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种玉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邻居种玉米

2020-05-30 10:50: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种玉米

  邻居玉米

  文/赵元波

  趁着下了点土地湿润,邻居赶紧到地里去把玉米种子点在土里,一直忙到天黑才收工回

  第二天早上,邻居到地里一,顿时傻眼了:昨天点在土里的玉米竟然被老鼠给扒了出来,留下了一个个窝儿窝儿,不用说,玉米种子已经被老鼠给吃掉了,得补种才是。

  于是,邻居又在地里忙活了一个早上,水都顾不上喝一口,才算是把这些窝儿窝儿给补齐了。

  过了一夜,老鼠故技重施,又一次把玉米种子给扒出来吃掉了。这样,补了吃,吃了补,也不是个事儿呀。

  有位老人附在邻居的耳朵边对邻居说了几句话,邻居点了点头,豁然开朗,是呀,只要把鼠害的问题解决了,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他呀,回到家里,就在自家的院子里用营养袋育了一些玉米苗,同时又到街上买来了老鼠药拌在油渣里,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遮盖起来,给老鼠造成一种不是特意给准备的假相。

  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玉米苗长了有一寸来高,地里的老鼠也差不多给闹死了。

  下了几场大雨,土地更加的湿了,这个时候,邻居才把育好的玉米苗移栽到地里。接了连几场雨水,玉米苗很快就活了,长高了,邻居笑了:自己忙来忙去,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劳而无功,多亏了老人的提醒,才事半功倍,秋收时,玉米丰收应该没问题。

  抓住根本,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才不会忙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居种玉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