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镇宇儿子费曼自曝社交焦虑:毁掉一个孩子,逼他外向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吴镇宇儿子费曼自曝社交焦虑:毁掉一个孩子,逼他外向就够了!

2020-06-01 07:45:12 作者:Professor 来源:瑞思英语 阅读:载入中…

吴镇宇儿子费曼自曝社交焦虑:毁掉一个孩子,逼他外向就够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受

  热搜上那些明星孩子,似乎有着永远都秀不完的、令人啧啧称奇才艺

  可是吴镇宇儿子费曼,却是个例外

  前些日子,费曼在微博上自曝从未跟任何人袒露过的秘密他有舞台恐惧症社交焦虑

  原来,此前贝儿在网上分享自己钢琴的才艺,有粉丝评论区留言,想要费曼也秀一秀自己的才艺。

  可是费曼却拒绝了。

  事后,可能是怕粉丝误会自己不礼貌吧,费曼做了一个视频希望网友们能考虑他的感受。

  而这个勇于在网上,坦诚自己敏感男孩,今年还没满12岁。

  费曼的这个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现,自己童年时都有被家长逼着在亲戚面前展示才艺的经历

  费曼初凭借着讨人喜爱性格,在《爸爸去哪儿》中圈粉无数。其实一开始,大家就出费曼是一个性内向的孩子,说话轻声细语,人前腼腆害羞

  可是节目播出一段时间后,大家才渐渐了解费曼是外冷热的性格,熟悉之后就变得格外活泼,还经常帮助小伙伴

  而且纵观费曼的微博便可看出,这是一个非常内秀的小男孩,虽然不善言辞,但是能熟练运用剪辑工具做视频,言语之间还颇有自己独到见解三观很正。

  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在1921年的《心理类型学》中正式提出外向(Extrovert)和内向()的概念。指出这两种特质区别只在于心理能量指向方向,对于内向的人来说,他们的能量指向内部,更喜欢安静独处

  性格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孩子内向,并不像洪水猛兽那么可怕。内向的孩子,同样可以优秀,同样可以很好的与世界相处

  

  哈佛大学有一项跟踪了几十年研究,那些在2岁时表现出腼腆内向的孩子,即使在他们长大到18岁,他们的性格还是内向的。

  以乔布斯为例,别看他在新产品发布会上总是侃侃而谈,其实生活中,他也是个很内向的人。

  乔布斯就说过:“我喜欢一个人待着,那样我能思考怎么做出更好的产品。”

  乔布斯是一个孤僻的人,但他能通过技术改变世界。比起与人相处,他更钻研新技术。

  曾还有研究表明:世界上70%的成功者都是性格内向的人。

  那些世界级名人,也不乏性格内向的人,比如比尔·盖茨巴菲特斯皮尔伯格爱因斯坦等等,都是性格内向的人。所以,谁又能说内向是进步和优秀的阻碍呢?

  不管是内向型还是外向型,区别只在于两种类型的人对相同事物有不同反应而已。

  外向的人更善于利用外界资源来辅助自己,而内向的人有更持久专注力耐力,彼此各有优势,只要能够顺应自己的特点,任何一种性格特质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内地流行音乐歌手毛不易是个非常内向的人,很多朋友说自己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

  刚出道上综艺节目时,不善言谈的他显得有些不合群,对他不了解的网友总是批评他“情商不够”、“孤僻”。

  但不管外界评价如何,他始终不为所动,坚持做一个安静的宅男,不争不抢,醉心于音乐,成为娱乐圈的一股清流。

  毛不易自己觉得:

  我相貌平平,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又不爱说话,这样或许更能做好音乐吧。

  我一直觉得内向不是性格缺陷,他就是性格的一种,其实没有必要硬要去强迫自己。

  从小到大,我们耳边总能听到家长的唠叨:

  “你看看xxx多么活泼,你再看看你,整天憋在家里,看书都看傻了!”

  “平常练了这么久的钢琴,刚才让你在亲戚面前露一手,怎么就这么难?不敢在人前弹,你练琴有什么用?”

  但是世界上没有一种标准的生活方式,也没有一种所谓正确的性格。孩子的成长拥有无限可能,如果你强制孩子去按某一套既定的方式去行事,很有可能会阻碍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你可能想不到,在电影中演了几十年“无厘头”角色的周星驰,生活中却是个十分内向的人。

  戏里戏外,周星驰把自己的人生反差演绎到了极致!

  早年他母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周星驰沉默寡言,但很喜欢观察和思考。“我都担心他是自闭儿,他小时候成天不出声,只会抓住窗口的两根铁护栏看街上的人”。

  周星驰自己承认:“我这个人属于怕羞的那一类。有的人平时讲话很大声,希望有人注意到他。我不是那样,我平时喜欢听别人讲,我最喜欢听嗓门很大声的那个人讲话。如果你给个剧本让我演一次,我就能投入进去,把自己当作剧中人那样去演,但平时不行。”

  即便如此,内向的性格也没有影响他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

  成长如水,水无定势,在我们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除了要积极引导孩子,更重要的是尊重孩子,尊重孩子原有的特性,保护孩子的独一无二。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点这里!快来带宝贝一起体验精彩瑞思课堂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