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不到精心培养的孩子只能成为庸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不到精心培养的孩子只能成为庸才

2020-07-02 06:48:55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不到精心培养的孩子只能成为庸才

  孩子才能教育离不开环境,这是孩子成长的必备基础,就如同植物生长离不开太阳一样,这是铁定的事情。因此为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环境就成为第一要素同时,由于人的内在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步减弱,所以才能教育一定要尽早实施。只要条件允许,最好从开始,尽早将最精心的的培养施于孩子身上,这样孩子才能获得优越才能的可能

  到我上述所说时,你会非常的懊恼产生这样的疑问:“既然你说孩子的才能教育是年龄越小,效果才越好。那我家孩子的都是中学生了,对这么大的孩子进行才能教育,大概是为时已晚了吧。太晚了,为时已晚了。”

  对此,我的回答:事情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不可收拾。无论什么样的孩子,都是可以接受才能教育的,不管先天如何不足,只要我们心地培养,幼苗都能够长成参天的大树失去了宝贵幼儿时期,从目前开始也总是好的,相对晚些但绝对始终还是早的。

  我本人由于开发能力的时间较晚,培养方法也有很多不恰当地方,使我在能力提高上确实蒙受了很大的损失危害,一度我母亲以为我是一个脑瘫的孩子,都准备放弃我了。可是最终母亲还是没有放弃,再比别人晚两年的情况下开始了启蒙,我从来没有因之而失去希望自暴自弃,而是始终怀有向上的热情决心,在不甚健康成长为健康的人。

  我所奉的是:不论年龄大小,如果能用良好的方法进行训练经过不懈的努力必然会是能力得以提高,对于诸如“15岁开始就晚了”“20岁开始就来不及了”之类的毫无根据说法,我是坚决不同意的。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仲永故事,伤仲永的父母都是目不识丁农民,但伤仲永不到10岁就能吟诗作对,另乡里那些屡试不第的老同生大为汗颜乡亲们也啧啧称奇,于是,当地的有钱人每逢宴请,都会邀请伤仲永到场为他们做事,伤仲永的父亲以为这是一个生财之道,于是天天带着伤仲永出没于阔人们府邸招摇显摆。这样一来,不到一年时间,伤仲永的才能已经江郎才尽。等他再长大些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神童模样,与普通向民没有什么粗差别

  我认为,无论从何种年龄看是,只要精培养,孩子们都可以具有卓越的能力。一切的问题焦点都在于四个字“精心培养”。没有受到精心培养的孩子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成庸才。此外,精心培养的内容程度不同,也决定了孩子能力的大小,成就高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