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以后,弟弟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还像当初那样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年以后,弟弟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还像当初那样年轻

2020-07-10 06:37:5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年以后,弟弟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还像当初那样年轻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老头,一到闲时就坐在院子里给一些小孩故事,有时讲到一些神仙之类的,那是飞天遁地,无所不能。有一对兄弟特别喜欢听老头讲神仙之类的故事,还总是幻想自己以后也能上神仙。

  光阴似箭,两个少年逐渐的长大了,可是两人当神仙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成年以后,两兄弟就跟父母说要出去闯荡一番。他们的父母同意了,从里出来后,两兄弟边找事情做边打听有关神仙的事情。

  随着一天天的打听,还真让兄弟俩打听到了不少消息,说是有人到附近的那座山上曾经住过一位神仙。于是两兄弟就用赚的钱买了些实物就往那山上去了。

  那山看着不高,可是当两兄弟向上爬的时候,却发现走了大半天都没走到半山腰,他俩就继续走呀走呀,大约过了半个月左右时间,两人才爬到山顶,到了山顶后,他们就往山下看,却发现他们走上来的那条路已经不见了,向前看去确是一条几百米宽的大河

  两兄弟想,真是奇了怪了,山顶怎么会有河呢,他们找来几块石头就往河里扔。却发现那石头漂在了水面上。哥哥胆子比较大,就往河里走去,可是他刚走两步,弟弟发现他哥哥已经到了对岸。

  正在弟弟感到惊讶时候,在河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穿道袍的人,然后那人开口道,我知道你们两兄弟都想成仙,我给你们每人一碗东西,你们谁闭着眼睛吃完了,就有机会成仙。哥哥想也没想闭着眼睛就吃完了,弟弟心里就好奇,什么东西吃了就能成仙,他就睁开眼睛看了,只见碗里装着的是黄橙橙的东西,还散发着恶臭味,他心里越想越恶心,在一旁恶吐了起来。

  那人见状,就说:你下山去吧。说完他大手一挥,弟弟就到了山脚,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人带着他哥哥飞走了。

  多年以后,哥哥回来看了弟弟,只是弟弟已经是白发苍苍老人了,而他还像当初那样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