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人的福气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佛人的福气有多大?

2020-06-01 09:03:5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人的福气有多大?

 

  念佛人的福气有多大?

  念佛是净土宗最殊胜的修行法门之一。 其实念佛法门,不仅是对于净土宗重要,而且在其教派之中,念佛这一法门也很重要,从这个角度来说,念佛法门,即佛“阿弥陀陀”确实是佛教共持的法门,其殊胜的程度可想而知

  那么念佛这一法门,为什么如此殊胜呢?

  其实念一句“阿弥陀佛”,按照佛在《无量寿经》中的说法,就是念法界全体

  什么是法界全体?

  法界全体其实就是一切佛或菩萨,也就是阿弥陀佛以及诸佛如来,甚至可以说,就是一切众生、就是我们自己本人。

  为什么如此说呢?

  因为所谓的佛,其实就是证悟佛性的人,而佛性人人具足,证悟到的人是佛,还没能证悟到的是众生。

  因此,念这句“阿弥陀佛”,就是念一切诸佛或菩萨,更是念自己的真如本性(佛性),甚至可以说,无论什么样的经、论、咒,其实都包含在这句“阿弥陀佛”之中,正因为如此,历代以来的高僧大德们才认为念佛是最为殊胜的法门之一。

  因为从本质上说,“阿弥陀佛”这句佛号,说到底就是我们自己真心本性的德号,持名念佛就是念自性、念真。也就是通过念佛号把我们的自性真心唤醒。你真正醒过来的时候,就是明心见性,就是开悟。开悟在净土宗那里叫一心,所以,念佛念到一心不乱,就是入禅定,用大乘佛教的话来说,就是禅定,就是断烦恼、开智慧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真懂念佛的人,是有很大福气的。

  那么,真正念佛的人,到底能有多大的福气?

  按照历代大德们的开示,真正念佛的人,至少有以下这些好处,即:

  一、福气,即好的果报

  为什么如此说呢?

  因为念佛的本身,就是修无量无边的善业与福德,因果不空,修善业与福德,当然会得到好的果报,更何况在阿弥陀佛名号里,有着无量的福德,无量的智慧。

  所以,真实的念“阿弥陀佛”,一切恶鬼或罗刹等皆不能侵害于你,因为你念佛的时候,已经得到一切诸佛护念与加持。另外,念“阿弥陀佛”本来就是证悟成佛的法门,也是释迦牟尼佛的本愿,佛祖当年修行,为了就是找到让我们出离苦海方法,而念“阿弥陀佛”,求往生净土,确实是跟释伽牟尼佛的本愿相符。

  二、相由心生,真正念佛的人,其面貌会愈来愈好

  真正的念佛,强调的是制心一处,把自己的心转成阿弥陀佛的心一样,因此,所得的果报也跟阿弥陀佛相同

  佛说一切众生,深陷苦海无法解脱,其真正的来源与生俱来的贪、嗔、痴,而念佛则需要做到没有分别、不再执著牵挂,也就是让人生之事一切随缘,不攀缘,并得诸佛加持,智慧能力增长,因此,真正念佛的人,相由心生,往往会心平气和,身体健康,面貌愈来愈好。

  三、念佛的人,更容易心想事成

  经常念佛的人,往往更懂得顺应自然规律,不逆流而上,更不会去强加于人,于是行事往往更会顺利,即心想事成。

  因为真正懂得念佛的人,就会明白什么叫制心一处,杂念不生,当然不会再以分别之心去面对人和事,因此,做事行事也会无往不利。

  更何况,按照佛教因果不空的定律,发怎样的心就会结怎样的果,而念佛的前提就是发心,即十八大愿,所以,心想哪有事不成的道理。

  因此,真懂并真正念佛的人,确实是有很大的福气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