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得罪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远不要得罪猫

2020-07-11 22:16:04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要得罪猫

  “哪来的猫,真讨厌。”一个月加班加点赶出来的项目竟然被老对手给抢了,陈熙心浮气躁,一脚就把这只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黑猫踹到了一边。

  “大胆凡人,竟然敢踢你猫爷爷我,我一定要好修理一下你这个败类。”只见这猫俨然大有来头,口出人言,猫爪一挥,直接把陈熙变成了只老鼠

  “哼,愚蠢人类,我要把你变成老鼠,你以后还敢得罪猫。”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趴在地上?我的手呢?为什么我身上会有毛?我难道是遇到了猫

  “吱吱吱……”猫大哥,不,猫爷爷,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放过我吧。陈熙努力表达自己的悔过之情,可发出的却是吱吱吱的声音,急的他围着黑猫转圈圈,点头抱爪,只恨变成老鼠的他无法下跪认错。

  “道歉?晚了,猫爷爷我从来不接受道歉。”黑猫冷笑,“你以为这就够了吗?不,远远不够。我要把你变成最惨的老鼠,受尽人类的磋磨,看你还敢欺负动物。要不是因为猫爷爷我是修道者,不能轻易开杀戒,你受到的惩罚的会更多。若你能活满20天,我就饶了你,准你回归本身。”不过,如果你运气不好被弄死了,那可不管我的事,猫脸露出了极为人性化微笑爪子再次一挥,白老鼠直接消失。

  art 2

  医学院生理实验室

  “生理实验残忍啊,这么可爱的小白鼠,竟然要天天被灌胃,这不就相于连坐20天胃嘛。”林安安心疼地摸着小白鼠毛毛,引的小白鼠一阵战栗,纷纷往同伴身下缩。

  “安安,你怎么不带手套小心咬你,到时候你就得去打狂犬疫苗了。”来自舍友苏绿的警告

  “黄老师说过的,用发电,我们温柔对待他们,看他们多乖。”林安安继续抚摸着小白鼠,而令人惊奇的是这些老鼠真的没有咬她,反而乖巧的缩成一团。

  “快去灌胃啦,一会食堂都没饭了。”组长王林提醒着,同时利索地抓起一只小鼠,直接把长长地灌胃针塞了进去,那可怜的老鼠努力挣扎着,咳嗽着,很快躺在桌子上没了呼吸

  “组长,灌胃不是灌气管啊,你这是谋杀啊,小白鼠的命也得珍惜呀。”林安安摸了摸僵硬的鼠躯,忍不住控诉

  苏绿也忍不住吐槽:“组长你这个灌胃技术还得练啊,有点菜啊。”

  黄可(林安安的另一个舍友):“学医的男人都好残忍冷酷。”

  “都是学业所迫啊,诶,当年我也是个弱柳扶风的男子,是动物实验改变了我。”只见王林开着玩笑,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含糊,第二只小鼠已经稳稳的抓在了手上,灌胃针熟练的捅了进去,老鼠又咳了起来,这回王林学聪明迅速收回了针,反复进了几次针,终于成功的灌了胃。这见这可怜的小鼠蔫蔫地缩在笼子角落,显然是受足了苦。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医学生到底是什么可怕的物种,笼子里的某只躲在最角落的小白鼠悄悄打了一个寒颤。正是那得罪了猫妖的陈熙。

  不要看到我,放过我,我真的知道错了,猫爷爷求你放我回去吧,我以后一定珍爱小动物,我给你买最好的猫粮,罐头,我给爱猫协会捐款,你要什么都行,求你放了我吧,我的亲娘啊。

  可惜这猫爷爷不知道跑哪睡大觉去了,或者是压根忘了这回事,任凭可怜的小白鼠求爷爷告奶奶也未引起丝毫的回应。

  “也不能我一个人灌呀,你们也灌啊。”王林催促着队友。

  “来了来了,看姐姐给你秀一把。让你看看真正的技术”苏绿一边大放厥词,一边试图选出最老实的老鼠,陈熙荣幸的被她从角落里滴溜了出来。

  “吱吱,吱吱……”卧槽,什么运气呀,陈熙努力发出了最凄厉的叫声,身体剧烈地挣扎着。然而并没有卵用,苏绿的针还是伸了过来。生存的本能让陈熙发出了惊人的潜力,只见它奋力扭头,挣脱了苏绿的两根手指,并一口咬了过去。

  “啊,好疼”苏绿的橡胶手套瞬间多了两个洞,下面渗出了血丝,手一松,陈熙掉到了地上,也顾不上疼,瞬间钻进了桌子底下。

  “妈呀,小绿,快消毒,赶紧去打狂犬疫苗,书包一会我给你带回宿舍。”林安安赶紧去隔壁取了碘酒棉签,然后把苏绿送去了医院。

  等安安回到实验室,那只咬了人的小鼠(陈熙)已经被逮了回来,其他小鼠都已经被灌完了,唯独陈熙因为挣扎的过于凶猛,且苏绿被咬的事在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大伙轮番尝试灌胃还是没有灌成功。陈熙的毛已经竖了起来,眼神凶恶着瞪着眼前的人类。

  “安安,要不你试一下吧。这只老鼠实在太难灌了。”黄可。

  王林赶紧阻止:“不行,这只老鼠这么凶,安安怎么灌得了?再咬到她。”

  “那你怎么让我灌?难道我不是女孩子吗?”黄可一脸控诉。

  “安安怎么能和你这种女汉子怎么能一样?”男人永远都是偏的,漂亮女孩子总是会受到特殊的优待。

  “好啦好啦,让我试试。”林安安试着去抚摸陈熙的背毛,安抚他,“小白(林安安对每一只小白鼠的称呼),乖,别怕,很快就完事啦,完事就可以会笼子里休息啦。”

  “它又听不懂,安安,你快带上手套,小心他咬你,就算不咬你,挠你一下也够你去打几针了。这只老鼠贼凶。”黄可劝着。

  “黄老师说过的,要用爱发电,手套的触感怎么可能有手好,没事的。”林安安继续顺着陈熙竖起的背毛,语气温柔。

  这个女人怕不是个傻子,以为我会吃这一套吗?爸爸一会咬死你!呵,陈熙冷哼一声,毛却乖乖地贴回了背上。

  “小白,乖,让姐姐试一下,灌不完你大家都不会走,你会受更多的伤害的,很快就灌完的。”林安安的手悄悄靠近了陈熙的耳朵。

  不灌完就不走?这么恐怖?小白鼠的日子也太难了吧,苍天啊,我为什么要想不开踹那只猫呢?

  “乖,很快的。”林安安已经把陈熙提了起来,手里的灌胃针也缓缓靠近。

  “吱吱”陈熙奋力挣扎着,同时用祈求的小圆眼睛盯着林安安,只恨自己不能学那电视里的演员一样,落出几滴泪来。

  “它好可怜啊,要不我试试直接喂他,别灌胃了吧。”林安安又心软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实验室里的动物最可爱的就是小鼠了,小小白白的一团,圆圆的小眼睛,颤颤巍巍的恨不得把自己缩进笼子里的神态,特别戳中林安安的萌点,比兔子,猫,蟾蜍都可爱多了。

  “我刚刚在其他小鼠身上试过了,喂进去的全吐出来了,根本不喝,就算喂进去一点也定不了量,直接灌吧。”黄可

  “灌胃吧,直接喂不符合规定,每只小鼠都被灌胃,这样起码机械损伤的效应是相似的,不然对照有差别,保证实验的严谨性。”王林

  卧槽,当小鼠也太难了,这些残忍的人类,为了对照的一致性竟然这么狠?说好的医者仁心呢?陈熙真的快哭出来了。猫爷爷,我真的知道错了,呜呜。

  “有点人道主义好吧,明知道是额外的机械损伤,还要强灌,这符合医学伦理学吗?而且我就试试可不可以喂,不行再灌呗。”

  林安安摸了摸陈熙的背毛,语气十分轻柔:“小白乖,张嘴,姐姐喂你,你要是乖乖喝姐姐就不灌喽。”陈熙赶紧张开了自己的嘴,甚至主动含住了灌胃针头,表现地十分乖巧。

  林安安缓慢地推着注射器,陈熙也乖乖地喝完了所有的酵素,甚至被放回笼子后,还用背毛蹭了蹭林安安的手背以示讨好。

  “小白,你好聪明呀,好像能听懂我说话一样。”林安安抚摸着陈熙的背毛。

  “卧槽,这只小鼠成精了。”黄可目瞪口呆,而这只“成精”的小鼠则恶狠狠地瞪了黄可一眼:别跟我提成精这两个字,可恶的猫妖。

  “它瞪我,天呐,真成精了。”黄可。

  “以后这只小鼠就由我来灌胃了,你们不许动它。”林安安满眼笑意,陈熙赶紧又用背毛蹭了蹭林安安来祈求这个全场最温柔医学生的庇护。

  “您来,您来,我还真不敢碰它。别再是个妖精找我报仇。”黄可。

  晚上动物饲养室

  生理实验不仅要灌胃,每天还要按时给小鼠喂食,这个任务被分给了林安安。林安安按照要求放好饲料后,又专门去了陈熙的笼子看这只特别人性化的小鼠。

  “小白,你是不是能听懂我说话呀。”林安安撸着陈熙的背毛,问着自己也觉得傻得问题。

  我能告诉她吗?那她会不会真的觉得我成精了。想什么想?好像我说话她能听懂一样。不过她摸得我好舒服呀,她的手好软啊,陈熙蹭了蹭林安安的手心,突然又想起白天苏绿等人手套上的干粉,开始懊恼万分,我为什么要踹那只猫,我真是疯了。

  “你好乖呀,这样好了,你就叫林小白了,以后在实验室姐姐罩你,保管让你吃最好的饲料。”林安安拿着一根高脂饲料棒逗陈熙。陈熙乖巧地咬,变成老鼠以后,陈熙的口味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个高脂鼠饲料其实还挺好吃。

  第二天 生理实验室

  “林小白,来姐姐这儿,喝酵素喽。”陈熙四腿并用,跑到了林安安的手边,等待投喂。

  “真是成了精了,不行,我也要试试。”黄可忍不住来抓陈熙,被陈熙灵活躲开,甚至还向林安安投去了求救的眼神。

  “好啦,以后林小白就是我弟弟了,我一个人喂,你们不许跟我抢。”林安安拍开黄可的手,把陈熙拿出了笼子开始喂酵素。

  “还林小白,林安安你魔怔了吧,把一只老鼠当弟弟,神经啊。”黄可忍不住嘲讽。

  “要你管,你就是嫉妒小白喜欢我,不喜欢你。”林安安十分臭屁,一副以林小白为荣的样子。

  “好好干活吧,这只小鼠就由安安喂啦。”组长王林发了话。

  “组长,它叫林小白。”一只得寸进尺的林安安。

  “好好好,你的林小白。安安,放学一起吃饭吧,我前段时间找到了一家火锅店,离这很近,超级好吃。”王林

  “好呀好呀,小绿,可可你们来不来?”林安安心愿达成,愉快的接受了邀请,而且她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火锅。不过一个人和男生吃还有点尴尬,叫上舍友吧。

  “火锅太上火了,我还在打针呢,我得清淡饮食,可可今天陪我喝粥。”苏绿挥了挥手上的创可贴。

  “行吧。”

  art3

  动物饲养室

  “小白,我觉得王林好像在追我,最近他天天约我一起吃饭,而且是只约我一个人,好尴尬啊。”林安安轻轻摸着陈熙的毛,面露忧愁。

  “吱吱吱……”你才看出来啊,傻女人,我早就发现了,那个男人灌胃极为粗暴,一看就十分冷酷,一点也不善良,将来对妻子肯定不好,你可千万不能同意。当然,纵然陈熙表演的声情并茂,林安安依旧听不懂。

  林安安撸着陈熙的毛,依旧没带手套:“其实他对我挺好的,长得也挺帅的,也很优秀,不管是成绩还是能力,都不错,可我内心里就是不太想同意。”

  “吱吱吱…….”陈熙疯狂摇着脑袋,那个男人哪里帅了?成绩没有用的,说明不了什么,到了社会会怎么样还不一定呢,你可千万不能同意啊。不要做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无知少女。

  “你也觉得不行啊,小白,那你说我该怎么拒绝他能不太尴尬呢?”

  “吱吱吱……”直接拒绝啊,千万不能留情面,教训一下这个粗暴冷酷的男人。

  “算了,我怎么能问你呢,你只是一只老鼠,你能懂什么啊?”林安安把陈熙放回笼子里,离开了动物饲养室。

  “吱吱吱……”我才不是老鼠,等我变回来你就让你知道什么才是优秀男人!像我这种高富帅,有车有房有公司,长得也比王林那个凶残男帅的多的优质男青年,想嫁给我的女孩排队排几条街。不过我为什么要跟王林比呢?陈熙不禁陷入思考。

  第六天动物饲养室

  今天的林安安没有抚摸陈熙的毛,而是小手托在下巴上,面露苦恼,“林小白,你说怎么办?我明明都明确拒绝他了,他还是不肯放弃。天天送东西发微信,好烦啊,我真的不想理他,可同在一个班级,又在同一个组里,也不能拉黑他,我太难了,为什么我要长得这么好看呢?”林安安又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开始自恋。

  “吱吱吱……”拉黑啊,傻丫头,把自己弄那么烦干嘛?太蠢了,不过傻丫头好自恋啊,虽然长得挺白的,眼睛挺大的,眉毛弯弯的,鼻子高高的,头发长长的,可能是有那么几分好看吧,也不能自己夸自己啊,真是太自恋了。

  “林小白,你也没有办法吧,我就知道。我跟我舍友说,她们都劝我接受王林,各种夸他,也不知道收了什么好处。这种事我也不愿意和家长说,都没有个倾诉的人,只能跟你唠叨唠叨,可是你还不会说话。我太难了。”

  “吱吱吱……”拒绝他啊,坚定的拒绝他啊,千万不能同意啊,陈熙拼命地摇着脑袋。

  “你也觉得我应该拒绝他呀,可是到底怎么做,他才会放弃啊?”

  “吱吱吱……”你态度坚定点,跟他说完全没有可能,就说他不是你的款,伤害他的面子,践踏他的尊严……

  “算了,我还是自己想吧,你在聪明也不过是一个老鼠,怎么会懂人的感情啊?”林安安再次把陈熙放回老鼠笼子,离开了。

  为什么我现在不是一个人?绝望JPG的陈熙。

  art4

  “小白,我今天特别坚定地拒绝了王林,他好伤心啊,实验的时候都不是很在状态,我是不是太残忍了”

  “吱吱吱……”你早就该这么做了,这种男人就应该被伤害,让他伤害那么多老鼠。为什么他没有遇到那只猫。

  林安安只觉得这次的叫声较以前轻上不少,“林小白,我怎么觉得你叫的这么愉悦!你看戏呢!”

  “吱吱吱……”陈熙赶紧去蹭林安安的手心,努力讨好这个从自己变成老鼠以后,唯一对自己好的人。其实当老鼠也挺好的,起码这个妹子还是很温柔的,也很好看。

  “小白,你说我将来会嫁给什么样的人呢?”

  “吱吱吱……”当然是嫁给一个英俊潇洒又有钱的人,比如我这样的。啊,我在想什么啊?难道我爱上了这个傻丫头?不过这个丫头如果是我女朋友也挺好的,她的手好软呀。

  “他不用太有钱,也不用太帅,但一定要对我很温柔,我们可以手拉着手吃遍大街小巷,肩并肩一起去探索未知,体验生活。一起白首到老。”林安安笑的很温柔,脸上尽是憧憬。

  “吱吱吱……”这个丫头的愿望很朴素啊,我比这个标准高出很多的呢,全然不知他身边人没有一个觉得他温柔的,连猫都不信。

  art5

  第二十天

  刚进入实验室,王林就开始安排工作:“大家抓紧取血,然后处死小鼠,然后去实验室检验,今天任务比较多,大家快一点。”

  黄可:“用哪种取血方式啊?”

  苏绿:“不如断头取血,这样也省的处死小鼠,速度最快?”

  林安安:“别了吧,这种方式太凶残了吧,尾部取血吧。”

  王林:“这样吧,一人五只,想用什么取血方式都行。”

  最终,王林和苏绿选择了断头取血,果然动作十分迅速,很快就分好了血样,尸体也直接装进了袋子,黄可和林安安选择尾部取血法,血样交的很快,但处死慢一点,黄可比林安安快了一点,只留下林安安磨磨唧唧,眼见着前四只都已经解决了,偏偏对林小白就是不忍心下手,迟迟完不成任务,说真的,心太软不适合学医。

  “安安,我帮你处死吧,你别动手了。”王林去捉林小白,吓得林小白在笼子里转圈圈,四条腿倒腾的飞快,一时间还真捉不住它。

  “要不我们试一试窒息法?或者水淹大法?”

  林安安赶紧拦住王林:“不用了,你这也不太不人道了。还是我来吧,你们先去检测样本吧,这里没有冰盒,血样保存不了太久的。”

  “那我们先去检测样品了,安安你一会完事,处理一下尸体,收拾一下实验室卫生。”王林。

  “嗯呢,你们先去吧,这里交给我。”林安安摸着老鼠的背毛,继续磨磨蹭蹭。此时,陈熙的毛微微有点炸起,他真的不想死啊,按照约定,今天他是可以恢复人形的。

  “林小白,你说当年我为什么要想不开学医呢?本来是想治病救人,结果上这么多年学,人没救成,动物倒是伤害了不少,我太难了。”

  “吱吱吱……”你一定要坚守本心啊,不要杀我,啊啊啊,我不想死,陈熙叫得十分凄厉。

  “可实验室的规定就是规定啊,我也没有办法呀。”林安安摸了摸陈熙的背毛,最终还是将他从笼子里提溜出来。

  这见说那时,那时快,眼前白光一现,小白鼠瞬间变成了一个男人直接扑倒在林安安身上,直接把林安安压在了地上。她不只手软,身上也好软呀,有点不想起来怎么办?

  “啊~”林安安当时尖叫出声,被陈熙一把捂住嘴巴。

  “别喊,我是林小白,是你的小白鼠呀。”陈熙试图安抚林安安,主动介绍林安安熟悉的名字。

  “林小白?你是老鼠精?”还真让黄可这个乌鸦嘴说着了。林安安更害怕了,我刚刚差点杀了一个妖精?怎么办,他会杀了我吗?呜呜,警察叔叔,我好怕。

  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呢?

  “不是,我和你一样是是人类,这事我以后再跟你解释。你们实验室人来人往,太不方便,我先帮你把动物尸体送到冷冻室,我在你们实验室不太方便。”

  ……

  一小时后 星巴克

  “你真的是林小白?”冰咖啡喝了半杯,林安安还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自己做实验的小白鼠竟然是个人?这可真是荒谬的一天,也许我还在做梦。林安安忍不住掐了自己一把,企图把自己叫醒。

  “我真的是林小白。”能够再次变成人的感觉真好,终于可以说话了。

  “你有什么证据?”虽然没能证明这是个梦,也许这是个骗子,我记得我刚刚眼花了一下,可能就是这个男人用光晃的,然后在突然出现,来欺骗我……

  “你每天在动物饲养室说的话我都记着,比如你喜欢火锅,比如你不喜欢王林,比如你说未来想和另一半一起吃遍大街小巷,一起……”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了。”少女的脸通红一遍,有些话和动物可以说,和一个陌生人,还是个陌生男人说就十分尴尬了。

  “林安安,重新认识一下吧,”陈熙伸出右手,“我叫陈熙,27岁,在天河城经营一家广告公司,之前不小心得罪了一只猫精,被变成了一只小鼠,也就是你的林小白。”

  林安安回握:“林安安,24岁,医学院大五。等一下,你说你得罪了一只猫?”

  陈熙解释了故事的原委,林安安目瞪口呆。

  “你说小白鼠会不会成精呀?”林安安是真的害怕,就在今天,她刚刚杀了4只小白鼠。

  “你们的老鼠都是特意为实验饲养的,寿命不过几个月,不会成精的。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否则,我就得每天享受胃镜的待遇了。你的队友真的很残忍。”

  “实验小白鼠真的是太可怜了,每一次动物实验我都感觉自己是在犯罪。不,我就是在犯罪。刚刚差一点就……太可怕了。”为什么我要学医呢?本以为是要救死扶伤,谁知道人没救成一个,却一直在残害小动物。

  “这又不是你的错,科学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嘛。”陈熙拍了拍林安安的肩膀,看着眼前女孩可怜兮兮的样子,陈熙真想抱抱她。

  “希望以后多进行体外实验,少进行动物实验吧。”

  “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资金支持,动物实验确实挺不人道的。已经2点了,一起吃个午饭吧,‘姐姐’。”

  “不了不了,我学校还有事。我们江湖再见。”林安安喝掉最后一口咖啡,站起来准备离开。我可不要跟他一起吃饭,这个男人知道的太多了,在他面前太尴尬了。

  陈熙一把拉住林安安,十分委屈的开口:“姐姐,你不要林小白了吗?”当小鼠当久了,糙汉子都学会撒娇了。竟然十分自然。

  “可你不是….”

  “我就是林小白,你的林小白。姐姐,我们去吃饭吧。”陈熙打断了林安安,拉着她就往外走,安安一时间竟也忘了挣扎。

  十分钟后

  “你一个27岁的男人管我叫姐姐合适吗?”

  art5

  “安安,你最近怎么频繁出去吃饭?那个开宝马的男人是谁?长得好帅啊。”苏绿

  “最近的玫瑰花,费列罗都是谁送的?”黄可

  “某些人不要逃避脱单饭哦。”苏绿

  林安安脸瞬间红成了苹果,赶紧否认着:“诶呀,现在还没有呢?”

  “啧啧,现在还没有,那就是很快就要有喽?”黄可。

  “诶呀,你们好烦呀,不要再问了……”电话打断了林安安的话,苏绿一把抢过手机传给黄可,又抱住了林安安。

  “陈熙?这一听就是个男生的名,让我来看看今天有没有脱单饭吃。”黄可直接就摁了接听键,又摁了免提。

  “安安,干嘛呢?想我了吗?”

  “哦呦,还说没有?”

  “我”林安安的狡辩彻底没有人听了。

  “你的安安已被关了起来,需要一顿脱单饭来赎回。”黄可。

  陈熙一听就乐了,自从变回人以后,陈熙对林安安百般追求,但林安安十分害羞,每次陈熙刚要表白,安安就会逃跑,没想到有人想要助攻,这真是让人开心呢,虽然那两个女人有点残暴。

  “当然,我早就想请这顿饭了……”

  art6

  2050年,在林安安及业界同僚多年努力后,动物实验终于退出了医学舞台,体外实验,代替实验发展迅速,成为了医学研究的主要方法。

  为此,记者对发起人林安安进行了采访。

  “林医生,为什么您这么多年坚持只做体外实验,从不做动物实验呢?”

  “动物也是生命呀,他们也值得人们的关爱,人们的保护,动物实验的很多实验方法太过残忍,不应该继续存在。而且对于一个医生而言,他应该习惯的技能是救治生命,长期的动物实验会让医生变得冷漠,这也可能与医患矛盾的产生有关。”

  “林医生,听说您在推行废除动物实验的道路上,您的丈夫给了您巨大的帮助。”

  “他呀,比我更想废除动物实验。”许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回忆,林安安的笑的十分快乐。

  art 7

  “感谢陈总,陈太太对我们爱猫协会的支持,每年都给我们捐这么多钱。”广州爱猫协会的会长李冉笑的十分灿烂,毕竟这可是大金主,爱猫协会的资金90%都来源于这对夫妻。

  “猫这种生物非常有灵性,你一定要照顾好他们,千万不能欺负猫。”陈熙这番话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忠告。

  “陈总,您为什么这么喜欢猫呢?”

  陈熙握住了林安安的手,笑的十分灿烂:“因为曾经有一只猫把安安带到了我身边。”

  “明明是把你送到了我身边。”林安安笑着去刮陈熙的鼻子。

  “老婆说的永远都是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不要得罪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