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恒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恒其人

2020-05-24 22:13:56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恒其人

  王恒来自襄阳一个叫老河口的地方,王恒说起老河口,就好比我说起安亭,自豪得非常,纵是大上海的繁华比不上老河口的一碗老酒。老河口是伍子胥故里萧何的封地,欧阳修的治邑,可王恒昂首向人夸耀起老河口的时候说道的却总是那一句,“当年绑架李嘉诚儿子的就是我们老河口人!”

  王恒十八岁的时候背着一袋书跑到了上海,立誓不读出个名堂来绝不回襄阳。陈天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恐怕是前世至少积攒了千年的功德,才换来了今生和王恒做室友的福报。”王恒来到寝室第一天,就在书桌前贴上四个大字格物致知”,再把《老河口地方志》往桌角一摆,拿起一本《史记》翻读起来。徐立拿起《老河口地方志》翻了两页,王恒连忙竖起大拇指昂头说道:“我们老河口可了不起年有俩人绑架了李嘉诚的儿子呢!”

  王恒酷读《史记》,读来读去又就只记得刘邦韩信的话,“大丈夫诸侯,即为真王耳,何以假为!”,也不知他到底知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又偏偏喜欢挂在嘴边。王恒不上韩日子却又过的像早年的韩信,平日瞅着徐立去食堂了他便跟上,等徐立点上一碗清汤面浇上个素浇头,他便把徐立的饭卡拿来,点上两荤两素,四菜一汤,大快朵颐。徐立便好似那南昌亭长、饭信之漂母,无可奈何,摇头作罢。陈天笑王恒,说道:“可甘受胯下之辱?!”王恒头一抬,喊到:“大丈夫定诸侯,即为真王耳,何以假为!”

  王恒的就好像天边的一朵白云来飘去,谁也左右他不得,除了那个叫铁格的姑娘。王恒被这个叫铁格的女孩子迷住了,爱的死去活来,他跑去让陈天给他出主意,陈天托人打听了一下,铁格是个热爱文学女生。王恒听完跳了起来,哈哈大笑,“这是天注定缘分啊!我不就正是个文艺青年吗!”王恒向来看不上中国的现当代文学,偶尔读两篇余华莫言贾平凹小说,总是摇头“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可铁格是热爱中国文艺的,为了赢得美人心,王恒只得硬着头皮读两本从徐立那“借来”的“不入流”小说。见面的那天,铁格眨着大大眼睛,看得王恒竟有些害羞。铁格问王恒对当代女作家看法,王恒眼珠子一转,立马吐出一句才女张爱玲名言来:“一个女人,倘若得不到异性的爱,就也得不到同性尊重女人就是这点贱。”

  铁格再不理王恒了,王恒心碎几要呕血。接着便是饮酒,整日躺在床上不起。徐立劝慰王恒要振作,他却大骂:“你懂什么,我是在格物致知!”从此天我们再也看不到王恒的身影,他总是在床上“格物致知”。要说王恒只是单纯的睡觉,那却是胡说,夏天近四十度的高温,他不吹空调不吹电扇,盖着一床厚棉被,却也依然是“格物致知”,对世事浑然不觉。王恒“格物致知”,不信什么朱熹、王阳明,每当黑夜降临,我们即将入睡,王恒便会跳起来,喊到:“我梦到了一个绝妙的故事!我会成为中国的卡夫卡,中国的马尔克斯!”无论陈天和徐立如果叫骂亦或求饶也无法阻止他讲述他的故事。

  时间的流逝总是让人后知后觉,谁也没想到王恒竟有睡够了的一天,他说他要成为一名作家,要去海口写作,再也不回上海了。徐立和陈天劝他他毕业后再走,王恒头一横,“大丈夫定诸侯,即为真王耳,何以假为!”

  王恒离开上海已经三年了,他实现了他再不来上海的诺言,我和徐立、陈天几次聚餐他都没有来,可是我们三个的话题却总绕不开他。陈天说王恒有些可恶,徐立说他有些可怜,我说他十分有趣。不知道王恒是不是永不回上海了,徐立问我们是否知道王恒现在在干什么?陈天抬头看看蓝天,叹道:“白云飘飘,谁又能知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恒其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