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2020-07-10 10:04:35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成长环境性格脾气等等,所以,如果觉得他人在思想或者是意见上与你产生分歧时,那也是情理之中事情

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因为,你不是别人,别人也不是你。

  你们只是两个不同个体

  生活中,有很多凡夫俗子,总是一味 地要求人意见要与自己一致,而假若此人的某些地方让自己觉得不惯时,就会在背后说别人闲话,以发泄自己那点愤怒,其实想想是多么无聊的一件事情。

  背后说人闲话的人,最终只会是“孤家寡人”一个。

  公司之前有过这样一个奇葩同事,她个性活泼外向,话非常多,标准说,也就是一个非常八卦的主。

  有句话说的好:“你的时间在哪里,你的成就就会在哪里。而平日里,她对待工作也不是特别认真,在上班时,还要偶尔与边上的同事闲聊几句,领导来时,装作乖乖在工作,而领导刚一走,又接着聊。公司里的人,跟谁似乎都熟,见面总会聊上几句,看似人缘还挺好的。

  可是,大家里都很清楚她的人品,所以随着时间,慢慢地,跟她打交道的人越来越少,后来的某几天连续没有来上班,最后听同事说,她原来是离职了。

  一个人要花3年时间学会说话,却要花几十年的时间来学会”闭嘴“!说话一定要分场合,分地点有分寸地讲,不能不分时宜地讲一些不利己且不利人的话,要学会自我修养

  虽说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人说,但是话一定要说对,不该说的讲的,就不要讲,这才是一种高级教养

  闲谈莫论人非,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喜欢样子,做一个优秀且能给身边人带来快乐的人,

  与之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