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以后,她问他“你有没有爱过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年以后,她问他“你有没有爱过我”

2019-07-23 15:02:56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届亚洲影后、金马奖终身成就得主甄珍,在自传真情真意》一书中,提到了第一任丈夫谢贤。

  为给这本自传做访谈,离婚45年后,谢贤与甄珍再次见面。

多年以后,她问他“你有没有爱过我”

  一向以风流不羁著称的谢贤,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深情地问甄珍“你有没有爱过我”。

  甄珍没想到,多年后跟前夫重逢,对方竟然会问这样的话,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她百感交集,不知该如何回应他。

  就在甄珍思考该如何回答时候,谢贤趁机握住她的手:“我既是你的初恋,也是你第一任老公。”

  毫无疑问,他多么渴望得到对方一句肯定答复啊。这跟个性无关,相信凡是真心爱过一个人,不管是什么时候,内心总是盼望从对方口中听到一句“我爱你”的。

  45年过去了,他不再是当年那个英俊潇洒当红小生,她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妙龄女郎

  一晃,他们都老了,添了白发,长了皱纹。尽管比同龄人看起来要年轻的多,但当年的风华早已不见了踪影

  时光无情,而真情真意却像陈年美酒一样时间越久滋味就越是香醇

  “当然爱过,如果没有,怎会嫁给你。”

  当这句话从甄珍口中说出来,可想而知,谢贤是多么的快乐满足,总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啊。

  感情有时候很叫人无奈,两个人明明深爱着对方,最后却还是会因为一些原因分手

  1974年3月,甄珍不顾父母反对,与谢贤在香港注册结婚。然而,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多便分崩离析

  多年后,回忆起当年离婚的原因,甄珍说:“当时因为工作分隔两地,许多事都没有坐下来深谈,造成许多时空交错的误会。”

  事情经过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在甄珍与谢贤结婚之后,一直深爱甄珍的刘家昌依旧对她穷追不舍

  当年刘家昌病着追她来到日本,本来甄珍由妈妈陪着住在酒店,刘家昌打电话房间要她下楼谈一谈。

  她心想出去一下没关系,岂料刘家昌已经在她的房间外等着,两人坐电梯大堂去的时候,恰巧碰见一名多事的导演

  自此,这段三角恋情,在媒体添油加醋后,更加显得扑朔迷离。这也成为压垮谢贤与甄珍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事后,尽管甄珍曾向谢贤解释过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根本不相信,并提出离婚。

  其实谢贤在离婚前,曾经三度去台湾想见甄珍,却鼓不起勇气,反而去找了甄珍的恩师李行诉衷情

  这些事甄珍当时完全不知情,觉得误会重重,令两人无法继续。索性,离婚就离婚,各自安好。

  劫波渡尽真情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多年以后,再次提及谢贤和刘家昌,她说:“他们都爱过我,我也爱过他们,当中有浪漫甜蜜,有伤感遗憾,时间过去,只希望他们都安度快乐老年。”

  相信,那两个男人听到甄珍这句话,可以欣慰了。

  两个人的感情,无论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是中途分道扬镳,起码被爱过总是好的。

  不由得想起肥肥沈殿霞和郑少秋的一段对话

  离婚多年后,沈殿霞主持的访谈节目掌声背后》开播,首期嘉宾便请来了郑少秋。

  不知道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出自于私心

  沈殿霞问他:“其实我都同你做了十几年夫妇了,我知道你样样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但有一句话始终在我心里面,有一个疑问。我今天想借这个机会问你一句,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可以了。在这十几年里面,你有没有试过,真真正正中意过我?我想知道这个东西。”

  郑少秋脱口而出:“我真的好中意你,你对我真的很好。”

  且不论这句话是不是肺腑之言,仅凭这14个字就足以令人心暖暖的。

  沈殿霞听到后,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多谢你,这样就行了。”

  这一次的采访,让沈殿霞真正地卸下了心理负担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年轻的时候,我们或许都曾爱过一个人,渴望朝夕相处,渴望白首不相离。

  但是,走着走着,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最终还是散了。就像是天上的云,说散就散,无能为力

  散了就散了,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与人之间,总有分离的时候,不过是早晚的事儿罢了。

  我们的人生就应该像蒲公英一样,被风吹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以心安理得态度随遇而安生活

  所以,分开后,我们各自有了崭新的生活,跟另外一个人在一起结婚生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流转韶华不再。

  对于过往,不怨不恨,对于现在和未来,充满希望和动力

  但是,如果再相逢,如果有机会,还是想问一句“你有没有爱过我”。

  不需多言,只要一个“Yes”,就够了,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