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蝜蝂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蝜蝂的苦

2020-06-23 05:42:42 作者:金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蝜蝂在柳宗元笔下贪得无厌追名逐利,不择手段的恶虫,为了把背上放满东西一直不停歇,直到被压的走不动了。

  少年时代曾经背过这篇文章自己也在嘲笑着这小虫无知贪婪。现在人到中年了,突然感到蝜蝂难道不值得尊敬吗?它为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一直辛勤工作着,一直在给自己增加负担。为什么它要这样做?今日才理解几分。因为它的内心深处有一种责任,有一种恐惧,更有一种执着。现在的工薪阶层大都上有老下有小,谁敢不努力赚钱?谁敢不起早贪黑?谁敢不全力以赴?有的时候也想歇一歇什么都不做,但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完成?还有那么多任务等着自己,又怎么敢休息呢!古人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有的时候这种艰难困苦的确让人必须时刻保证清醒,保证紧张。谁都知道歇着好,但是歇着怎么养糊口啊!所以说大到一个国家,中到一个人,小到一只虫子,其实我们要是有了特别明确的目标,特别强大危机感。我们就会做的和蝜蝂一样

蝜蝂的苦

  我们不正如一只只奔波在求财路上的蝜蝂吗?!人有的时候真的就像一只小虫子一样,当你感到实在不能负重的时候你就倒下了。这是因为保障不足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不做就会少一分财力少一份力量

  古人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是一句大实话,只要还有一般等价物的存在我们就要为它去拼搏,为它去做一只蝜蝂。

  突然觉得这只小虫子好可怜,真为它感到同情。也希望我们都能早一点想开一些事真正去做一个洒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蝜蝂的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