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 稿 文 章 | 夏 日 限 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 稿 文 章 | 夏 日 限 定

2020-06-30 19:15:16 作者:奶油泡芙小姐 来源:一起吃泡芙 阅读:载入中…

过 稿 文 章 | 夏 日 限 定

  文字草莓大福图片网络侵删

  夏日限定

  

  01

  

  夏天这个词,本身就很美好

  奶奶山脚下,隔着不远有一个养牛场。

  (给我听!)

  从小到大我所有的夏天都是在奶奶家过的,天在院子里逗猫浇花,晚上就坐在院子里星星

  奶奶会买个西瓜,晚上进屋之后,裹棉被空调,和我一起这样奇怪的吃西瓜。

  之所以奇怪,是因为奶奶的儿子儿媳非常不理解这种行为,还总是会说我们胡闹,不过奶奶倒是喜欢和我一起这么干。

  这也是我们心照不宣秘密

  我是突然发现半山腰开了一个养牛场的,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只是因为牛也看到了我,还走了过来,在此之前我对牛的认知只是局限在课本上,第一次见到活的难免不吃惊

  后退时脚底下的泥作乱导致我差点坐在地上,还好山上树多,我一把按住树干,这才不至于在看到牛主人的时候不用那么狼狈

  02

  他是从我身后突然出现的,手里拎着西瓜,话里全都是疑惑:“我的牛有那么丑吗?”

  一瞬间,前所未有尴尬把我裹了起来,甚至有那么几秒我连呼吸了:“你,您的牛?”

  他却我是许久未见的老友一样笑了起来:“是啊,我的牛。”

  甚至还提起手里的西瓜给我看,问我要不要进屋吃个瓜压压惊。

  “不用了,谢谢谢谢。”

  话音未落,我立刻头也不回的往山下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奶牛也是第一次见到他。那之后我两天没有出门,就怕再遇到他,再想起来那个尴尬的下午。

  “我切了西瓜!”奶奶在屋里喊,“快来啦。”

  “来啦!”这原本是我一天最环节,但今天却变成了我最尴尬的环节,他也坐在厅里,拿着牙签正在扎西瓜吃。

  哦吼,完蛋。

  为什么他会在我家

  因为是在家,所以我身上穿的还是睡衣,就那么蓬头垢面的跟他大眼瞪小眼,他又跟第一次一样愣了一下。

  不约而同的,我俩开口质问对方:“怎么是你?”

  奶奶从厨房端着盘子进屋,看看他再看看我:“你两个认识啊?”

  “不认识!”

  “不认识!”

  又是不约而同,这下好了,跳进黄河洗不清了。奶奶也愣了一下,端着盘子喃喃开口:“谁哦...”

  好像我每一次遇见他,都难免不尴尬

  奶奶说这时她朋友孙子,和我一样,是趁着假期来玩的,至于奶牛,是看家里的院子空着才买的。

  

  我不禁咋舌,真是一个富有商业头脑小伙子

  屋里的空调和往常一样温度很低,奶奶和往常一样裹上了被子,一边跟我俩说着对方的糗事,在精神理的双重创伤下我什么也不想说,他倒是和奶奶聊的很起劲,我也只能在旁边时不时哈哈两声。

  笑声戛然而止,果然话再多也不能盖住这种尴尬的氛围.

  03

  大约安静了几秒钟,奶奶看着他开口了:“你冷不冷啊。”

  我已经清楚看见他半袖下的胳膊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可他还是死鸭子嘴硬:“不冷啊奶奶。”

  鬼使神差的,我指着他胳膊笑话他:“你不冷啊,你不冷这是什么啊?”

  我们对视了几秒,他突然不好意思的搓了搓胳膊,笑着坦言:“是有一点......”

  只是这句话,好像让我们之间的距离突然拉近了,我从屋里拖出来棉被,而他也入乡随俗的跟着我们一起裹上了棉被,之后的交谈自然大部分是我们之间的了,交流时才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比如我们都是艺术生,都喜欢下雨天,都喜欢吃西瓜......

  天色暗了,他只好向我们告辞,他走后奶奶看着我突然就叹了一声,明白什么似的拍了拍我,撂下一句“不错哦。”就扬长而去,留下迷茫疑惑的我独自站在原地眉毛眼睛拧在一起。

  那之后他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常常是一待就是半天,手里永远带着水果和牛奶。

  奶奶看着我在厨房一边往正烧的沸腾的牛奶里倒糖一边跟我说这个男孩儿。

  

  04

  

  就算我心再大再记不住事,也被迫的了解了这个男孩许多。

  天刚亮就带着挤好的牛奶去几条街外卖掉,回来的路上拿那些钱买一点水果,总会剩下两袋牛奶再在回来的路上买一点水果,等着我们吃完早饭再来拜访。

  “您对他可真上心啊。”我无可奈何的关了火,把牛奶递给她,“补钙,多喝点。”

  其实仔细想想这个男孩子确实比在大城市长起来的那些男孩身上多点东西,这样的交往完全不会让我感到不适。

  我端着切好的水果去院子里百无聊赖的望天。

  天黑下来的时候门铃又响起来了,他又来了,这次什么都没带,站在门口不好意思的搓耳垂:“我想和你说点事。”

  街上很安静,路边趴着的小狗正在啃着他手里的下工厂,我和他蹲在一起等他开口。

  “过两天我就要回家啦,不过等到放假还会回来,你会回来吗?”

  本来我是不准备在东北过冬的,因为太冷了,不过他这么一问,却迟疑了:“嗯...我要想一想。”

  “我卖了两头牛。”他递过来一张银行卡,眼睛死死盯着啃他手里香肠的小狗,这倒是给我吓一跳,立刻起来退后了两步,他也不得不抬头看我到底想干什么。

  “你卖你......你干嘛?”

  “你愿意在这个夏天收获一个喜欢你的男生吗?”他笑着看我,笑起来确实很好看,眼睛亮的很,借着昏暗的灯光我这才算第一次仔仔细细的看他。

  他确实不一样,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能够找到目标不荒废时间去做一些事,现在还把成绩放到了我面前,这才发现,我好像已经习惯有他的生活了,夏天竟然给我这么大的惊喜。

  

  他紧张的咬着嘴唇,手指不安分的抠着掌心的卡。

  “我愿意。”

  

  -END-

  本文作者:

  草莓大福,00年的大学生,

  盼望成为打字机,写下所有令人感动的事。

  往期精彩:

  「画风突变」做公众号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个夏天呀,想去看一场音乐节。

  写 作 总 结 | 曾经30元带给了我整整一天的快乐

  对啦~

  公众号现在改版啦,

  下方的“分享”、“点赞”、“在看”,

  选一个你喜欢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