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日心情分享之“祝你儿童节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日心情分享之“祝你儿童节快乐”!

2020-06-01 21:02:38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每日心情分享之“祝你儿童节快乐”!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窦豆豆他们下午放假了,然后吵着嚷着问我要礼物

  我说买团子(比犬)的时候,是谁保证以后再也不要玩具的?

  他说,我要的不是玩具,是奥特曼的手办模型。那个不能玩,只能欣赏

  我说,那也不买,花我的钱还理直气壮的,凭什么?

  他说,凭我爱你呀,我是你最亲爱儿子啊。

  咻,瞬间缴械。跟孩子斗智斗勇,我永远都斗不赢。

  每天晚上,窦豆豆睡觉前都会让我陪一会儿。我坐在他床边,跟他说话,听他讲学校里的故事,顺便给他按摩脊柱帮他入,我着他的小脑袋圆圆的,眼睛晶晶的,皮肤水嫩光滑身体里还散发着奶香的味道,就忍不住想亲他一口。

  他怕痒,不让我亲。亲哪儿躲哪儿,身体东扭一下西扭一下,伴随着咯咯的笑声。这是我们母子俩最亲近时刻。可我渐渐发现长大了,这样亲密的时刻也许维持不了多久。

  “宝贝儿,你知道妈妈每天什么时候最幸福吗?”

  “什么时候?”

  “每天亲你的时候。”

  “噢。”

  “那你什么时候最幸福呢?”

  他不假思索回答道,“被你亲的时候。”

  哎嘛,瞬间被击晕。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小孩子,也希望爸妈亲亲抱抱举高高。可是五六十年代的人,好像都不善于表达印象老爸老妈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这种话,我也没有对他们明确地表示过。

  我们都羞于说出口。虽然我没有说出口,但我善于用文字表达。老爸看不到了,但老妈每天都会看,她知道我的心意,知道我很爱她,就够了。不要忽略这种表达,说不出口的话,可以试着写出来让对方知晓,这是来自灵上的沟通,有时不需要回音,只是单方面的送达。

  有了窦豆豆之后,我会经常对他说“妈妈爱你”,他会自然而然反应出,“妈妈,我也爱你。”我希望他是一个善于向我表达爱的小孩,毕竟他的妈妈是一个如此敏感善感的人。

  印象中,我从来没有收到过儿童节礼物。第一件礼物是初二那年元旦时,收到一贺卡,上面没有写名字打开以后是个立体的房子,还有音乐声,音乐声至今我都记得,是铃儿响叮。有人说是某个男孩送的,我不确定,退也没地方退,就悄悄地收起来了。因为那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礼物!后来我把带回了,怕折了,夹在书里面,保存了好长时间

  等我参加工作了,有了经济能力了,我就经常送给自己礼物,各种各样的礼物,各种由头的礼物。我给自己买包、买香水、买鲜花、买书、买衣服……在每一个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刻,生活过得越来越有仪式感,也越来越从容。我想要的礼物,都是自己送自己,如果别人送我,我会更加开心。那种意义是一份牵挂在乎愉悦会加倍的。

  前几天,一个好友送了一瓶粉色香奈儿香水给我。因为我提过一次,说那款香水好闻,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她的礼物,内心十分欢喜。不是我买不起,而是当我收到了一份“被重视”,就自然而然地会觉得自己很重要。

  始终觉得自己很重要,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

  今天晚上,好友约我出去过六一儿童节。我问,带不带孩子?她说,随便,你想带就带,不想带咱们就不带。哈哈,没错,是我俩出去过节,跟孩子没有关系。我说,那就带上吧,让他们也蹭蹭咱们的节日。她说,行,大猪蹄子也一块带上,让他们给咱们跳舞助兴。

  不要忘了,我们都是长大了的孩子,不管年龄多大,那份童真童趣仍在。我们也需要礼物,需要有人宠有人爱,需要被亲爱的人捧在手心里,把我们当做天真的孩子一样去呵护。

  回头,我得让我妈给我补个儿童节礼物,就这么说定了。三十多年了,是不是应该攒一份大的了?窦先生也让他准备一份,窦豆豆也让准备一份,如果今天有打赏,我就用来买棒棒糖,路上见一个孩子发一个。

  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甜甜的童年,也希望每一个长大了的孩子,都能在心底留有一份五彩斑斓的梦。

  愿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你童真不改,容颜未变。

  如果有人说,别孩子气了,成熟一点。或者说,别幼稚了,稳重一点。他们都说得没错,可是,我们可不可以在特定的某一天重温儿时的快乐,然后从此丢弃那颗童真的心,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成熟而稳重的人。

  在这一天,请允许我们做个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