阳穴缓缓的流进头发,他能感觉到眼泪滑落,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会滑落,他只觉得,这无声的偌大的房间,安静的让他难受,他只知道那一刻,全世界只有他一人…….伴着眼泪逐渐意识不清晰……梦里他看见了家乡满山的映山红,亮眼的让人心里一阵刺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