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亿人月收入1000元,我被深深触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6亿人月收入1000元,我被深深触动了

2020-05-30 18:26:5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6亿人月收入1000元,我被深深触动了

  昨天ZL新闻发布会,关于台湾、香港、美国这些话题一如既往波澜不惊

  关于国内问题中,有两组数字让我被深深触动到,平均中国年收入3万元,以及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

  今天我同事和我讨论这件事,引申出了一些问题,比如:

  他们是谁?

  我的理解这6亿人除了刚刚脱贫和今年即将脱贫的人之外,还有大量常年生活在农村拥有自己一亩三分地的那些农民,这平均到每月1000元的收入应该是他们拥有的土地上的收成,或者自散养的鸡鸭或猪(并不是规模养殖),又或者在地打一点工之类的,他们因为有土地,有基本的粮食保证,这1000元的收入让他们还有一点钱买一点生活必须品。

  他们应该永远生活在自己周围几公里的生活圈里,一生不一定去一次县城或者大城市,偶尔去赶集,生活在山里,田间,海边。

  1000元可以活下去么?

  因为有几亩地,十几只鸡或一头猪,吃饭不会有大问题,其他消费应该就没有了,这1000元也够他们买一些米油盐茶。

  最不想遇到的就是生病,或者突发变故,因为他们抗御风险能力几乎为零。

  1000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每月在上海吃两顿火锅不够一瓶茅台我家阿姨4天的工资,一套不是特别贵的乐高,来回老家的油费和过路费,其实不忍对比,好好珍惜你们拥有的一切吧。

  我被深深触动到,但没有被震惊到,因为我知道中国其实大部分人还没有到中产水平,而且很多中产也受困于房贷消费能力并不高。

  这次五一假期回去了我的舅舅,他得了癌症,刚做完手术,即将要开始在南京医院化疗,但因为还没有搞定县里医院同意转院文件,还不得不等待一些手续,为什么要等?

  因为可以多报销25%的医疗费,有转院证明医保报销75%,没有证明只能报销50%,我问了家人差多少钱,可能有几万块。

  但手续很麻烦,我认为不应该因此耽误治疗,甚至我都可以出这报销的差额,不想耽误舅舅的治疗。

  你看钱在关键时刻对很多普通家庭多么重要,其实我舅舅家有能力支付的,只是你我都懂的一个道理,大部分国人赚钱攒钱不容易,所以花钱都极度谨慎,哪怕是这要命的治疗,都希望能省一点是一点。

  川普总说我们已经是发达国家了,他看到的只是中国5%的家庭和那些沿海的大城市繁华景象,但真相是1%已经完全富裕,9%的中产以及以上家庭,剩余的人都会精打细算,珍惜得来不易的好生活,这其中还有相当多的人的生活真相你不能理解、不能接受甚至无法想象的艰难,他们和你活在不同时空中,永远不会有交集

  或许你可能很少体会过没有钱滋味,我体会过,我体会过穷的滋味,没有钱,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舒适的生活,没有国外的旅行,没有随叫随到的外卖,没有国际医院的体验,没有商务舱和休息室,甚至没有尊严。

  所以我被6亿人月收入1000元的信息深深的击中,此刻写下这段文字。

  请好好珍惜你拥有的一切,并且努力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