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艾恩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艾恩赐

2020-07-01 05:53: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艾恩赐

  艾恩赐,这个名字颇有点意味,后来我终于知道自己真是猜对了,因为他爷爷基督教徒,在教堂里帮忙。一年级时他奶奶天天不上班,说是奶奶其实年轻着呢,她三十八岁得到这样一个孙子。用她的话说:“这个孙子主要在他妈妈肚子里过的,其余的都是我一手搞。”言语里透着自豪,其实她之前也是常常来学校因为小儿子我们学校也在这个一届,只是不在我班上。

  然他奶奶是精明女人找到学校一位音乐老师然后孙子就在我们班上了(那时没有开始阳光分班。)一年级的艾恩赐阳光,帅气,因为经常穿着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皮肤白皙

  当然那时他成绩还好着呢,曾经活动了一次数学大王称号,因为这个称号需要满分计算,这也是不容易哦。

  可是很快他的问题暴露出来,因为奶奶去饭店打工了,爸爸妈妈也是在饭店工作,况且爸爸妈妈没有管过孩子,那么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去跟孩子交流那么好呢。

  随后爸爸妈妈据说去外地创业,开饭店了。这下恩赐成为临时留守儿童,其实也不成立,因为他一直好像是奶奶的小儿子。于是就这样我们着他成绩渐渐下滑……甚至有时候数学考试很差,令人有点疼惜。但是记得有一次作业没有写,我让奶奶过来,她们就说没有时间,爷爷呢也说没有时间,因为要去教堂……

  而后来作业整洁度也越来越差,于是我们开始要求他写得好点。就这样一点点降低要求,管孩子太累了,有时候我给他妈妈发微信,可是除了给我电话要求我这样那样,自己确实还是不愿意做更多,于是我也渐渐感觉到庭的某些习惯理念无法改变,就接纳了他生于那样家庭现实

  今天早上吴修志造句时无意中说起了,他的一支手表被恩赐几次搞坏,修了也还是不行结果现在没有办法带了,因为配不到合适零件,他外婆在台湾买回家的,所以爸爸妈妈因此很生气还打了他一顿,可是吴家父母也算很不错的,从来没有跟我谈起这样的事情

  而恩赐的家人却似乎无法阻止孩子破坏别人的东西。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今日。

  恩赐站起来总是会摇晃,身子似乎不能直。还有一直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我们有时候看着 他的样子更多时候感觉可惜,可是他父母到底对于他会有什么要求呢,其实我们真的不太清楚。对于父母没有尽责的孩子,老师更加无能为力……

  “老师你看刚才那个大人好没有礼貌,他没有等你说完话就关门了。”

  “你可真机灵。”

  “还有你不知道我们班一个同学乎乎地说,其实鼻屎蛮好吃的就是有点……” 大家都说他很傻,我们的教育似乎不能改变家庭的某些父母影响。教育孩子的确是一个系统工程,所以我最近也不太纠结于恩赐的成绩了,总是会慢慢变成父母的某些样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艾恩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