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谢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考,谢谢你!

2020-07-11 22:49:25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谢谢你!

  犹记得高考前个把月左右时间,一向是一枚资深吃货的我竟开始茶不思饭不想,好像着所有的食物失去了欲望,甚至看是呕吐,无论什么东西,哪怕喝水都会吐。而且酷懒觉的我开始频频失,晚上睡不着,早上又醒的早……

  我感到每天都很疲乏精神情绪十分低迷。我感觉自己好像走入了一个死胡同,我已经在这个死胡同里四处碰壁,精疲力尽了……

  我想逃离这个鬼地方,但我看不到一丝光亮,我也找不到方向。我突然觉得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在这其中苦苦挣扎,我好像找寻不到自己的意义

  但看着教室前方墙壁上贴着的高考倒计时距离高考到来的时间一天天减少,那鲜红的数字仿佛要刺伤我的眼睛时刻提醒着我高考的临近。我不敢让自己停下来,我不敢放松头脑中紧绷的那根弦,我只能强行压下中所有的焦虑不安一心只想着要多做几试卷,要多背几篇素材,要多记几版单词……

  我强迫自己疲惫身体内心一刻不停的学习,我告诉自己不能停下来,不能停下来,要继续努力要好好学习……

  但似乎我的付出总是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我的成绩不仅没有进步,反而呈现出下滑的趋势

  终于,积压已久的焦虑情绪在一次模考失利后猛地爆发出来,我不知道也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都这么努力了,成绩怎么还是不进步,分数永远在六百分边缘徘徊却始终突破不了。

  我伏在满是试卷的桌案上,满心失望悲伤,像沙漠迷失行人找不到绿洲,海上航行的船只找不到灯塔,我好像找不到自己这般披星戴月的学习究竟意义何在……

  我再也忍受不了内心的压抑苦闷,在那一天晚上十点半学校下自习后,我一个人小区里一圈又一圈的踱步,我最终给学心理姑姑打了一个电话,本想和姑姑倾诉一番心中的烦恼与压抑,可最终无数的深呼吸构建出的平静语调与内心在听到姑姑轻柔的的一句“你累吗?如果我能在你身边,多想抱抱你……”一瞬间溃散。

  我的眼泪终于湿润了我干涩眼眶,我泣不成声,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姑姑也不说话,就静静地听着我哭,静静地隔着手机屏幕陪我发泄心中的苦闷。

  而我的眼泪也似关不住闸门一般,不停的流,似乎要把这一年以来刻意压制苦恼与悲伤全部发泄出来。

  在昏暗路灯旁,我不顾旁人诧异目光蹲在地上哭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止住了眼泪,站起身来,内心突然感到一种从未有过轻松

  我挂断与姑姑的电话,揉揉酸痛的腿,终于停下自己以往晚上的刷题,开始静下心来思考自己高三这段时间的生活,以及该如何去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而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高考的到来。

  在与各科任课老师交流后,我决定采取老师们的建议,停下自己在题海中的漫步,回归教材,跟紧老师的脚步,下课时不再逼着自己死命地刷题,而是与好友一同去到走廊,任微风轻轻拂过面庞,平息内心的躁动……

  在如此调整一段时间后的我开始在每次考试前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心态,不再厌恶做题厌恶考试,反而有一种证明自己的期待。心态平静后的我在考试中开始如鱼得水,最高的一次模考成绩竟达到676分,一切都逐渐向好发展。不只是成绩,我自己的精神境界也连带着得到极大的提升。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飞奔而去,高考也在一天天的倒数中如约而至。

  高考的前一晚,我像往常一样睡觉,并没有想象中的失眠;在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竟也是十分平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紧张。

  两天的高考在英语考试中止铃声响起后宣告结束,我五味杂陈的高中生涯也由此画上圆满句号。

  对于高考,要说不怕不恨那是假的,高考就像是一座大山,时刻压着我们让我们喘不过气来。我有时甚至想着,假如要是高考发挥失常没考好,那么这十几年来的苦读又到底算是什么,凭什么就以这一次考试来断定我们的人生……

  但仔细想想,其实也并非如此,其实高考仅仅是我们人生中相对重要的一次考试,它并不就此决定我们的人生。

  反而,我们应当感谢高考,感谢它教会我们什么叫坚持与毅力,什么叫梦想与远方。也许很苦很累,但也正是这苦累非人的高三生活让我们完成蜕变。

  试想,连如此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都能安然度过,那么我们以后前行路上又还有什么苦难不能度过?有了日复一日不懈努力的坚定信念,那么我们前行路上又还有什么艰巨的的任务是不能完成的?

  高考,谢谢你!坚定的度过高三的自己,也谢谢你!高考结束,属于我们的时代正在到来!

  让自己一边成熟,一边寻找时机。等时机成熟时,理想就可以实现了。如果你的面前有阴影,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诗仙李白曾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梦想在心中虽如萤火,但却长明不灭,任他风雨侵袭山间林囿,漫随天上云卷云舒,走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绝不偏移,矢志不渝,每一位乘风少年,必定未来可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谢谢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