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否》原著“偏袒娘家”的贺母:结婚后的女人,要拎得清主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否》原著“偏袒娘家”的贺母:结婚后的女人,要拎得清主次

2020-07-09 09:30:28 作者:小美 来源:情感小美 阅读:载入中…

《知否》原著“偏袒娘家”的贺母:结婚后的女人,要拎得清主次

  在电视剧《知否》里,盛明兰嫁给顾廷烨之前,跟两个男孩有过联系。一个是第一个上她的男人齐衡,另一个就是差点就娶到她的贺弘文。

  齐衡与盛明兰情投意合,两情相悦,本是很相配的一对。可是,齐衡跟盛明兰身份上有很大的悬殊。一个是当朝国公独子,一个是五品小官家的庶女,在古代,门当户对结婚的一道坎,很难跨过去。尽管齐衡真的喜欢盛明兰,尽管盛明兰也对齐衡的爱动了,但是他们还是没有走到最后。

  贺弘文出身医药世家,其祖母是盛老太太好朋友。贺弘文为人老实上进,有很强的赚钱能力,贺门户比较简单,因此,贺弘文深受盛老太太的喜欢,在盛老太太的支持下,他们两个就差下聘那一步了。

  贺弘文之所以没娶到明兰,不仅是因为顾廷烨从中作梗,也不仅是因为他优柔寡断处理不好跟曹表妹之间的关系。其实,贺弘文没娶到明兰跟他的母亲有关系。

  贺弘文之所以无法下狠心处理曹表妹的事情,是因为曹表妹一家在他的母亲心里的地位十分重要。如果他对亲戚绝情,他身患重病的母亲可能雪上加霜

  在《知否》里,为了儿女殚精竭虑的母亲有很多,拖累儿女的母亲也有不少,贺弘文之母就是其中一个。

  贺母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偏袒娘家,放到现在来说就叫扶弟魔。因为偏袒娘家,她不仅影响儿子终身大事,还激怒了自己婆婆

  在原著里,贺老太太对儿媳妇感到不满,强行把曹表妹送回了老家,让她不能再待在贺母身边。在贺母帮曹表妹说情的过程中,贺老太太的几句话揭露了贺母偏袒娘家的本性

  01 无止境地接济娘家,触碰到婆婆的底线

  “老三媳妇,你又给曹家多少银子呀?哼!你不知道,曹家给曹姨娘哭求,然后你把银子给曹姨娘,再转给曹家,你倒聪明,钻了我话里的空子!”

  “当初他们离京时,你就给足了银子,若是置上田地,怕也有上百亩了,加上你后来陆陆续续给的,便是到乡下当个土财主不在话下!”

  听到贺老太太数落自己给娘家扶贫的事情,贺母根本不敢辩驳。她不顾贺老太太的警告,拿着贺弘文的产业补贴自己娘家的人。只要娘家的人一哭求,她就会心软,丝毫不管婆婆和儿子的意见。这样的女人晚会遭到婆家的厌弃,也会让自己的儿子感到不满。

  02 亲戚拿着自己补贴的钱不做好事,女人却被蒙在鼓里

  在原著里,贺母的亲戚拿到钱之后,没有利用这笔钱致富,也没有安守本分好日子,而是做了不少坏事

  “可是他们呢,我已去信问了,曹家的男人们,整日里寻花问柳,偷鸡摸狗,你那好姐姐吃香喝辣的,还放起了利子钱,逼的人家卖儿卖女!”

  对此,贺母并不知情,或者她根本不关心自己的亲戚在做什么。

  拿着婆家的钱供自己的亲戚吃喝享乐,为非作歹,这样的行为更让婆婆无法接受。

  03 结婚后的女人,要拎得清主次。

  对女人而言,婚姻是一道分水岭。在结婚前,你是父母的小棉袄,是家里的一分子。如果你想用自己的收入孝顺父母,也没人拦得住你。

  结婚之后,你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是公婆的儿媳妇。结婚,就相当于你又有一个家了,而且这个家才是你日后生活的主要核心所在。作为一个结了婚的女人,你要拎得清主次,凡事要以跟丈夫和儿女在一起的小家为重。

  你需要跟丈夫一起经营好小家,需要认真打拼家业,需要跟丈夫互相理解互相扶持,需要教育好自己的儿女。至于娘家,生你养你的父母需要你去孝顺,其他人就隔了一层关系。

  正如女人无法接受男人频繁接济婆家的行为一样,男人更无法接受女人扶弟魔的举动。女人为了自己的娘家,不顾跟男人的小家,拿着夫妻共同财产和儿子的钱财去供养自己的娘家,这无疑是在挑战婆家的底线。如果女人这么做的话,早晚会失去丈夫的心,更不会被婆婆所接纳。

  女人想要孝顺父母,只需要给父母一定的赡养费用,多给父母打电话问候,关心父母身体健康即可。至于娘家的其他亲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当他们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你给个面子帮一把可以,但是绝对不可以无底线地帮助他们。

  无底线地给亲戚帮忙,实际上是在纵容他们,让他们把你当成一棵摇钱树。这样的亲戚不仅不懂得感恩,而且容易恩将仇报。当你身上无利可图的时候,他们将会把你当成累赘。这个时候,女人遭到了婆家的厌弃,就会过上苦日子

  女人结婚后,千万不要试图挑战公婆和丈夫的底线,不要成为一个扶弟魔。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