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知还有多少岁月,只愿你们身体无大恙,平平安安的,我也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不知还有多少岁月,只愿你们身体无大恙,平平安安的,我也就

2020-05-27 12:01:2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知还有多少岁月,只愿你们身体无大恙,平平安安的,我也就

  在外面有几年没有回,说家里人担心是假的,尽管经常打电话,开视频,但毕竟没有见到真人。我其实每天都在想家,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刻即便是想家里了,但终究还是回去。

  爷爷去世的时刻我是守在他的身边的,一直到他的离世,以及我们那里的挂青(就是祭拜的意思),三年为期的,最后一年没有给他挂青,这是我的遗憾

  爷爷去世后,奶奶总是忧心忡忡的,而后几年我又一直在外面,我从来没有离开家那么长时间过,她总是牵挂着我,一个星期有时要打两三个电话,可是每次说不了几句话,她就自己挂断了电话,说话费贵。其实我知道,只是担我罢了。

  奶奶在年前摔了一跤,老年人身体总是小毛病不断的,这次摔了后更是雪上加霜,再没有好起来的迹象也许亲人之间有那种血缘感应吧,奶奶一出事我就心绪不宁。立刻打了电话回去,此后天天往家里打电话,希望奶奶好起来。

  可有时候她拿起电话,说话时常常会叫错我名字,我知道奶奶可能是快不行了,父亲也是打电话来说,你还是早些回来吧,你奶奶估计撑不到过年了,可我还是安慰着自己,说她肯定没事的。

  过年前四五天左右吧,老爸打电话来,听到家里很吵,我听的出姑姑们以及其他的亲戚都在,那天我开的视频,奶奶到我那一刻笑了,说我瘦了,然后很开心,姑姑说奶奶一直惦记着我,叫我一定要回去看她。我看到了奶奶消瘦面庞,眼里泛着泪花,忍不住流了下来,那天我预感着可能要出事了。

  果然,没过几个时辰,父亲打电话说,奶奶去了。问我及时回来,可我那时远在云南,路途太过遥远,又有一些脱不开身的事情,只好说没回来了。父亲听了没有说我,只说好吧。我心里其实特别不是滋味,非常的难受

  又过了一年,我才回家。回到家我就先去给奶奶上了香,我只想告诉她,您孙子回来看您了,可到了坟前,我的眼泪确实止不住的往下掉。世事无常,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就天人永隔。

  回家听妈妈说,奶奶年前好久就买了我最吃的东西,等着我回家。可我没能回去,最终我等来的确是一个新坟。

  我知道,其实奶奶的要求简单,陪陪她就好,可是人在外做事,有时连亲人这么一个小要求都难以满足,觉得甚是可悲

  这次在家呆了两三个月,也不怎么出门,就陪着我妈,陪她说话,看着她头上增多银丝,我潸然泪下原来我在外的几年,母亲已经衰老了那么多,还有她走路都开始有些吃力了,可我还是得外出工作

  刚出来的几天,母亲打电话来说,我突然不在家,总觉得有什么不习惯的,叫我多打打电话回去。我真忍不住的想立刻回去,最后还是没能下定决心。

  人生不知还有多少岁月,只愿你们身体无大恙,平平安安的,我也就放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