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就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就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2020-06-04 14:30:28 作者:章裳 来源:青从 阅读:载入中…

婚姻就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青从

  文|章裳

  最近又有人私信问我,不是很满意自己男朋友,但是年龄已经到了里面又催得急,想嫁给他,但是里又不甘心,问我该怎么办。

  我能怎么说呢?让嫁,以后日子过得一地鸡毛估计还得恨我,让不嫁吧,过了这个村可连个店儿都没了,到时候孤独终老还得骂我。

  你的父母亲朋友都不能给你好建议,甚至你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一个听了你一个人片面之词,怎么给你正确人生建议。

  其实这样的问题我并不是第一次遇见,我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婚姻吧,永恒话题,结了还有离的,离了还得结的,绕也绕不开。

  就目前的情况下来,找个异性结婚还是大趋势,不婚族同性恋还得受歧视

  问我的可不光是女孩子男孩子也问啊,自己的工资只够自己花,可是父母逼着要结婚,天天安排相亲,自己也着急,可怎么办?

  对于这些问题,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我只有一个建议,想干嘛你就去干嘛吧,反正最后一定会后悔,因为你初有两个选择

  老一辈的人教育我们这位年轻人的时候,总是用这样的语气,你看我们那个年代又没吃又没穿,哎,养你们这么多个孩子,天天打天天骂,吵得凶起来还动刀子,这一辈子摔摔打打不就过来了嘛,你又没结过婚,干什么?把不婚一天天挂在嘴边。

  更老一辈人教育就更有意思了,看到你不结婚,没有个孩子不安心呀。

  得,一个孝子大过天,这又没逼你,又没打你,就是利用心理战术折磨你,感觉你不结婚就对不起多年的养育之恩,就对不起吃了这么久的饭。

  甚至不结婚,感觉比你违法乱纪严重

  事情都到这一步了,结呗,然后然后十年二十年之后,中年危机脾气暴躁老公老婆出轨,孩子青春期,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天能想死800遍,当然也有好的情况,孩子孝顺夫妻和乐,但车贷房贷你要背,孩子,你得要,生活的种种压力得压在你的身上,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压力是一天一天的大起来。

  这个时候你去看看那些不结婚的,天天出去旅游晒风景,晒美照晒,没有变形肚子,你看你会不会后悔?

  当然啦,也有这么一批人,他们顶住了来自前辈的压力,顶住了身边朋友的吸引,也顶住了异性之间相互的追求,潇潇洒洒的一个人到老。

  但是呢,也有这么一批人会后悔,看着身边的人生病了,有老公孩子关心,一过节,一家子团团圆圆,热热闹闹,特别是身边的人都在讨论给孩子买什么奶粉,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显得格格不入

  这个时候孤独感就出来了,就这样事儿的,你说后不后悔

  当然了,我说到这一步肯定很多人要问我,结不结婚都这么惨,那该怎么办?那有的选吗?

  有的选,当然有的选,人为什么后悔呢?就是在三岔路口的时候没有选择那条正确的道路,总是看着走了,另外一条路的人过得风风光光,人声鼎沸,自己这边形单影只,顾影自怜。

  总是想着当初要是听父母的就好了,或者当初要是不听父母的就好了,你说这样子谁不后悔?

  你要想不后悔,就是得让自己没有退路,你想要结婚那就应该是你自己做的决定,不要因为身边的人结婚了,或者父母逼迫你就去结婚。

  你要是不想结婚就排除万难做好设想,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不要人云亦云,说不结婚好你就选择不结婚,自己做张表,优点缺点列出来,想怎么选就怎么选。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要是总想着当初无论怎么样你都会后悔的,你做什么都应该是你想做什么,而不是别人希望你做什么,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当然就不会后悔。

  本文作者:章裳 90后独立的情感作家、影评人,从复杂的人生中重视每一次情感的外露,深重而悠远。公众号 “青从” ID(RCRM2020)

  -章裳原创-

  杨幂遭恶意代拍,私生饭们偏执的“爱”已变味

  婚姻离散时,阿娇式沉默,是软弱吗?

  成长就是与世界的妥协,学会与自己和解

  从金婧到上官喜爱,不漂亮的她们凭什么让大家pic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