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要懂得适当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着,要懂得适当拒绝

2020-06-02 12:34:1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大家的眼中,你是一个大好人,一个乐于助人众人交口称赞大好人。

  不错助人为乐值得提倡,但前提是要自己乐所能及的,更重要的,是要对方确实碰到困难需要帮助的,而非对方懒惰,甚至觉得你软弱可欺。

活着,要懂得适当拒绝

  职场中,工作本来已经有明确的分工,你将自己的工作完成得很漂亮,有人盯上你,非得拉你帮帮忙,觉得工作做得好不能总是由你独占。你不好意思,觉得同事一场,该帮还得帮。于是,你抽出不少的时间去帮,但人的时间精力毕竟有限,帮助了别人之后,你的工作不再出色,而且,你还要加班加点,你很累。你中很难受,但你不敢拒绝,甚至连同累的表达都不敢,你怕因此影响同事关系

  中,你是长女,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你去处理。母亲生病,父亲要你掏钱办理住院,要你请假陪护。跟你只相差一岁的弟弟完全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每天依然过得悠哉乐哉,既不给钱,也不帮忙护理。连同亲戚不过,对你说:“应该让你弟弟负点责任。”你苦笑着摇头,家里已经默认这样一种生存方式,弟弟自小被宠习惯了,父母有些重男轻女,从不让弟弟有半点的辛苦。你不敢提出,你怕一旦提出,家里不再和谐

  朋友间,有人要你一起逛街,你不好意思,尽管你手头还有一些工作,你选择熬夜也不选择拒绝朋友。朋友向你借钱,你也不好意思,尽管你知道对方收入跟你差不多,只是追求名牌爱玩爱吃,借出的钱基本“有去无回”,你依然不敢拒绝,你怕一旦拒绝,就断了这一份友情

  生活中,你很难拒绝,你几乎不曾拒绝,你活得很累。你曾经不由自主说过;“也许哪一天,我会崩溃了……”

  人生在世,本来就不易活着,要懂得适当拒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