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回你微信的人,真的没把你放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样回你微信的人,真的没把你放心里

2020-07-12 20:58:5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回你微信的人,真的没把你放心里

  有人说,微信除了是一款社交工具外,还像一面镜子,从中可以一个人我们面对面之外的另一面。

  比如从一个人的聊天回复,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性和对你的态度

  01

  答不理的人,在敷衍

  不知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买了新的衣服,发微听听对方意见,对方一句你喜欢就行,一下子削减了你的所有热情

  想跟对方分享生活里的趣事,可收到对方漫不经心冷淡回复,突然就说不下去。

  这样的时候多了,难免怀疑自己在对方里的位置

  事实上,人与人相处,如果一个人时常对你爱答不理,那么十有八九,只是在敷衍你。

  真正把你放在心里的人,从来都不会有任何的不耐烦

  看过一个微电影丈夫秘密简讯》:

  女主是位全职主妇,每天辗转在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之间,丈夫是翻译师,时常加班。

  她每天跟丈夫聊着邻里间的琐事蔬菜价格晚饭吃什么,想和丈夫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想跟丈夫多说说话,可丈夫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工作回应她的只有“嗯”、“啊”式的敷衍。

  丈夫的种种回答,无一不在和女主传达不在乎的信息

  生活中亦是如此,不把你放在心里的人,不管你说什么,都会感到厌倦和不耐烦,只有在意你的人,才会把你的喜怒哀乐放进心里认真来倾听。

  所谓,一个人对你的耐心程度,就是在意你的态度

  只有不敷衍你,对你有长久的耐心,才是心里有你的表现

  02

  忽远忽近的人,不重视

  朋友萍萍和我分享自己的苦恼

  前段时间,许久没有碰面的高中同学微信联系自己,一番寒暄之后,对方表明来意原来是有个事情想找她帮忙。

  可在此之前,她发的许多条节日祝福,对方从来都没有回复过。

  我提出建议:忽远忽近、有事才找你的人,并不是真心待你,何必去理会

  映射到现实中,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来消息,或是喊你见个面,或是询问近况

  表面上打得是感情牌,其实寒暄问暖并非出于本意,背后往往隐藏着他们想要获取利益

  这样的人,有利可图则来,无利可图则走,忽远忽近的相处中,你只是可有可无的人,从未把你正视过。

  想到《增广贤文》中有句话:

  “人情纸张薄,世事棋局局新”。

  在这个功利复杂世界,有些人常常会因为彼此之间有利用价值,才和你互相认识往来。

  今天你我兄弟相称明天就翻脸无情,后天又因为利益原因重归于好,这样的情况充斥着我们的现实生活。

  然,和你交往中有的人就非常的纯粹,他们在和人相处的过程不会虚情假意、玩弄心计,更不会忽冷忽热,唯利是图

  自古君子之交,淡如水。

  无论时光变迁,对你始终亲密如一的人,才是真正重视你的人。

  03

  已读不回的人,在拒绝你

  网友在微博分享自己的故事:

  给喜欢的人发了个微信,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复。

  每收到一条新提示,都以为是他的消息,满怀期待。

  甚至会重复的刷新手机界面,以为是网络问题才没有收到。

  我为他找了无数个借口,他在忙、他手机没电,却不曾想过,他的不联系,其实是种变相的拒绝。

  深以为然,连微信都懒得回的人,自然也懒得爱你。

  生活中,为什么有人已读但不回你的微信,让你空守微信的对话框,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对方心里根本没有你。

  对于任何自己在意的东西,人的本能,就是会给予及时的回应。

  相反,没有回复其实就是委婉的拒绝。

  奇葩说辩手肖骁说: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重在坦率,重在舒服。”

  的确,人与人来往,讲究一个舒服,你来我往,有应有回。

  真心换真心,能换来当然皆大欢喜,换不来那就变为死心。

  对于不回复你的人,不必浪费自己的时间,破坏自己的心情,而是要把你的好留给及时回你消息的人。

  说到底,两个人往来,能够做到互相尊重,便是相处舒服的基石。

  何为尊重,就是不敷衍、不利用、不忽视,正视对方说的每一句话。

  在生活中是如此,在微信里亦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