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浅勿言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交浅勿言深

2020-06-15 13:42:16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交浅勿言深

  有的人特别喜欢打听别人家的事情。有时是借着关心名义,问很多对方不愿意回答问题,诸如对方家人有生病的,病状的种种痛苦细节;对方七大姑八大姨家庭住址等。

  有的是才见面不过三两次,就开始好奇的打听人家夫妻间的种种私事或是明晃晃的去查问对方的收入等等。

  这些人,在与别人的交往中,严重缺乏界限”的概念里没有社交安全距离,让人唯恐避之而不及。

  古语云:“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遇到知心的人,酒喝上千杯还觉得少,多少推心置腹话儿都说不完;而说半句就嫌多了的人,就有可能是不管交情深浅,说话说多了,或是说重了,无意或有意间冒犯到了对方。

  在与人的交往中,我们一定要注重交往礼节,不主动询问对方的私人问题。如果对方愿意跟你分享,你肯定能从言谈间捕捉到蛛丝马迹。不去追问对方不愿诉说话题,不仅体现自己的社交修养,也体现了对对方的尊重。更重要的是,时时注意社交中的安全距离,才能够很好的保护好两人之间的情谊。多少友情,始于才华的,始于颜值的,最后都有可能败给不该说的那句话!

  双方的交谈中,有些情绪变化是很微妙的。这时,一定要善于捕捉到对方眼神,情绪,语气等各方面的变化。一旦对方出现迟疑语速变慢,眼神躲闪等的情况,不要再不管不顾的连珠炮追问,而要适时的倾听,等待。如果发现对方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我们也要适可而止

  友情如酒,淡而醇香。交浅勿言深,才能长久品味到友情的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交浅勿言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交浅勿言深】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