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们,别再拼着老命为儿女攒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们,别再拼着老命为儿女攒钱了!

2020-05-26 06:00:21 作者:陈萍 来源:佛学禅语 阅读:载入中…

父母们,别再拼着老命为儿女攒钱了!

  中国父母,对儿女可谓是无私极致。他们自打儿女出生,每一天都在为儿女而打拼。吃穿、上学、成、立业、买车、买房……这些都被父母安排得妥妥当

  甚至孩子成年了,父母仍然在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攒钱。仿佛父母辛苦打拼一辈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们积攒更多的物质财富;仿佛多留一些钱给自己的孩子,孩子以后的生活就能丰衣足食高枕无忧

  但是,父母辛苦一辈子为孩子打造一个金汤匙,对孩子真的大有益处吗?否!相反,这把金汤匙只会成为伤害孩子的金匕首

  林则徐曾说过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意思是:子孙如果像我一样卓异,那么,我就没必要留钱给他,贤能拥有过多钱财,会消磨他的斗志

  子孙如果是平庸之辈,那么,我也没必要留钱给他,愚钝却拥有过多钱财,会增加他的过失

  可是,太多的父母却做不到对孩子吝啬,也做不到对孩子严苛。他们习惯把孩子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下,他们舍不得孩子做难,舍不得孩子受苦,所以他们就一味地奉献。为了孩子,哪怕倾其所有也在所不惜

  当孩子从最初欣然地接受父母给的钱,再到长大胃口膨胀,不断索取,一个家庭走向败落的征兆便悄然而生。

  俗话说:“肥田出瘪稻,富儿养不孝。”

  用金钱富养出来的孩子,习惯了向父母索取,自然不懂得感恩。因为他早已觉得父母给钱是理所应当的。

  孩子不仅不懂感恩,还会变得奢侈懒惰

  他习惯一伸手就有钱,所以就变得大手大脚,花钱如流水。他习惯靠父母养活,就不会想着如何去谋生,只会坐享其成

  用金汤匙喂大的孩子,从未吃过苦,成年后不但会成为巨婴,没有自立能力,甚至还会成为大肆挥霍的败家子

  我们经常会在热点新闻到一些星二代、富二代豪赌、吸毒,不都是因为钱太多造成的吗?

  元代的关汉卿曾经说过: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作远忧。

  告诫父母不必为子孙后代过多地操,应该让儿孙后代自己去谋幸福

  父母把自己累得精疲力竭,只为能让孩子以后尽享安,这是愚蠢可悲行为。因为你无私到极致的付出对孩子来说,不是而是害。

  真正聪明的父母,绝不会总陪在孩子左右,高举保护伞,为孩子遮风挡雨。而是提醒孩子:“你没伞,必须在中奋力奔跑!”

  所以说:父母们,别再拼着老命为孩子打造金汤匙了。别让你盛满爱的金汤匙成为伤害孩子的金匕首!

  切记:儿孙强于我,要钱做什么?儿孙不如我,留钱反是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