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天的单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天的单相思

2019-11-13 08:53: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天的单相思

  开学到现在,雨天阴天重复交替着,我的心情也时常被这样诡异阴冷笼罩着。

  看起来我把自己调整不错,有人夸我长胖了,有人赞我皮肤好了,有人说我气色好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内心有多差劲

  我常常悲观的推算着:我离退休有多久?好像还遥遥无期实则是有期的,但我懒得计算)。我也悲观地想着:为什么那么多人能适应,偏偏我不适应,或内心特别反感?我这样想的时候,我向你保证:我把每一件事都做了,而且都做好了,但我的内心依然翻江倒海的极其不爽。比如,昨天。我为自己没过好昨天而惋惜,真是可惜了这好端端的日子

  唉……一声叹息后,我会觉得自己好了一些。

  人生这么美好,这么斑斓,无论如何也要潇洒走一回。这个世界,你若逗它玩玩,其实它也是挺好玩的。

  比如,又冷又雨的早晨,哆嗦等车时可以观察周围和自己一样哆嗦的人——哇,有美女穿着超短的短裤,薄薄的黑色丝袜单薄衣裳,看起来美丽动人,她比我更冷更颤抖。

  再比如,昨天跑局里办事,老杨开车送我。老杨的车总被管委会那个严肃保安拦在门外,要车停在马路上,可马路上停车是要贴单罚款的。于是,我们俩就打赌,看今天是否能顺利进去。我说,不能;老杨说:能。我心里暗暗好笑,没一回顺利进去过,除非这次时来运转。怀着这样的心情去管委会,你说多有意思啊。结果呢?当车开到管委会门口时,那个严肃的门卫依然在门南侧执勤,我们的老杨把头狠狠侧向左边,看也不看他一眼,直愣愣开了进去,没等保安反应过来,我们的车已在弯道上打了转。哈哈,我在车上大笑不已,虽然我赌输了,我们的老杨跩得有点厉害。回来时,我说因为资料齐全,被退了回来。我很生气,在车上大发牢骚感叹这些差使令我深恶痛绝,老杨帮我一起解闷发牢骚,说这些人如何官僚、如何教条、如何势利……最后,我发现老杨那不太正宗、需要分辨着听的普通话骂人挺有意思的。于是,我们约好空了再电话联系再直愣愣开进去。

  吃晚饭空档,难得看了会新闻。半小时民生新闻,一会是夫妻吵架,妻子跳楼重度昏迷;一会儿是老夫妻上演挥刀血案老太老头砍成重伤;一会是少女未婚生下宝宝,活活勒死丢弃河里……我不知道,这些悲剧的背后除了长期的生活压力情感抑郁,是否还有天气等等方面因素?这是我在观看时的第一反应。

  看校长写了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带着约会的期盼去上课》,我是怀着微笑看完的。读后,我发觉自己多少是带着这样美好的情感走进教室的,我除了会提前到教室打开电脑准备,还会在办公室酝酿一会上课的情绪,甚至会在上厕所的空档看看自己是否清爽明亮……但我很快又意识到:假使我的孩子跟我不来电,假使我根本不是学生配口的那个菜那个味……是否意味着我的课堂只是我的单相思?那我又该如何让我的“情人”爱上我呢?呵呵,谅我是个不自信的人。

  当我静坐于电脑前,我发觉我是如此盼望我的太阳,我的约会。阴天的单相思着实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天的单相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