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来洗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归来洗煮

2020-07-08 06:29:1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来洗煮

  从来被教得要固守穷困,不食嗟来之食。却忘记生命的第一价值。如没有了生命还有什么呢?

  但是对于钱的追求其实有一个不是很好把握的节。一个人童年时代所受的教育其实不可能弥散。所以对于金钱感觉完全可能来自庭。成人之后几乎难以改变

  记得曾经有个朋友说,一个孩子一直对于钱过于在意,终于到了不能舍得花钱跟女朋友交往地步,很久之后父母也急了,可是就是无法解决问题

  但是仅仅有钱也解决不了肤浅浮躁状态。真的可以透彻感觉到人生的还是物质精神和谐发展的人。但是,真的肤浅往往不能自知,就如一个性格憨的人也无法知道自己的憨,因为他就是那么生活的。

  我妹妹办事的效率跟我区别很大,我着急事情,她却可以慢慢来然对于我不那么在意她常常念叨很多句,有些时候我们也会迷茫,应该差异就是天生吧。

  归来之后,恢复身份再次做了煮妇,回到生活的忙碌里。当然还要改稿。

  出差的几日基本不考虑买菜做饭,孩子在家跟随爸爸吃饭,也是寻常的事情。我们在学习之余也就去宾馆附近小店炒菜简单解决吃的问题,偶然还有零食水果。只是时间安排紧迫,基本也没有专门时间去寻找那些名吃。只是感觉吃饱为任务。洗衣也不多,好似年轻时住校的感觉。油盐不沾却也是可以有吃有喝。

  到家之后,给孩子安顿晚饭,去买来花菜大蒜白菜。自己吃点面条简单解决。半日算是过去……

  今早算是半悠闲之态,孩子睡到九点,而后去学校,我们则去百事得餐厅早餐稀饭饺子。而后去手机店换了四G卡,路边有家店还在喊着围巾十元起,我走进看看很多颜色面料不错,不管先买几条,绿的,紫的, 还有橘红加上一大黄颜色,可谓多姿多彩返回杨家山的家。路过菜市场先生停车,我呢赶紧去买新鲜骨头准备熬汤,而后回家洗衣,炒菜。花菜肉片鱼香肉丝,骨头汤做好,等孩子回家,看他吃得还算满足,感觉骨头汤炖好了,味道还算不错。

  午饭后,继续收拾家里,依然还是需要洗,鞋子袜子,还有一些家里收拾出来的东西。咣咣咣洗了一次。晾起来那些围巾看着感觉不错。想着为什么街上那么多东西卖不出去,原因也是很正常解释生产产品大于消费能力。仔细算起来,我的围巾也有几十条吧,只是很多时候记自己有那么多。就是看见喜欢的才要买,可是如不买也是绝对可以的。所以对于经济不好的时候,东西自然而然卖不出去了。记得我们不止一次谈论,假设现在我们十年不买衣服估计也是可以熬下来。

  两次洗过,衣服架基本晾满了。连杆子上也是晾满了。

  到了下午在家捯饬,居然发现很多夏天鞋子很脏,凉拖这真的要收起来了,于是洗洗……一直持续到了黄昏。

  默默地洗呀煮呀过去了一天,天色渐渐暗淡。也略微了些许冷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归来洗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