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学习不好?”女孩哭着回答“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学习不好?”女孩哭着回答“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2020-06-04 19:17:01 作者:博库君 来源:博库悦读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学习不好?”女孩哭着回答“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为什么学习不好?”“(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这句问答出自一个正在写作业写到差点崩溃的小女孩和她的爸爸。

  最近,一段刷爆朋友圈视频中,一个正在写作业小女孩因为成绩不好遭到了来自父亲质问:“为什么学习不好?是没有笔还是没有本子?”

  谁知,女孩听到大哭着喊道:“我没有一个好爸爸!”

  这样富有哲理”的回答瞬间击败了质问的爸爸,他只好无奈地说:“你有一个好妈妈就行了。”

  小女孩的情绪还没有平复,她坐在床上,委屈地嚎啕大哭:“我没有一个好爸爸,他觉得别的小朋友好,就去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别的小朋友是要家长努力陪伴才能那么好,不像爸爸,三二意的。学习也不是一下子就能会的!”

  小女孩的控诉眼泪让人好笑心疼,短短几句话间,就透露出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印象,也控诉了父亲三心二意的敷衍陪伴。

  我们常听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然而,很多的父母在孩子成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都会缺席。

  他们或许是无意的,或许是被生活所逼,但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的陪伴,对孩子可能造成一生都不可弥补伤害,也会催生出许多以后会令父母抓狂、无力的问题

  比如:孩子上课精力不集中,总是走神开小差;孩子在外内向不自信社交场合吃亏;孩子在叛逆,软硬不吃,重复N遍的话他也当成耳旁风;孩子做事磨磨蹭蹭,吼叫打骂都没用……这些都是父母陪伴不够造成的。

  换句话说,陪伴对孩子的成长而言,十分重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能够做到陪伴+教育的父母,才能算是合格的父母。

  前几天,李嫣刚刚过完14岁生日

  生日会上传出来她与妈妈的合照照片中的李嫣染了一头金发一身黑色西装短裤浑身都散发着一种自坦荡美丽

  那个印象中一直备受非议的、“不完美”的小女孩,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长成了一个青葱少女

  而她能成长成这样一个自信优秀的孩子,背后自然离不开父母的悉心陪伴和教育。

  李嫣的父亲李亚鹏曾是内地首屈一指当红小生演艺生涯可谓惊艳

  但在事业巅峰期,李亚鹏却选择激流勇退,而让他放弃大好前程、从“演员李亚鹏”变成“商人李亚鹏”的原因,就是女儿李嫣。因为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能够陪伴女儿成长。

  他知道女儿从小就要学会面对别人异样眼光,所以,他在李嫣很小的时候就告诉她,当遇见别人诧异目光时,不用躲避,可以对别人回报一个最甜美微笑

  他推掉了很多工作,抽出时间,带女儿一起骑自行车,悠哉地穿梭在乡间小路上,两人一起去亲近大自然;他带女儿一起出席公益活动,让女儿学会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他和女儿一起奔跑,二人步伐整齐,场面温馨……

  而李嫣的母亲王菲,虽然和李亚鹏早已分开,但她也尽量给予女儿足够多的肯定和陪伴。

  她从来没有把她当做不一样的孩子,她会告诉她:“你很美,真的很漂亮,一点都没有问题。”

  她会花时间,带女儿一起做公益、和女儿一起参加十公里冬跑、一起去旅行……

  正是因为父母给了李嫣足够多的和陪伴,又以身作则地给了她正确的教育,才让李嫣能够摆脱自卑,成长为自信从容的样子。

  父母给孩子足够的爱和陪伴,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对此,“北大妈妈”刘称莲十分赞同。

  刘称莲从事教育事业20多年,是有名的百万级畅销书作者、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而在重重光环背后,最令她骄傲的身份是:母亲。

  她成功把女儿从数学成绩班级倒数,培养成性格开朗、品学兼优、被北大、港大同时录取,后被公派到享有美国“南方哈佛”美誉的范德堡大学继续深造的学霸。

  与女儿在北京大学、范德堡大学合影

  她从自身教育的成功中,萃取出影响百万人的亲子教育理念“陪伴教育”,从三大纬度入手,教会家长正确陪伴孩子走过小学6年,帮助上万个家庭解决了亲子关系难题。

  第一阶段:亲子教育。给孩子需要的爱,内心笃定自信,安全感满满。

  第二阶段:性格养成。让孩子养成受益一生的良好性格和品格。

  第三阶段,学习成长。激励孩子学习动力,让孩子快乐学习。

  小学阶段是让孩子养成正确学习习惯,培养健康快乐人格的关键时期。可以说,小学对了,孩子一辈子就对了。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小学生家长明明苦不堪言,依然拼命绷紧了弦,一刻也不敢松懈的原因。因为他们都太明这个阶段对孩子一生的重要性!

  为什么说小学阶段对孩子一生都十分重要?打一个简单又直观的比喻,就可以让大家明白:

  如果将一个人一生的知识体系,比作一个不断建造的金字塔,那么小学阶段就是至关重要的金字塔地基。地基不牢,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走向。

  小学时注意力不集中,等上了初中、高中,就很难集中精神去学习;小学时没有对学习产生足够兴趣,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那么孩子越大,学习起来就会越吃力。

  这还仅仅是小学阶段对孩子今后学习的影响。

  除此之外,小学阶段也正是孩子塑造性格、养成良好习惯、三观初步建立的关键时期。

  许多人长大后无意识的行为和举止,其实都是在小学时期养成的习惯。比如:那些性格怪癖、不会与人沟通、家庭关系淡薄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在于儿时没有得到良好的引导,甚至有时因为父母无意识的一句话,蒙上了几十年的心理阴影。

  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每一种色彩都是后天一点一点加上去的,而最初的颜色,则决定了他们人生的色调。

  而刘称莲老师在《北大妈妈的18堂课:告诉你陪孩子走过小学6年最重要的事儿》这门课程中,不讲干巴巴的理论和不落地的方法,她会用温暖细腻的语言告诉你: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吸铁石”、培养契约意识的“家庭守则”、妈妈“随意”散放的书刊、爸爸“刻意”设计的欢迎回家仪式……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课程

  本门课程将带你看见孩子内在的需求,了解孩子恼人行为背后的原因,理解孩子的个性和成长规律。

  所以,如果你也想养出乐观自信、内心强大、热爱学习的好孩子,成为“别人家的家长”,强烈建议你参加这门《北大妈妈的18堂课:告诉你陪孩子走过小学6年最重要的事儿》的课程。

  只需18天,跟我一起,见证孩子一点一点变优秀!

  向您推荐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课程

  

  编辑:杨初一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