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常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常的遇见

2020-06-02 05:43: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常的遇见

  生命里总有一些事情会在自己身边不知不觉靠近。微雨欲来,最终却还是没有来。

  阳台上那花盆里一株肥硕的土豆苗,直挺挺站在那里。然,我并不奢望可以结出多少土豆,却还是指望它给客厅带些绿意而已。而吊兰叶子因为晒了几天没有那么绿了,对于吊兰的习性,大约还是无知。一株花草要养活养好都是那么不容易。况且人呢。

  因为枯的头发很多,所以便去一间小店打理。因为还有一个老太,所以就坐等。理发店大姐气色不错,虽然不漂亮却还是有神采的。于是,我坐在那里便听她谈话。 这期间,我知道了,她善良,养了好几条被人遗弃的小狗,据说有三条,之前也有很多养死了的。

  当然,天她开店,晚上才有空出去遛狗。这一点倒是令我佩服。

  而后跟顾客的聊天中我才知道她一直喜欢谈论佛教思想,以慈悲为怀。不知不觉谈到教育孩子上面,对于自己的女儿要求孩子不能谈心,也不能学坏,关键人立足社会可以吃饱饭就足矣。

  一个孩子从小就接受良心,慈悲心的教育,长大之后依然还有一种力量支持继续前进。而母亲是一个最好的榜样,对于孩子教育影响说教更加管用

  孩子小时,我总是让她去送钱给乞丐看见乞丐的手脏兮兮的她会害怕,默默地孩子就越来越好了,知道了我们给予乞丐一些帮助就是善良的表现

  终于等到我,她依然不紧不慢地打理,有时会给我谈论一些教育的问题,其实很多思考跟我的教育观点不谋而合。而孩子的很多成长需要家长给予一种引导,引导孩子前进不是金钱成功名誉等。而是一种正道,走在正道上,人生就不会有大的风雨

  而后,谈及即使邻居也有脾气不同的人,有些人会以异样眼神看她,因为她养了流浪狗。当然自己做自己的,别人可以影响的就去影响,影响不了也无需纠结,因为来自不同的环境之后的人,很多时候不能期待他们可以认知水平达到一样

  有时候可以影响远处的人,却不能影响近处的,其实不然,因为有些人是希望改变,所以才有机会去影响,否则的话一切都是白搭。

  每个人来自不同的方向,在人生之中行走的感觉也不同,只有那些愿意走的,才结伴而行,不走的自然也有不走的理由

  到家之后,做两个简单的菜。其中笋子烧毛豆味道很美,上海青清炒也是我喜欢的感觉。简简单单而有滋有味生活就是不断会有各种遇见

  最近几天,这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都开着电扇,呼啦啦地吹着毫无顾及自己健康,一向体质结实,就是有时候太叫人不能接受。

  黄昏时,在菜市场买了巨大的笋子,净重五斤八两,而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如此大的孙子,大嫂也说挖笋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见呢,欣然买下。而后上公交车,没有想到前面有一男子多交了一元钱,于是他让我不要刷卡了。

  这两位男子都是小女孩子的父亲,带着自己上幼儿园的孩子。座位只有一个,于是爸爸就安排一个孩子坐下,而一边的小孩子站着。这爸爸就让自己的女儿分点座位给另外的女孩子。于是两个孩子坐在一起,没有一分钟就开始闹矛盾了。那先坐下的女孩子气鼓鼓地要让这个孩子让,这孩子爸爸就让她站起,按道理座位只有一个人,孩子应该可以接受了。可是她依然气鼓鼓地看着窗外。一边的爸爸还劝她:“让她坐下,因为她是你同学呢。” 虽然说了几遍,孩子却不在意。于是这一边的女孩子已经笑眯眯接受现实了,可是那个孩子依然扭着头看窗外。

  一直在我下车时,孩子还是气鼓鼓的。

  此间,其父亲一直在说:“这孩子太有个性了,真是也不好啊。” 而另外的父亲却安慰说:“有个性好。”听了他们对话,我实在也是忍不住多话:“其实,这孩子需要告诉她分享的道理,而不是谈她的个性。”可惜,没有回应。

  于是我自觉地不再说话,免得引起别人误会。

  太多的父母没有给孩子建立规则的意识,回头遇见问题又不能正确地诊断,所以孩子的问题日积月累,最终变成了一种固有毛病,所以网上的几位朋友曾经发起一个讨论:父母皆祸害。

  寻常的公交车,也可以瞥见一个孩子生活在何种环境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常的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