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老地方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老地方等你

2020-05-25 09:42: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老地方等你

  我在老地方等你

  文/赵元波

  孩子刚刚去读高中那会儿,星期五晚上得上了晚自习,到了十点钟才下自习回,孩子收拾一下,差不多十点半了。下了自习,将近一千多学生穿着同样的校服陆陆续续从大门里出来,门外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人很多,把大门口挤得严严实实,学生从大门里出来,着都差不多,在灯光下还真是难以分得清楚谁是谁呢?有好几次,我和孩子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谁,差不多等其他孩子都走了,才碰到了面,回到家,差不多已经十一点半了,白白耽误了一些时间,有好几次,我还以为孩子不出来呢。

  就这样老是遇差掉也不行,是该想想办法了,让孩子出了校门就找到我。

  到了第二个星期,在送孩子去读书时候,我和孩子约定,就在学校大门口对面的树下等他,不管出来的早还是迟,我都在那个地方等他。听到下自习的铃声后,我也不去大门口人多的地方去遇他,就在约定好的地方等他。这样,一下自习,孩子出了学校大门,就径直倒树下约定的地方,很快就找到了我,就是出来的迟了,也根本就不会遇差掉。

  后来,在不是星期五晚上放学回家,遇到其日子下了晚自习放假要回家,我都是在固定的那个地方等他,孩子呢,也就到固定的那个地方去找我,就避免了互相遇不到的现象

  双方约定好一个地方,就在那儿等就行了。目标明确,做起事来效率就高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在老地方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