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启程

2020-07-08 21:14:3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启程

  飞速的车,不断擦过的那些风物,每一个都在自己的生命寻找属于自己节律。冬天的安静,是一种积蓄看起来是退一步,恰是为了春天的来临积攒生命营养

  到机场,总是会遇见热情人们,他们推销自己的业务。而业务员眼光也是毒辣的,可能一眼过去就知道跟谁交流可以搞定。不能不说这是一种本领

  同行的同事果然办卡了,之后我们被她引领前往所谓贵宾区,刚刚坐下就被告需要消费。于是,我们转身下

  抱着退一步的理。在机场,车站处所谓贵宾室。都是需要小心谨慎的。总体而言可能我们的国度比印度还好很多吧,因为在印度贫穷总体混乱西川写的印度想着摩托车汽车三轮车,还有牛都在大街上肆意妄为。

  在机场度过四小时,终于在四点四十五起飞。今天云层看起来如海浪翻滚,有时候也有移动云朵金色阳光落在云上也许只有目睹的那种才能感觉到某种意味。些许疲惫,有些时候海岛黑色

  飞过来,落地已经点多,折腾到会务组报名,酒店已经九点半才能进入房间,疲惫的十二小时,期待明天开幕,充电到底还是期待更多见识成长……

  九点二十八分,大巴缓缓驶离市区。

  车出市区终于看见秋的足迹渐行渐远杨树叶子只是余下很少,想起惠的句子:那些鸟在等什么?

  等干掉,然后落下。哈哈,这是我们的对话。没有了诗意叶子,其实就是水分干枯。

  那些树木在秋的光阴里终于摆脱了纯色的绿,化妆了一般,浓厚的诗意层林尽染。染,还是拙劣的染吧,否则们怎么那样不均匀呢?

  野菊的黄总是那么熟悉,只是在这样初冬的暖意里。它们依然是在释放属于自己的能量。生命的本来就是这样吧。

  一直看着那些田畴田野里的稻子其实已经不多,那种是属于舒服的黄,我们更多时候教孩子们田野铺上了一地金子,可是若孩子真切地看过那一片纯色的黄,可能被震惊得无语。更多的地方露出了茬子……田野的鸟偶然会飞过空旷天空

  晴天之下,一切都是明朗

  车依然前行,不远处那乌桕树的叶子,红得热烈,也是那么如花绽开。小时候我们村口的乌桕树是男孩子喜欢的,因为它的果实很圆。门前的堂哥常常带着去爬上去,摘那些果实,装在弹弓里。不,应该不是弹弓,好像是一种竹镊一般,把那个果实卡在上面一崩,出去了……

  某种低矮灌木树叶红色很是让人喜欢,矮矮的,叶子也是美丽的。看起来样子也如花绽放一般。我们失去也是有的,只是没有那种气氛热烈。

  枫树的叶子也是偶然看见,那些热烈的红色总是令人想起热血沸腾的某种感觉曾经在师专上学时几乎天天上山去看枫叶。每一片叶子变化,每一次都会跟闺蜜谈论叶子的颜色的变幻多姿。是的,这棵树跟那棵树之间,上下之间,左右之间都会不同。只是我在想,风过以后应该又会不同。所以才有那么多人迷恋秋色。在秋天去寻找自然的美丽。塔川秋色年年都会吸引很多人前往。人总是喜欢那些唯美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