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心始终要在见性认可灵知不着幻相磨练自我的习气下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己的心始终要在见性认可灵知不着幻相磨练自我的习气下手

2020-06-30 06:26:3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所有的一切道理、所有的一切事相、所有的一切障碍,所有的一切一切修行的方式方法与教理,目的只有一个:

自己的心始终要在见性认可灵知不着幻相磨练自我的习气下手

  认知见性不着相,随缘妙用空无我。

  道理明白事要透,一事不通不明

  明理就是不着相,不着幻相无事情

  无事情面对事,事事透过空无我。

  个个认真体验理事圆融关键

  着事着理是偏执,偏执有我成道难。

  只有明理事事透,无住生心最关键。

  认取自己本有本能本具本来如是的了了常知,这灵知佛性即是解脱成佛的根本之根本。能认灵知不着幻相的人,必然就能明心空无我无一物的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因为灵知觉性只是了了的常知,并没有一个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夹杂在灵知里边。那个着相执着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本来没有,是自己无明糊涂,自己妄想想出来的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一个虚假的幻我。

  自己的心要把认取灵知空无我、无我随缘会妙用的亲身体会、体验、实践实际的妙用体会得越深越透越细越好,千万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只听闻道理不在事相上边亲身体会。谁体会得越是透彻、越是细致、越是深入、越是全面、越是深刻,谁的后得智就会越通达无障碍,就会圆融无碍地处理一切应该处理的事情。无论什么样的顺逆境界来临,都会得心应手恰到好处地办理,圆融无障碍。

  修学佛法无论是从理入还是事入,无论是悟理还是透事,最后的焦点皆是归到见性认知不着相、随缘无我去习气这个最最重要地方,来把握自己的心、修正自己的心、升华自己的心、超越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在理与事之间、性与相之间、人与我之间、自与他之间、空与有之间出入自在,无黏无缚、无凡无圣、无来无去、无修无证、无得无失,安然自在、清净潇洒自然如是、安详解脱。

  人来在这个人世间十年,本来是为了明心见性圆成佛道而来,本来是为了消除自己的一切贪心私心傲慢自大心,妙用救度法界的一切众生的大慈大悲心而来,是为舍身舍命舍掉自己我我我的一切一切而来,可是我们来到这个人世间就迷惑颠倒,不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不但不能改变自己习气毛病反而在增加。认真地想一想,我们是多么的愚痴透顶,多么的愧对自己的良知良能良心啊!我们的本分忘记了,却抓住这些让我们搞生死轮回业障习气不放手

  红尘吓破胆,明了真相惊断魂啊!众生愚痴,不知宇宙法界的真理、不见诸法的实相,着相执着、盲修瞎练。自己造下了无量无边的罪恶,还自以为自己最好最善,自己天天造罪造恶造业障,还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最善最如法的修行者。不知自己在做什么,不知自己是为了谁好、为了谁善、为了谁的利益,这些道理一点不知,却抓住那些生死轮回、乱七八糟的东西,折磨得自己痛苦不堪。

  每一个有良知真有良心的人,要认真细致地思维一下,想一想自己这一生究竟干了些什么呢?自己的脑子究竟天天在想什么东西呢?自己一天到晚地在做什么、为什么、求什么、要得到什么呢?自己放着自己一尊活佛不做,非要做一个自私自利、自以为是、傲慢狡猾多变的魔。问一问自己的良心,自己应该做一个狡猾多变生死轮回的活魔吗?自己这一生是为了做魔才来到人世间吗?自己是为了痛苦烦恼而来吗?自己是为了再继续生死轮回而来人间走一回吗?自己究竟是来干什么的呢?

  一切众生皆具有具足圆满无缺的灵知佛性,自己为何不认识、不认账,非要着相执着这个根本就不存在、根本就是虚妄不实的我我我呢?有个我我我吗?本来没有的我我我,自己的心为什么非要执着这个虚幻不实、根本没有不存在的东西呢?自己了了灵知时时现成,不缺不少、不来不去、不生不灭,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在六根门头放光,为何不认灵知佛性,却非要执着一个造业造罪作恶多端虚妄不实的我我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