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新认识自己,摆脱焦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新认识自己,摆脱焦躁

2020-07-07 22:37:09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新认识自己,摆脱焦躁

  我生活在一个工业小城,整个小城就是一个国营企业。这里是一个公司,却是一个完整独立世界,一切有序恬静。这里组织结构包括班组车间、分厂、公司、集团公司五个层级员工自然形成工人、班组长、车间主任、分厂领导,公司领导、集团公司领导六个层级。一分厂配送组的工人刘萍的儿子娶的是二分厂原材组工人李玟利的女儿,二分厂车间主任李树林的儿子娶了化工三厂车间主任罗东的女儿。二分厂厂长送徐斌的儿子娶了六分厂厂长李青的女儿。分司总经理王峰的儿子娶了聚银公司总经理陈场均的女儿,基本上大家都在一个圈子亲家然也有例外的,比如,最近四分厂的副厂长将女儿嫁给了一个新招聘来的研究生我们都戏称那叫潜力投资

  谈圈层,既成不了上层圈的女婿,也成不了上层圈的儿媳,似乎太残酷,纷纷扰扰的圈层关系让人焦躁不安

  《乘风破浪》里父亲阿正,给自己妻儿留下的财产,是一大堆的bb机,怎么会知道,不过三五年,手机普及,将会让所有和BB机有关行业全部倒闭。

  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20年淘汰很多行业。不要说未来,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让原本利润率极高的实体商业在这一两年来的利率急剧下降,甚至难以维系。前几天一个做珠宝朋友跟我说是,现在的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未来将会淘汰现在还拿着高工资模具工人。因为机器稳定,没有情绪问题,不需要管理,还很智能,具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未来将会淘汰现在还拿着高工资的工人。我前几天遇到过一个朋友,他在十年转型跨界媒体投行、影视三个行业,但他大学中文系,他说每个转型都伴随着艰难痛苦学习过程,这在我们父母一代看来都是不可能事情,那是的他们总说“干一行一行”。

  谈发展,这似乎也很残酷,飞速发展的社会让人感觉焦躁不安

  面对残酷的圈层,面对飞速发展的社会,除了焦躁,我们还能做什么?

  要想摆脱焦虑,你必须从新认识自己。通过自我观察,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结合自己的突出优势,找到那种即使加班,即使外界反对,即使面临很多困难,你依然执着地充满欢喜地,坚持不懈投入的哪件事。这才是你的长远的顶级目标,才是你踏实前进的方向,明确自己想要的成就,要到达的目的制定切实可行计划,并付诸实施。“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沙堤。”

  通过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估,你会了解真实的自己,能够根据目标不断调整自己的行动,外界的困扰自然不能造成你的忧虑,你只会坚定踏实地往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