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你缓解高考紧张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帮你缓解高考紧张情绪

2020-07-07 22:31:30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帮你缓解高考紧张情绪

  虽然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高考推迟了但高考还是真的来了。有人用“战略上藐视战术重视”来勉励自己,也有人用“车到山前必有路”来勉励自己。有的同学充满了期待,有的同学有一些忐忑,更多的同学是紧张焦虑,这些都是很正常反应大家平静对待。高考是一个流程缜密考试而已,按照高考的规则认真待之,放平态即可。

  只是我在高考前却是个十足的逗逼。大看看我的 经历大约是可以缓缓你的紧情绪吧。

  六月三日,学校已经不再上课,父母亲晚上不知为何吵了一架,母亲画了一个美美的妆,然后一甩门便离家出走了,我想这下如果按常规出牌的话他们该进入冷战时期,母亲会连续几个晚上约上她的姐妹们出去hight。这样也好,也省得我被关注。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母亲就回来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并叮嘱我把物理的二级公式过一遍,这样考试的时候万一用上的话可以省去推算的时间父亲超市买了大虾,准备天下厨做个我最吃的翅中虾。好吧,只能说高考让全家同仇敌忾”起来。

  六月四日上午,我睡到自然醒,母亲在工作间隙电话叮嘱我把数学的各类一级公式、二级公式过了一遍,并且问我要不要请假陪我两天,我毫不犹豫拒绝了。晚上父亲给我准备第二天吃的火锅食材

  六月五日,我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学校领取了准考证老师通知我们下午去考点考场。母亲在工作间隙打电话给叮嘱我浏览一下各类文章,临时收集一下素材放松一下思维。我告诉母亲:好好工作,不用打电话给我,我会在今天我看看作文。晚上,母亲对父亲说,还是做些虾给孩子吃吧,营养高些。 六月六日一凌晨,我在肚子绞痛中醒来,冲进厕所坐在马桶上,拉肚子了。我想应该问题不大,一会儿自个找个泻立停吃吃就行了,所以也没有告知家人。等到中午父母下班,我已经拉得虚脱了,坐在马桶上再不想起来。母亲心急火燎地把我送到医院检查,说是得了急性肠炎,打点滴是必须的。下午看考场的时候的,晕晕乎乎的我由父亲拧着点滴瓶陪在身侧。一天到晚忙着一趟趟跑厕所,倒是没了时间浏览了什么作文,更没有时间去为考试紧张了,虚脱得只想睡觉。

  六月日八日考试期间,母亲单位上给她放了两天高考假。医生也将打点滴改为吃药。我虽然不拉肚子了,但还隐隐地出现阵痛,对于父亲做的任何饭菜都如同嚼蜡。

  神奇的是等一考完英语,我的肚子也不疼了,所谓的“肠炎”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是被风吹走了一般。我迫不及待地买来答案评估一下自己在这浑浑噩噩的两天中的成绩。我手心里捏着一把汗,母亲坐在沙发角捏着两把汗,她一边翻着自己的手机一边不停都查看对我的脸色。整个评估下来,感觉基本没有什么失误,会做的题都做对了,不会做的题那是没有办法,甚至可以说人气大爆发,有两道到模棱两可的理综选择题居然也答对了,我高兴地在房间里来了两圈兔子跳。

  母亲看我高兴,嘲笑我上学以来的几次升学考试。

  在我小升初的前一天,母亲买来西瓜慰劳我,结果考试那天我拉肚子,考语文的时候我不得不请假上厕所。从此母亲吸取教训,考试前不让我吃水果。

  在我中考的前一天,天气高温,吃晚饭时我觉得鼻子痒酥酥的,用手揉了揉,结果鼻血就流出来了,母亲把我弄到卫生间,不停地给我的前额后颈敷凉水,往鼻子里赛纸灰、烟灰、头发灰,但怎么也止不住,只好送到医院挂了急症,医生说有一根比较大的毛细血管破裂了,将止血棉球塞进出血点方才止住。只是棉球堵得我的半边脸肿了起来。一考完试我急不可耐地到医院里取出鼻子深处的止血棉球,顿觉神清气爽。奇怪的是至那以后,我再未流过鼻血,仿佛那一次就将我一生该流的鼻血都流尽了。

  吸取经验教训,母亲在高考前给家里装了空调避免高温天气造成流鼻血事件,也没给我买任何可生吃的水果蔬菜以防拉肚子,只是怎么也未能防止住我的身体对高度紧张的应急转移症,莫名其妙地让“肠炎”把我的身体肆虐了三天。

  考试应急转移症看似汹动其实对我的考试成绩影响不大。如果你很不幸跟我一样有考试应急症的话,请淡定,考完试都会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