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媳妇83岁的姥姥再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手术从下午5点一直做到半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媳妇83岁的姥姥再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手术从下午5点一直做到半夜

2020-06-18 06:31:52 作者:巴金爸爸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媳妇83岁的姥姥再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手术从下午5点一直做到半夜

  我的日记--第2019天

  

  一开始姥姥跌倒摔伤需要手术这事媳妇是不让我写的,她怕我的爸妈到又要担心

  结果我的父母还是知道了这事(我估计他们是抖音刷到了),给转来了1000块钱。

  媳妇不让收,最后我和父亲聊了聊,还是收下了。

  因为就像父亲所说,老人这么大年龄,按理说他们离的近是一定要来医院看看的。老人根本不缺那1000块钱,代表的是晚辈祝福关心

  回到姥姥跌到这事。

  她是怎么跌倒的?

  洗脚,起身后,没站稳,重重的向后坐了下去,83岁的高龄,加上老人有些胖,左侧胯骨(我记得应该是这个名称)的位置直接摔断了。

  媳妇给我打电话时我还在工作,她说她刚和她妈从姥姥离开不久,就出了这事,焦急的很。

  挂掉电话,我匆忙赶往了医院的急诊

  姥姥见我来,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她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说着自己怎么不小心,还说昨天刚看了关于老人骨质疏松问题,今天就出了这么个事,媳妇在一旁摸着姥姥的脑袋安慰着她。

  老人曾经有过房颤,检查时又发现腿部血栓,加之83岁的高龄,所以需要先吃两天药,将某些指标降下来才能手术。

  吃药这两天,家里人轮番陪护,媳妇天有空时带着巴金给姥姥送饭,我晚上结束完工作后再去看看老人。

  老人每次见我来,都特别不好意思,说因为她的关系,还要一大家子人都陪着她,没人帮媳妇去看孩子了。

  老太太是我活了30多年见过心地善良的老人,没有之一。

  看着老人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样子里很是心疼,摔断了骨头却要躺在这里等上几天才能手术,这得有多疼。

  好在手术终于在3天后进行了,不过手术这天还是出了个插曲

  原本手术是定的上午10点,结果一直拖到了下午的4点30,到最后老人急哭了,老人的两个女儿母亲这样也跟着哭了(这是小姨夫后来和我说的)。

  老人哭,应该是内疚,觉得让一大家子人陪着她干等了一天。

  女儿哭,应该是心疼,心疼自己的母亲一天没吃东西,躺在床上等了3天。

  为什么等了这么久?

  因为老人的情况特殊,需要各个科室医生都到齐后才能手术,以防中途发生各种意外。加之手术室临时有人出现抢救的情况,才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老人被推进手术后,姥爷在手术告知风险单上重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医生又和小姨讲了讲手术过程可能会出现的一系列风险,听的小姨连连叹气,皱眉。我安慰小姨,没事的,巴金妈妈生巴金时,打个麻药都那么多风险呢。

  老人被推进手术室后不久,媳妇带着巴金也来了。在手术外站了站,家人就让我们先走了,毕竟疫情阶段,还是尽量少带孩子来这样的场合

  我估摸着,手术应该是从5点左右开始做的,分两次手术,第一次是先要加个滤网(防止栓塞),第二步才是骨科接合。

  一直到晚上10点40我准备睡去时,手术还在进行着。媳妇给丈母娘打了个电话,得知是因为过程中出血,所以时间可能还要久一点。

  第二天一早,我问媳妇,姥姥昨晚手术都还顺利吗?

  媳妇说,一切顺利。

  我说,几点结束的?

  她说,半夜12点30....

  不管过程有多难,好在老人平安结束了手术。

  而看着老人的两个女儿,我好像就一下子看到了自己中年时的样子。

  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所以努力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归根结底,还不是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子女有更好的教育,老人能得到更好的医疗。

  祝福这位83岁的老人,在闯过了人生中的又一关后,能够长命百岁。

  也鞭策自己,努力奋斗,成为家人的依靠。

  我的微信号:bjbb08

  欢迎投稿骚扰或下单

  上文:老公不育,我为了生下这个孩子打了近百针,他现在却嫌我花她钱,我很痛苦,我是产后抑郁了吗?

  推荐:媳妇的姥爷生病了,我们去探望,出门后媳妇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