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隐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的隐瞒

2020-06-22 15:55: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西最近总觉得父母有些反常平常电话,父母总是争着跟她说话,但近一段时间,总是只有母亲跟她聊,她忍不住问到父亲时,母亲总是支支吾吾说:“你父亲出去了。”小西有些不可理解,现在已经是夏天,外面天气很热,父亲跑出去干嘛?母亲说不出所以然,只是简单说父亲出去,连续几次都是这样。

  小西忽然里有了不安感觉。她决定在一个周末偷偷回家。

父母的隐瞒

  小西在距离家里一百多公里的的职校读书。她的父母在年近不惑之年才怀了她,自她出生以来,父母对她疼爱有加,她心知肚明,深有感受。她一直想着自己能尽快出去工作,给家里帮上忙,毕竟父母已经白发苍苍年事已高

  当她在车站下车,刚刚拐进小镇大道时,她看见一个微微弯腰的身影,那正是她的父亲,正弯着腰认真地扫地。

  “爸,您怎么……”她疑惑地盯着父亲。

  “哎,没事,在家里闷得慌,找点事做。”她的父亲淡淡地回答

  “找点事做?”她着父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和一疲惫的脸。

  她转口说:“爸,我想换个手机,您这个月多给我点钱吧。”

  她的父亲看着她,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又止住了。

  “爸,您倒是说话呀,这个月我要多些钱。”她紧盯着父亲,又催促道。

  父亲看着她,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对她说:“孩子,家里确实没钱,你妈妈最近被查出病,吃药需要不少的钱,所以我出来……”

  “爸,您们干嘛不跟我说,每个月还划给我那么多的钱,如果我不说谎假意要钱,您还不打算说?其实我可以勤工俭学,可以帮家里的。”小西急得眼泪快要出来。

  “哎,我们不是怕影响学习吗?再说,我们也不想苦了孩子你……”父亲感觉眼眶也有点湿润

  “我帮您!”小西说着,一把抢过父亲手上的扫把,低头扫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隐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