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离婚不是因为三儿,骗谁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离婚不是因为三儿,骗谁呢?”

2020-05-28 16:02:49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你们离婚不是因为三儿,骗谁呢?”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01

  读者宁子和我说了个郁闷事儿,她最近换了份工作,遇到一个新同事,此人八卦到令她头痛

  她初到这个单位部门领导让这个同事带她熟悉环境,顺便带她去吃饭,于是给了这位同事一个打探她隐私机会

  同事先说自己小孩儿多么调皮学习多么让人不省心,宁子便附和说,小孩子都这样,我关注了个写公号的,她孩儿也这样(就是清浅家又又啦)。

  她同事并不关心又又,而是直接问宁子:你家小孩儿多大?读几年级

  按理,八卦别人的私生活,顺序先是有无男友→是否已婚了→有无小孩儿→要不要二胎,前边都省略,直接问人家“你生不生二胎”似乎不是太合适。(当然不熟最好不要问)

  宁子还是单身,便老实回答我还没结婚

  结果对方大惊,仿佛遇到不可思议事情:单身?哟,上去你和我应当差不多大吧,怎么还单身呐?

  本来宁子被问一句“小孩儿多大了”已经不爽了,现在还要被问为什么单身……宁子内已经万马奔腾了,考虑到将来要相处,不想关系过于尴尬,于是喝了一口汤,想以沉默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她说那一刻真的很想怼一句“你管得着吗”?

  结果这个同事第二天要给她介绍对象,还说对方是老公的同事的一个亲戚,反正一种挺绕的关系……

  不去吧,人家是好意,去吧,这个同事才认识两天,她真的没兴趣去见她老公同事的亲戚……

  宁子特别烦这种没有界限感的人,作为一个大龄单身女青年,很多人好奇三十多岁的她为什么还没结婚,一说自己单身,好像不正常一样人人恨不得快点把你嫁掉。

  “拜托,我真要想结婚会求你帮我介绍的,不该你操心的别操心行不行?”宁子说。

  02

  这让我想起读者群有位朋友讲过的一件小事儿,她说某次去医院医生,她前边的患者怀孕了,因为下一个就是她,护士便叫了她的号,让她坐在医生办公室等。

  于是她听到医生问那位患者:以前怀过吗?

  那位患者回答:怀过。

  医生又问:几次?

  答:三次。

  医生又问:妊娠结果呢?

  答:生了一个,流了两个。

  结果,医生抛出一个王炸问题:是同一个男人的吗?

  读者说她在一旁都震惊了,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虽然不是在问她,她却觉得巨别扭:问以前是否怀过孕,就当询问病史,但是,是不是跟同一个男人和这次怀孕有一毛钱关系吗?

  大概是迫于医生的权威,那位患者竟然老老实实地回答了医生的王炸问题,当然是红着脸回答的。

  没有界限感,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真的一抓一大把。那种恨不得把你的所有事情弄个清清楚楚详详细细还在背后嚼舌根的人,更是超级讨厌。

  03

  一个朋友离过婚,离婚后她和前夫关系还可以,虽然孩子监护权归她了,但是偶尔前夫也会参加女儿学校的活动。她没有对人说过离婚的事,倒不是刻意隐瞒,而是没机会说,和女儿同学家长关系都一般,总不能随便拉着一个人的手就说:我离婚了。再说了,自己又不是明星,难不成离婚还要召告天下发个通稿?

  后来有个同学家长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件事情。知道了就知道了吧,本来也没有刻意隐瞒。

  她受不了的是这位家长的态度,先是一副知道了她的秘密,很同情她的模样,又八卦她的“离婚原因”,当她回答“性格不合”时,对方一副“别骗我了”的表情,还反驳“性格不合”的多了去了,为什么就你们离了?不会有其他原因吧。这问题欠揍的啊。

  朋友想了想说:那你觉得什么原因才应当离婚?出轨了?有小三儿了?你这么关心我离婚的事,是家里有情况了吗,要不要介绍律师给你啊?

  那个妈妈听了这话气得脸都绿了:关心你一下,你这人怎么这么说话?

  你看你看,明明是八你隐私,却说什么“关心”。

  朋友马上笑嘻嘻说:原来关心我啊,谢谢你哦。

  朋友说,离婚后,真的很多人会格外关心你的离婚原因,特期待你一把鼻涕一把泪哭诉自己的血泪史,遇到这种人,心真累,不怼一下对不起自己。

  04

  人生在世,谁还没点隐私?有些隐私不告诉你,是觉得和你没关系,还有些隐私不告诉你,是因为它的背后是“隐痛”。

  偏有人好奇你茂密的头发是不是染过,为啥30岁还是单身,是太挑了,还是受过伤不会爱了?你一个月挣多少钱,你跟老公和不和谐?

  陌生人有窥探欲大可以不客气,就怕遇到熟人太八卦,怼吧,以后还怎么好好相处,不怼吧,憋屈啊,我犯了什么错让你这么八卦我啊?关键人家还觉得是为你好,关心你,背地里骂你不知“好歹”。

  拜托,管管好自己的事情吧。别打着关心别人的旗号打听别人隐私了。

  所谓的高情商,应当是,“你若不说,我便不问”。即使不小心发现了,也会假装不知道。因为,不问他人隐私,既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猜你想读

  “连一本都考不上,你不配做我们的孩子!”

  

  一想到老秦,我的内心就无法平静

  是的,你被卖掉了!

  清浅推荐

  水星保家庭保障规划免费领

  4天背完小学全部单词,这个方法绝了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性教育”可查看性教育书单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给接地气的清浅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