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间应该AA制吗?||伴侣之间如何讨论钱,你需要知道这几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侣间应该AA制吗?||伴侣之间如何讨论钱,你需要知道这几点

2020-06-16 17:15:27 作者:梁侨辉,曾静文 来源:红树林心理咨询服务 阅读:载入中…

情侣间应该AA制吗?||伴侣之间如何讨论钱,你需要知道这几点

  文||梁侨辉,曾静文

  红树林

  写在前面

  朋友说她爸妈在一起20多年基本都是AA过生活,连里的水果面条大米都是各自用各自的。

  我出于惊讶地问,这种操作真的是夫妻吗?

  不过听她说起父母这些年的感情状况我也不意外了。

  他父亲年轻经常性出轨,母亲开始做出了很多忍让和原谅

  但父亲出轨的行为并没有停止,一直到50岁左右意识自己问题

  回归家庭之后两人很难适应彼此的生活,毕竟情感上分离了这么多年

  可能会有人说因为他们感情出了问题所以这样的AA制看起来奇怪,如果感情好,AA制也能过下去。

  那么关于伴侣间该不该AA,包括如何用钱有哪些说法建议呢?

  1

  假设有1对伴侣,A先生与B女士

  如果A先生与B女士都认为,伴侣间应该保持经济独立,彼此的亲密金钱是否共享没有什么关系,那对他们来说AA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如果A先生与B女士都认为,伴侣应该亲密无间,金钱也不例外,那他们自然不会AA,而是会把双方的金钱都作为共同财产,协商使用

  如果A先生认为应该保持经济独立,B女士认为应该亲密无间,双方对这个事情理解不一致,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冲突

  公序良俗对于伴侣间是否AA制似乎没有规定,所以也就没有什么该和不该。只要伴侣彼此认可,AA或者不AA都可以

  但如果伴侣彼此对于伴侣间AA制的理解有差异,就会产生冲突。

  2

  而伴侣彼此如何理解待AA这个事情,属于各自在人生中形成的伴侣金钱观的一部分

  伴侣彼此金钱观完全一致是不可能的,不一致是常态,差异只在于到底有多不一致,以及哪些地方不一致。在于是否AA制这个事情上理解不一致也很正常

  由于是否AA制在公序良俗中没有规定,所以也就不存在对错

  因此,面对彼此对于AA制的理解差异,一个比较好的态度是:带着非评价心态,向对方请教ta的理解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理解。

  然后彼此能够听到对方的解释,就对于伴侣多了一些理解。

  比如:

  B女士可能会解释:在我成长过程中,我看到我的妈妈是家里的财政大臣爸爸工资都是上交的,家庭的采购以及支出都是妈妈负责的,对于我而言,从来没有体会过夫妻间AA是什么感觉,所以我认为不AA更好。

  A先生可能会解释:我家没有这样的情况我爸爸妈妈各自都有收入,彼此掌管自己的部分,不会上交给某一方家庭有需要的时候,大家都会愿意为家庭付出,所以我觉得AA也没啥关系。

  

  3

  在不讨论谁对谁错的前提下,伴侣可以商讨出一种彼此都认可的方式,冲突就迎刃而解了。

  但如果伴侣一方或者双方在AA制这个事情上赋予了过多的其意义,问题就会变得复杂。

  比如:

  都是一对儿了,还AA制,还分你我,这不可以;

  要跟我AA制,就是不愿意为我花钱,不愿意为我付出;

  每次出来约会,都是我花钱,从来不AA,真的太不考虑我的感受了;

  要不要AA这么小的事情都不听我的,根本就不尊重我;

  ……

  最后总结一下:

  1. AA与否没有对错,伴侣彼此认可就可以;

  2. 如果彼此对于AA看法不一致,带着非批判的心态,向对方请教,可以增加对彼此的理解,然后寻求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方式;

  3. AA与否只是个小事情,只有我们给ta赋予了重要的意义,ta才会成为一个大事情。

  作者:

  梁侨辉,红树林心理高级咨询师,擅长领域:抑郁情绪,焦虑情绪,自我成长,婚恋情感,人际交往,强迫问题等。

  曾静文,红树林心理中级咨询师,擅长领域:抑郁焦虑问题、自卑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恐惧问题等。

  广州红树林心理

  红树林覆盖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

  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心理咨询机构

  100多位国家顶级心理咨询师

  14年心理咨询经验

  我们专注于:

  儿童青少年 抑郁焦虑 失眠强迫

  婚姻情感 人际关系 亲密关系

  恐怖情绪 压力舒缓 家庭关系等服务

  电话

  020-87377802

  地址

  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同创汇9楼902和903

  我们已经入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