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二月的河,流淌在最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月的河,流淌在最深处

2020-06-01 08:28:12 作者:张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月的河,流淌在最深处

  二月的河,流淌在最深处

  张勇

  庚子年是医护留给生命最为动人多重乐章!奋战疫情队伍中的铿锵脚步,她们有着南丁格尔的一样情怀与大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再次见证了生命对生命的殷殷承诺使命对使命的声声召唤。在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恶魔肆虐的春节,“白衣天使”这个好听名字,像朵朵绽放迎春花,护佑亿万生命,驱散笼罩人们头的阴霾恐惧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一位奋战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这番话被热转并收获大量点赞情真意切话语背后,是“90后”的挺身而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的136位队员中,“90后”将近一半

  灾难面前,她们没时间思考自己安危,没时间去安慰担心他们的家人,没时间去享受春节的团聚,没日没夜地挽救病毒感染者……医生父子隔着隔离门互相鼓励丈夫送医护妻子上武汉前线,耳鼻喉医生梁武东因新型肺炎去世,张文亮的生命定格在永远的三十四岁,抗疫归来的静静发心脏骤停……

  这一个个令人敬佩英雄,用生命健康诠释了医护的职责,正如他们请战书所言,“医者仁心!若有战!战必胜!”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救死扶伤是医者义无返顾的心声白衣执甲是护士无畏坚守,难道还有比此更为感动的逆行和拯救?难道还有比此更为让人动容的瞬间与永恒

  二月是一条河,流淌在记忆的最深处。

  “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同济医院一名医生在申请书上的誓言……到这一条条消息,读着这一件件感人的事,你能不心动吗?难道他们不怕死吗?不,他们也害怕,他们都是爸爸妈妈女儿儿子。但责任与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坚守岗位,他们用日日夜夜陪伴诠释了“负重前行的人”……

  此刻,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太多太多感人的事例与见证,都汇聚成英雄抗疫的故事……2020年,最难那些奋战在一线工作的医护者,就是中国雕铸成的英雄,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